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名利情 緊跟師尊走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02日】

師父好
同修好

新的一年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去年年會同修交流的盛況還猶如昨日般在耳邊縈繞,而今風風雨雨的一年又過去了。回首這一年因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並出現變種病毒,造成全球各地確診及死亡人數遽增,台灣也受波及升級到三級警戒。那段時間可說是風聲鶴唳,學校停課改為線上教學,餐館只能外帶,運動場所、風景區封閉,所有社交活動幾乎停擺,除了上班族、醫院必須就醫、購買必要民生物質外,幾乎人人足不出戶,很慶幸的是全球電話組平台不受影響仍能正常運作,讓我們能持續在這艱難時刻打電話講真相救眾生,實為可貴。檢視這一年來自己在心性提高上,在做大法項目上的作為及體悟,向師尊匯報。

一、遇事向內找,修心性

我得法後對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人際關係中的變化,經常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我會常思考這一切。對照大法是否符合修煉人的要求,這就是修煉後最大的改變,遇事首先向內找、修心性。從去年至今年這兩年以來,本地區同修也相繼出現老同修病業離世的情形,有些是在大法項目非常精進的,其中也有曾經是本地區的協調人,他們的離世,讓我感觸很深。修煉是這麼嚴肅的事情,只要有漏就容易被鑽空子。看到這些也是要向內找找自己的執著。

師父在《洪吟》〈圓滿功成〉一文說:「修去名利情 圓滿上蒼穹 慈悲看世界 方從迷中醒」。
我深挖自己在名利情三方面仍有許多的常人心沒去。爭鬥心不去與家人相處,時有矛盾、爭執。修煉前我先生很少管我,我如果有什麼事情跟他說,他都默默地聽不會有意見,但都會順我的意做好。修煉後這兩年就不是這樣了,動不動就發脾氣,今年初發現先生變的什麼事都要管,尤其武漢肺炎肆虐三級警戒期間很少出門,每天在家管東管西的,不順他的意就生氣。我如果回應他,他卻更凶對我。有一次還直接說,要我靜靜地聽不要頂嘴。我內心很委屈、很不服氣,怎麼先生變的這麼不能溝通。我向內找,是師父要去我的爭鬥心、愛面子的心、不能被說的心,要提高我的心性的考驗。剛開始自己常常沒守住心性,知道這一關又沒過好。幾次過後漸漸的我會很平靜地跟先生說:「好,我知道了」。雖然表面上我順他的意了,但我知道自己內心還有一絲絲的勉強,沒有修出真正的慈悲與善意,這是我還需要努力精進的地方。

談到利益之心,雖然我自覺不是錙銖計較之人,但從小養成的勤儉習性及受家人影響,買東西有時候會跟人討價,得法後知道那是在損自己的德,所以就不再主動跟人討價還價了。但有時仍有貪便宜之心,便宜的就會多買,買多了卻發現東西品質不好,我告訴自己以後買東西要三思而行,有需要、夠了就好,不要浪費。師父在《轉法輪》說:「情是常人中的東西,常人就是為情而活著。」

再說這個情字,我最近也特別有感觸。親情、兒女情是最難放下的。自己修煉多年來,原以為自己能坦然面對一切,一旦矛盾出現,才知道自己仍沒放下。幾個月前兒子交往了5年的女友突然間分手了,原本以為他們感情穩定了,我還催促兒子先辦理結婚登記,等疫情過後再辦理婚宴。卻始料未及的,女友認為個性上仍有無法磨合的地方,所以提出分手了。兒子說自己不夠優秀,所以女友才會跟他分手。他表面看似平靜,但我知道他內心的難過,雖然我安慰他不要難過,但我內心也很難受,因為我早已把他女友當女兒對待。一段時間裡腦子裡揮不去全家與他女友在一起的時光。原來要建立一個感情是不容易的,要割捨一個感情也這麼困難。我心想自己是個修煉人,這麼一件事就放不下,怎麼走下去。想想最近有同修的另一半先離世的,那種生離死別、那份深厚的感情更甚於此,我怎麼這點小關都過不去?

「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轉法輪》)

讀到師父的這段經文,我領悟到要把這份情昇華到對女友的衷心祝福。

二、用慈悲心講真相,派出所分所長真名退黨

3年多來在平台打電話接聽的狀況時好時壞,同修在交流中常說,修煉的狀態也會反映在接聽的效果中。師父在《保持清醒》經文中說:「修煉與救人是大法弟子的偉大使命。」在《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們的修煉是第一位的,因為如果你修不好,你完成不了你要做的事情;如果你修不好,那救人的力度也就沒有那麼大。」

因此每次打完電話,也都會省思自己每天的修煉狀態,督促自己不能鬆懈。在自己堅定正念不斷撥打電話中,撥打狀況稍有突破並偶有成功勸退的案例,我感覺這是師父對我的鼓勵,讓我對撥打電話講真相更具信心,其實成功勸退是營救平台所有參與同修共同努力鋪墊所建立的威德。如同平台的協調人所說,這是一個團隊,好比足球賽球傳到了我這,我一腳踢進了,是團隊的功勞。

以下就去年3月份撥打山東省某某派出所分所長手機的撥打情形:

電話撥通後對方接聽,我先問候對方,我說:「您好,打這個電話想跟您結個善緣。」對方只聽8秒鐘隨即掛機。我再撥對方再接,我說:「我相信您是個善良的好人,所謂人在衙門好修行,您保護好人就會得福報。請不要參與迫害法輪功,迫害佛法迫害修煉人造的業是很大的。」對方馬上破口大罵髒話。我內心一震,心想很少碰到分所長罵人的。但我隨即穩住不動心,我說:「您是分所長耶,是有文化的人哪!」對方仍繼續罵,但聲音變小了。我繼續說:「告訴您一件國內消息:一位器官移植專家臧運金於今年2月26日跳樓身亡。臧運金是青島大學醫學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長,您應該知道這些器官的來源很多是來自法輪功學員,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臧運金遭報了。許多老虎級的高官像是周永康、李東生、薄熙來當年也是很賣力迫害法輪功都遭報了。」

漸漸的對方不罵了,靜靜地聽我說。我說:「不僅如此,迫害法輪功還違法違憲,違反中國憲法36條規定,在國際上迫害法輪功是三大重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群體滅絕罪。江澤民已經被國際上法庭起訴,有33個國家50多個法庭判處江澤民有罪。與當年納粹黨徒迫害猶太人同罪,要終身追查,不僅直接參與或間接參與、知情不報都有罪。這麼多年來你們應該知道法輪功都是善良的好人。您想一想,為什麼最近這麼多天災人禍呀!瘟疫是來淘汰壞人的,上天在警示人們,人心道德敗壞了。古代的皇帝如果背離天道,實行暴政,也會遭致天怒人怨。古羅馬帝國因殘酷迫害基督徒,發生了4次大瘟疫後就滅亡了。所以千萬不要迫害佛法、迫害法輪功,心存善念才能免除災難。」然後又給了他翻牆網址及追查國際網址,他都記下了。

接著我又說去年10月2日,美國移民局宣布將嚴格執行禁止共產黨及相關組織成員申請美國移民身分,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認識到中共極權體制對自由世界的危害;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共是外來政權,迫害中國人造成8000多萬人死亡;李克強說有6億中國人一個月收入不到1000元,因為錢都進了共產黨腰包。此時我感覺對方聽明白了,就告訴他要和中共切割,三退保平安,我說分所長您的名字是某某某嗎?您現在應該還是共產黨員吧?如果是的話我就幫您用這個名字退黨,您只要說個好就行了,神佛就聽到了,您就可以保平安了,對方聽了連說:好、好、好。我想確定我沒聽錯,我又再問一次,對方聽了又再說:好、好、好。我恭喜他做了明智的選擇,我再給他三退電話可以幫家人退及舉報電話可以將功贖罪。我說:「今後您在執行上級命令,要知道如何迴避,抓了人了就把人給放了,槍口抬高一厘米,保護善良也保護自己。」對方說:「好,知道。」我為這個生命得救感到無比的欣慰。

師父說:「大法弟子救一個人,可不只是一個人的概念,會使巨大的生命群得救。」(《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因此得救的還包括他背後無量無計的高層生命,這是營救平台所有同修共同努力建立的威德。

三、結語

最近師父的新經文〈醒醒〉中說:「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

個人體悟到,又憂又喜,憂的是弟子沒修好,沒達到師父的標準,所以尚不得圓滿。喜的是師父慈悲,讓弟子有機會再精進。

千難萬難都走過來了,別在最後被絆倒。希望未來能走好自己的路,修煉是別人無法代替的,一思一念、一腳一步,都要走正,雖然很難,但還是要勇往直前,修好自己,才能救度世人。

以上是個人體悟,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