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秋日思語

晴川


【正見網2021年11月10日】

時光在秋季裡漫延,晴朗的天氣仿佛是打開了天窗,天邃遠淡藍,淡淡的思緒讓人去遐想天宇,遐想屬於自己世界的一抹紅陽。

秋高氣爽,狹長的山脊、陡峭的壁崖、滑濕的青苔、淡凝額眉,少沾清香。濃濃的桂花過後,薔薇綻開了花瓣,菊絲不經意地綻放在路旁;美女櫻、含羞草、木槿也醉了天下的杭州和西湖。

林畔湖影,艷陽倩麗,簇簇的花兒在波光粼粼的淺灘邊;木芙蓉敞開了笑顏,孤鴻鶴飛、舟帆倩影、山黛巒長,拾階而上,登高望遠,岩峰林壑、松展疊嶂、潺潺溪流。人們愜意地穿梭著,我們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尋找著有緣人。

人世的匆忙,生活的得失,天國的企盼,美不勝收,無論是濃濃的、淡淡的、淺淺的鹹鹹的、苦的、酸的、澀的,任時空掠過,消失在汩汩的水流中。清淡的歡笑、不期而遇,分享著緣份的一份珍貴。看雲淡風輕、氤氳墨染。

記憶仿佛回到了童年,在稚真而簡單的時光裡迴轉,盪著搖擺的鞦韆,看秋在遼闊的天際靜靜地撒著歡笑,流淌著香郁的梔子花和暖陽,溫暖著稚嫩的心腸。那時是童年心境的延長,仿佛世界上一個巨大的天體在照看著自己。

有一年從外婆家回家,天熱的像炸了地皮,窪路兩旁的玉米地散發著濃濃的玉米葉的味道。我一個人走在乾熱的低路上,始終有一片雲跟隨著我,在太陽下和我頭頂對應,不時地變換著角度,始終不讓太陽灼射著我。走到學校外邊的田地口時,那片雲走了,離開了我。我很驚異,我真得謝謝他。我一直惦記了很多年。

我現在知道那是一個生命,他在眷顧著我。人來在世上,是渴望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冥冥之中是有上天的安排,在世的人都在等著救度的訊息,打開先天的記憶,三退保平安已成了社會話題。法輪大法的再現是每個人誓約的最終兌現 ,能不能回到最初的天國,能不能被大法救起,能不能有未來是每個人要觸及的話題。

每天的平凡奔波,點點滴滴的凝練,走過秋天,沒有了昨天、沒有了塵世、沒有了自己、時空是向過去告別,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並不太遙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