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無名的袖珍花兒

小溪


【正見網2021年07月10日】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有一種花兒,開在鄉間路邊,或貧瘠土地上,細碎的小花象米粒一般大,綠葉不多,只在細細「枝杈」上密密麻麻笑成一片,或白或藍或淺紅,花色把地面也籠罩成一片淺淡的光暈,令人稱奇。

我問過好多鄉村人:「這花叫什麼名?」都一概不知,我就叫它「無名袖珍花」吧。它不能讓忙碌的人們停下腳步觀賞幾眼,也沒人讚美它,它好像只為自己開放。

花雖小,但它並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也絕不辜負自己的初心,更不會辜負了光陰,尤其在那些成片成片的各種「花海」中,無名花顯得相形見絀。但那些名花的花期一過,人們才會注意到這種無名花的不同尋常,原來不為人矚目的花,連成了一片,乍一看去,大地像籠罩一層薄薄的光暈,從夏到秋,直至寒冬,使大地富有生機,多了靈氣。

文人墨客們都願意為那些名花揮筆,卻很少有人為這種小花謳歌,最起碼,在文學作品或畫家的畫作中很難見到這種花的芳跡。但是,別看這種花渺小,但是,它堅韌剛直的品格卻令人讚佩,它的艷姿顯現在風雨中,它不挑剔土地的貧瘠,根深深扎在沙礫之中,默默付出,不求回報,不與名花比美,無私的在天地間展現著姿容,還有什麼樣的生命靈魂比這更尊貴呢?

在塵世中,這種花多麼象大法弟子呀!千千萬萬的大法弟子,在默默的救度世人,不求任何回報,在打壓的風雨中,依然堅守著信念,從不為自己卑微而向邪惡屈服,從不為風雨嚴酷而低頭,那是生命真實的寫照,這種品格難道還不足以入詩入畫嗎?

生命的可貴不在於大小,在於品格的高尚,在於逆境中對信仰的堅守,在於為堅守信仰不惜獻出一切的勇氣。每個大法弟子都是塵世中的一朵花:或大或小,或紫或藍……都綻放出生命的風采,看似平常,但高貴的品格卻是永恆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