消業和讀新經文《醒醒》的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31日】

前陣我經歷一次很大的消業。先是有東西鋪天蓋地的從頭上下來,我明顯感覺到有魔干擾,企圖控制我的頭。但我想到,那魔永遠也高不出道的,就發正念否定它,就看那控制頭的東西很快消失了。我以為沒事了,可是它偷偷往下走了,弄得我的身子骨到處都痛,幾天後又變換花樣,出現咳嗽。10天之後其他部分輕鬆一點了,可是咳嗽卻不停止。 這中間我盡力把學法煉功發正念做好,同時找自己的不足。

這過程中我也意識到,自己沒有珍惜師父給與自己的,比如這麼好的功法,能夠重塑神體,有時煉的卻不專心。師父很多事都寫得很明白,可是學法時心不是那麼靜,很容易被凡間的事打擾。咳嗽持續了很長時間,胸口痒痒的,任何時候都可能無法控制的想咳,有種無可奈何的感覺。發正念一時好,一會兒又不行了。有兩天我每次打坐三小時,打完坐起來感覺很好,可是過一陣又不行了。感覺老那麼消,可是如果那個根源不斷,不是解決辦法,但不知這是怎麼來的,也不知道我誤在哪裡。

後來我想想新經文出來的時間,和自己開始消業的時間是一樣的。我想到肯定與自己有關。 再次把師父的新經文《醒醒》認真的學,赫然發現師父寫的很清楚:「 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心裡一震,這不是宇宙歷史掀開新的一頁嗎?難怪我和很多同修最近都消業,就是要順應歷史,提高自己了,才能跟上。可是我最初好像沒讀到一樣。

第二段最初讀的時候總以為在說別人,那個極端的行為,自己不是說的那個範圍,這次注意到師父在第二段提到的「不做好大法弟子的事」這一部分,意識到雖然有做一些事,但是卻有疏忽的一些地方,比如對大陸的親友卻一直聯繫很少,有的地方講真相不到位。 然後師父提到「情」重的人,不也有要檢查自己的地方嗎?看了新經文《醒醒》,我心裡好像清楚了去向內找的方向。

讀了《醒醒》後的那天,有陣感覺身體很沉,不對勁,我很想改變這個狀況。我突然想到了念九字真言。無論如何,現在沒做好的部分在這裡表現出來的就從這裡歸正。我讓自己的每個細胞,每個分子,每個粒子一起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那是比全世界人口還多的概念。這時意識到我們負責的眾生真是無量無計,可是有多少眾生沒有照顧好啊。我就是要歸正自己的一切,跟著我念的才是我的一部分。越不舒服的部分越要念,我就這樣不斷的念,一小時很快過去了。 然後發現自己那個頑固的症狀沒了,那個根沒了。那種控制不了的痒痒消失了,雖然有時還咳,但是感覺是往外清理東西。

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另一位在消業的同修,我說宇宙的特性是真善忍,那現在自己這表現得不對,就要通過念九字真言讓自己的一切粒子歸正到真善忍的軌道上去。她很快就回來感謝我提醒這個。另一位消業的同修說有陣都要迷糊過去了,念九字真言慢慢的清醒了。我發現很多同修都把這個忘記了,包括我自己。雖然以前自己的小孩小的時候,不那麼聽話的時候經常就看到他們出現發燒和其它消業狀態,我就知道他們需要歸正,就要他們念九字真言,他們總是就很快睡著了,第二天基本好了。 可是自己遇到事情,卻過了那麼久才想起來,所以我也想到了跟更多同修交流這個經歷。也許如果我早一點想到,不會拖這麼長時間。

現在想來我們的不正確狀態都通過消業表現出來了,那就說明是很需要歸正了。念九字真言是很好的歸正自己的辦法。我後來還找到了師父關於念「大法好」的那部分法,跟同修分享。「念「大法好」不但對常人有效,對於大法弟子清理思想也都是有效的。你叫自己的全身細胞都念大法好,你會發現整個身體內都在震動。(鼓掌)因為念動的是法,所以才有那麼大的威力。」(《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通過念九字真言,分清了自己和外界干擾,因為能跟著自己念的才是自己的一部分。那麼這時再發正念就感覺很對路,看到清理的效果,不是那種發正念也不起作用的狀態。

 師父在經文《醒醒》中說:「 而你是助師救人的大法修煉人,救人中你已幫助很多人消滅了比瘟疫強大千百倍的細菌、病毒,然而在疫情中卻擺不正自己。」通過念九字真言的經歷,我覺得我能夠擺正自己了。

後來我還發現,在讀法時能想到自己的所有粒子一起讀,也有一樣的效果。所以學法專心很重要,不然只是我們的一部分在學。不入心,就只是嘴巴在學,其他部分就處於常人的狀態。可是該我們負責的是我們所有的一切。這次經歷也讓我對師父在《道法》中說的「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有一些理解。

我們在平時的言行中也要認真用真善忍要求自己, 從小事做起,讓自己的生命在正確的軌道上運行,才能夠更好更多的去救世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