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煉中遇到的幾個關

詹花微


【正見網2006年12月08日】

第一關 阻礙

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在土城清水公園煉功點,我是在1999年4月1日得法,剛得法時什麼也不知道,經過一年後才開始看書,我是沒有文化的人,當時《轉法輪》裡的字我看不懂。那時候也有一些洪法的活動,我們區輔導員也會帶我去參加,我去時沒事,回來就有事,為什麼?因為我老公不讓我去,就這樣阻礙我想修煉的路,不管遇到什麼障礙,我都要堅定下去的。

每次我出去參加洪法活動,回來就會被罵的很嚴重,這對我來講我不在乎。可是他就是不肯讓我出去,有次他就大發脾氣、魔性大發,就拿著他藏在枕頭邊一支30公分長的水果刀想要殺我,我知道不跑不行啊。後來他拿起那把刀把我掛在衣架上的衣服全部都割破,他還用髒話罵我、威脅我說:「幸好你跑的快,你要跑慢一點,我就用這把刀把你給殺死!」我說:「如果你真的把我殺死,我就解脫了,我一定非常感謝你!」但是當這筆業債磨過去之後,情況也比較好些了,我去洪法、煉功也有一點自由。

第二關 消業──被車撞

我是在環保局上班,我們的工作都是在大馬路中間或環河道路清掃道路,我們是輪流做早午班,早班是在凌晨五、六點時就在汽機車往來的大橋上掃垃圾,有一次我正在機車道上彎著腰低著頭專心的掃著。這時有兩台機車正在超車,沒超成功,就把我撞倒了,撞的夠狠,他們都倒在地上,他們三個人都受傷了連機車都倒在地,其中有一位是小姐,她嚇壞了趕緊跪在地上連說:「阿姨對不起!阿姨對不起!你有沒有沒怎樣?」我說我沒事,我的同事就告訴班長,班長就叫我回家休息,請公傷假,我說不用。後來我覺的我的頭殼有一個包,脊椎骨也很痛,身體躺平就痛,隔幾天就突然來例假,來的都是鮮血,量也很多我覺的很奇怪,就去問我們區輔導員,她對我說那是好事啊!真的是好事因為它來的時間是兩個星期才結束例假,之後所有的傷全部都好了,真神奇。

第三關 考驗──肋骨斷了照常上班

在2004年4月19日那天晚上去看牙醫回來的路上為了閃避一輛機車而發生車禍,當時我摔倒在地上,整個人趴倒在地上根本無法爬起來,後來有兩個人路過幫我架起來,我心想沒事,就自己忍著痛把機車騎回來,雖說是沒事,可是都是內傷,連雙手都舉不上來,真的很嚴重的躺在床上想要起身可是卻痛的全身無力,經常要花15分鐘到30分鐘才能爬的起來。心想如果去醫院看,醫生一定會強制住院,所以我相信師父相信大法。我沒去醫院,連上班都沒請假,只有休一天假。

當時也大概知道那是很嚴重的傷,直到後來2005年年底我們工作單位做身體健康檢查報告出來才知道那時我的第二節肋骨斷掉了,那時我依然照常上班一個月後全部康復。如果我們沒學大法哪有這麼好的事呢?象那個名模林志玲一樣是肋骨斷掉就得住院一個月以上的。

我個人的體悟是:你給醫生看病時,是不是也要按照醫生的指示吃藥、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法病才會好。所以呢,就像我們學法輪大法一樣,一定要按照師父傳給我們這一部大法法理去做,才是正確的,一定要重視讀書學法,學法比什麼都重要。因為我的傷就是靠學法和煉功好起來的。煉五套功法比你去做復健好的更快,又沒有後遺症、全部根除。這就像是比醫生開處方簽來更快、更好用。

斬手掌

在2005年2月1日,剛要過農曆年的時候,那一天我去參加讀書會後回來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我正在洗碗盤時,我老公在一旁吃飯,他突然站起來手裡拿著一把 30公分長的水果刀就對我猛砍了一刀,在那之前他也沒有罵人、也不吱聲,我真是被他這樣突然的舉動給嚇著了,就像是預謀殺人一樣。他這一刀砍在我的右手掌,血流不止,當時我為了自衛想把他手上的刀子弄下來,就拿著掃把的木柄擋他,在那個狀況下很混亂,後來我看到他的額頭也流血,我就著急下樓叫小兒子上樓去看看你老爸,他的臉都流滿了血,我和兒子就趕快報案,救護車的救護人員看到我的手還在流血,他們就先幫我的手包紮,過一會兒警察來了,他還很兇的罵警察,直到警察的態度強硬一點他才安靜下來。後來救護人員載我到亞東醫院看手的傷,照 X光發現手掌的食指的血管被砍斷、開放性骨折,中指和無名指也受重傷,要做顯微手術接血管和接神經。隔天早上八點多進手術房,出來時已經十點多了。這一次我就打算告他傷害罪,和申請保護令。出院後我就直接到小女兒家去住,一住一個月沒回來,他想要我回來又不敢說,就叫他的妹妹來說服我,我說要我回去可,你得找個人出來和解、調停。

把他告到法院去,再說要跟他離婚,他心裡也會害怕,不肯離婚,因為他是個殘障者行動有些不方便。這一次對他來講也有收斂一些,他沒辦法賺錢還要簽賭,有時候還會去向他弟弟要錢一次要三萬弟弟有給,再來又要十萬,弟妹不給,就這樣把所有的怨氣都發泄在我身上。現在還好,消了這麼大的業,情況也有好一些了。

苦其心志

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洪吟》

我的心中有兩件事,一件是我很自嘆自己不識字,我經常會很羨慕視障的朋友們他們也能識字,可是我是一個視力正常的人,但我卻沒識字的機會。現在就不一樣了,因為師父和大法,賜給我智慧,能識字,也會寫一點心得。

第二件是怨恨先生對我不好,我心中常常會冒出一個念頭,他那麼壞為什麼他不得報應呢?有一天我作一個夢,在夢中看到先生手腳都不能動,只能在地上用身體爬行來走路,那時他還很兇,只剩一張嘴了還要罵人、還要跟人家吵架,結果就被一群人拖到角落去打的奄奄一息。我知道這是師父來點化我,我把這件事告訴我們區輔導員,她責備我說:「你這女人還真毒呀!」我這才明白我不該有這種想法,詛咒別人得報應。最後用師父的一首詩」迷中修」與大家共勉。

迷中修

常人難知修煉苦,
爭爭鬥鬥當做福;
修得執著無一漏,
苦去甘來是真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