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竊聽到保護

陸文


【正見網2022年02月12日】

電影《竊聽風暴》中的主角衛斯勒上尉是東德一位冷酷的警察。在他去戲院時,認識了著名作家和他的同居女友(演員)以及身居高職的部長。部長要求上尉秘密在作家房間裡安裝了竊聽器,要求上尉秘密竊聽監視。任務初期,上尉嚴謹認真記下作家的所有行動。後來,上尉竊聽到了:在極權壓迫下,演員受到的恐嚇威脅,作家的無奈與抗爭,還有朋友的絕望自殺,這些都震撼著上尉的靈魂。作家們還計劃寫文章,譴責當局掩蓋事實的罪行。他們從外國購置印表機,並藏在家中門廊下。上尉在搜索行動開始之前把印表機取走,致使警察撲了空。上尉因此被遣去整理信件。四年後,柏林圍牆推倒,作家意外知道自己曾經也被嚴密監視,他通過查閱資料得知自己未被捕的原因是全程受到上尉的秘密保護,深受感動,寫書回贈上尉的恩情。最終,這本書被衛斯勒買下,並意味深長地說「這本書是給我的」。

《竊聽風暴》描寫的是三十多年前的東德,何嘗又不是當下的中國呢?在共產黨統治的國度裡,監視、竊聽普遍存在,特別是對異己分子、信仰人士、上訪群體。但究竟有多少人能象衛斯勒上尉那樣,掙脫罪惡的枷鎖,重拾人性的純真,回歸善良與悲憫,從參與迫害到憐惜同情,從竊聽到保護呢?我究竟是誰?我應該做什麼?每個人都應該拷問一下自己的靈魂。

自從一九九九年中共非法鎮壓法輪大法以來,中共採取了集古今中外一切卑鄙流氓的手段迫害修煉者。很多中共體制內的人,放棄了自己的道德底線,屈從於中共的迫害政策,參與了監視、跟蹤、綁架、酷刑折磨修煉者。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四千多名修煉者被迫害致死,還有成千上萬的修煉者依然在被竊聽、被監視、被威逼、被恐嚇。那麼這些當年不遺餘力的跟蹤者、監視者,他們如今還好嗎?

據明慧網報導,原咸寧市煙廠保衛科科長王永光非常賣力執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跟蹤、監視、逼迫法輪功學員寫誣衊大法的書面材料,為迫害法輪功出主意。法輪功學員到煙廠要求上班,他就強行攔截,不准進廠,還主動報告派出所,要派出所來抓人。廠裡的法輪功學員黃秋珍、吳衛華等八人被非法勞教,都跟王永光有關。王永光患肝癌於二零零三年死亡,才四十七歲。他的大兒子因吸毒死亡。

在這裡,把王永光的故事公之於眾,我們沒有幸災樂禍、打擊報復的意思。我們清楚:一個男人的壯年離世,對於家庭是悲劇。而一個孩子的青年早亡,對於家庭是滅頂之災。對於他們的家庭悲劇,我們能夠感受那種撕心裂肺、那種無奈絕望,所以我們深表同情哀傷。我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看到他的作惡與後果,能夠引以為戒,不要再聽信中共的謊言,參與迫害修煉者。

在人間,社會的體制我們無法選擇,出生的時代我們無法選擇,從事的工作我們無法選擇。人生有很多無奈,很多不幸,很多悲哀。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從善還是作惡,可以選擇幫助還是陷害,可以選擇問心無愧還是喪盡天良,可以選擇蔭澤後世還是遺害子孫。

如果你是警察,你可以象《竊聽風暴》中的上尉那樣,從竊聽到保護,自覺覺他,自救救人。如果王永光早一些覺醒和覺悟,不參與迫害,也許他的家庭悲劇就不會發生。我們究竟是誰?我們應該做什麼?我們是人,人為萬物之靈。人性的光輝在於真誠、仁慈、相助,我們應該守住不作惡的底線,正直、善良、勇敢地生活,而不應該懦弱、卑鄙、陷害地苟且。

據明慧網報導:二零二一年一至八月份,中共警察綁架騷擾12401名法輪功學員,834人被非法判刑,89人被迫害離世。僅七至八月份,就有24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如果沒有人參與迫害,中共的迫害政策就是一紙空文。如果沒有人執行迫害,那些鮮活的生命就不會在呻吟中悲慘地死去。

希望中國大陸的每個人都能靜下心來,看看電影《竊聽風暴》。反思一下自己是誰,自己應該做什麼。共產黨的極權固然邪惡恐怖,但人性可以在黑暗中閃亮。當生命能找到自我,回歸本性的善良,回溯最初的純真,我們聽從內心的召喚,忠於人性的道德,我們才不愧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對迫害說不,每個人都能做到,這是你的權利,這也是你的偉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