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春鳥聲聲



【正見網2022年02月02日】

那天早上,聲聲婉轉的鳥鳴划過街上冰冷的空氣,在我的小院子裡蕩漾,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啊!是春鳥!我忽然意識到,春鳥在我身邊已經叫的有些日子了。

那時,正要外出,我打開院子的大門,它們好像知道似的,從街對面高大的柳樹上「唧唧啾啾」的叫著,飛到我身旁一棵山楂樹上。看樣子它們在柳樹上等了好久似的,但等我開門時飛過來。

這麼好聽的鳥鳴,又隔的這麼近,還是第一次遇到呢。我停下腳步,看著它們,心底掠過一絲喜悅。以前,這種鳥只有在春天的時候才來的呀,所以我把它叫作「春鳥」。

它們從高枝上飛到低的枝杈上,瞅瞅我,又從低的枝杈飛到高的枝杈,它們叫著跳著,就像有急事的啞人,拼力向人表述的樣子。兩隻鳥距我那麼近,一點沒有害怕的意思。這叫聲表達著什麼呢?春天還有一段時日,天還冷著,它們早早的來,這讓我非常的高興。我一直認為春鳥是來播撒希望的,自然聞之怡然。

忽然想到整個冬天,記不清在什麼地方,時而就會聽到它們美妙的歌聲,今天它們竟跑到我跟前亮起歌喉,陡然想,它們是不是······

忽然,我發現,不知從哪個冬天開始,春鳥一反常態的在冬天就來了,這才想起,在寒冬裡,春鳥不單單帶來溫暖,給我們孤獨寂寞的心以慰籍,讓我們沉悶的心情變得樂觀而自信,它們不曾辱沒使命。作為蒼宇中的一個生命,它們也是為法而來的,要不,為什麼不時的讓我聽到它們的聲音?它們跑了多遠的路?一路尋我而來,一大早等在我的門前。

我一陣感動,生命啊,即便小小的鳥兒,為了大法,一年一年,日日夜夜的等待,依然痴心不改。於是,我走到山楂樹下,對春鳥說:「小鳥,對不起,這麼久,我都沒有注意你們,忘了你們也是為法而來,請你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吧,這是偉大的佛法,把福音也告訴你們的同伴。」那一刻,我看到兩隻春鳥停止了叫聲,像認真的孩子看著我。我又重複一遍:「千萬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那是生命的希望啊!」它們像聽明白了,歡快地叫著飛向遠方。

辭舊迎新年,虎年添虎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