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呼喚

清流


【正見網2022年02月18日】

其實,春早就等在了那裡,他呼喚著,呼喚著大地上蟄伏的生命和畏懼嚴寒的靈魂。他不知疲倦的呼喚,日日夜夜,不曾停息。

那時,天空似乎混沌不清,像大風揚起的浮塵瀰漫天空,灰濛濛一片;村路上飄落的枯枝敗葉,粘在半化未化的冰雪上,零亂而骯髒。只有路邊高大水泥幹上的紅條幅才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解救瘟疫的良方:誠念『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讓瘟疫籠罩下的人心才踏實下來。

金子一樣的陽光慷慨地傾瀉到大地上,傾瀉到山林和村莊之上,他將人、鳥獸及一切有生命的東西都擁抱在他無限博大而溫暖的懷抱裡。

那響遍天宇的呼喚聲覆蓋了整個世界。

他的呼喚震裂了冰層,河冰塌落,河水「嘩啦啦」的琴弦復響在耳畔;春鳥流利喜悅的歌聲也在樹叢中迴蕩。再看那街柳,透著淺黃,少女般羞澀。潮濕的泥土氣息在人間瀰漫開來,這是大地上的生命對春呼喚的回應。

春的聲音游進你的夢,夜也變得溫暖,他滲進你的靈魂,融解著你的膽怯、冷漠和無望。於是,微笑從你的睡夢中溢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