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洞中見真相(一)

作者:大陸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5月26日】

輪迴紀實(音頻):洞中見真相(一)

作者:大陸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來聽一個富家公子修道的故事。 

在那一世中,主人公是一個富貴人家的公子,叫傅連生,從小苦讀詩書,以求揚名天下。在15歲那年,一天午後,一位鶴髮童顏的道長進了書房,看著他,說:「根骨不錯。」公子驚訝的看著他,奇怪他沒有打開門,怎麼就能破牆而入。道長說:「用心攻讀,甚為辛苦,我有奇學,傳授與你,可長生不老,避人間疾苦,逍遙自在。」公子搖頭說:「生命來之父母,豈可離棄父母,我當榮耀門庭,以報父母養育之恩。」 「隨我修行,得大自在,回來報父母,同理同理。」公子一再搖頭,道長說:「迂腐之理,灌的我徒兒耳聾眼瞎,收你為徒我定下來了,你反對也沒有用了。」

道長上來架住公子的胳膊,拍了一下他的腦袋,他就覺的自己暈暈乎乎的,好像騰雲駕霧了一般,耳聽的呼呼風聲,眼睛卻被風吹的睜不開了,過了一會兒,就覺的腳著地的感覺,公子睜開眼睛,看見了一個洞府,很是整潔,一眼看見地上有一個碩大的太極圖,裡面有東西在轉,他被一種莫名的、奇異的力量吸引著。「乖徒弟,好好看,我出去一會兒。」道長說完轉身走了,他看了一會,覺的肚子餓了,看看石桌上有山果,就拿過來吃,渴了,就喝葫蘆裡的水,然後再看那個圖,越看心裡越清靜,什麼也不想,有時就感覺到自己的腦袋裡有東西在轉,看睏了,就睡在木床上,他就在洞中重複著這些事情,也不知過了多久。

一天,公子突然想起父母,煩心異常,想回家,就試著找洞口,轉了一圈,沒找到,他心裡焦急,這時有一個聲音對他說:「好好修行,不要想家。」他看看洞中,只有他一個人,那個聲音從哪裡來,好像是從他頭上發出來的,他仰頭看了看,什麼也沒有,覺的很納悶。又在洞裡找了一遍出口,還是沒找到,他累的躺在床上,睡了過去。

他看見了自己,精神抖擻,腳下生風,往家裡跑,到家門口,被人攔住了,守門人說:「哪來的道童?不得進入。」他一看自己,穿著道童的衣服,說道:「我是公子。」門人笑了,「你看看,公子來了。」他一看,門裡出來一個公子,和自己長的一樣,穿著他的錦繡衣裳,他愣住了,那個門人一推他,他摔個大跟頭,倒在地上 。

這時耳邊就聽到一個聲音:「快醒醒,別睡了。」他一睜開眼,看見道長,他抓住道長的胳膊,說:「我要回家。」「剛才你不是回家了嘛,吃個閉門羹,還摔個大跟頭,回家有什麼好的?」公子有些傷心,道長說:「你怎麼這麼痴迷,別人想拜我為師,我都不理他。我看你根基不錯,才收下你。這樣吧,我帶來了你喜歡的飯菜,在桌子上,你都吃了,我讓你回家。」他一聽,很高興,走到石桌前,見飯菜很豐盛,拿起筷子就吃了起來,可是進入嘴裡的食物突然變的很難吃,他吃不下去了,停了下來,看著道長。

「你在洞中已經修行兩個月了,你吃的山果、喝的水,達官顯貴都吃不到,你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信,你和我出去,看看自己的能耐。」他半信半疑的跟著道長,出了山洞,道長手指著二十米開外的大樹,說:「你飛起來,把樹上的果子摘下來。」他往上一起,發現自己輕飄飄的飛到樹上,摘下果子,又飛了回來。「那邊有山泉,你把山泉水憑空引來。」道長告訴他怎樣做,他按照道長的說法,手對著遠處的一股山泉,就看見那股山泉從遠處飛來,形成一道水線,這時道長把一個葫蘆拿了出來,就見泉水進入了葫蘆裡,讓他感到不解的是葫蘆裡裝了很多的水。道長說:「可以了。」他手停了下來。道長把葫蘆放在地上,又隨手撿起幾個小石頭,用手捂著,轉動兩下,示意他用手接著,他伸出手來,接到的是幾個雞蛋,還熱乎乎的,公子非常驚訝。道長說:「這只是小能小術,不算什麼,你拜我為師了,我傳你大道,可位列仙班,得大自在。」

他想了想,跪在地上,說:「徒兒願拜您為師,卻惦記父母,請您開示。」道長一聽,哈哈大笑,隨手在空中畫了一個圈,「自己看吧。」公子看到圈裡面有霧氣,霧氣散盡,出現了他的家,看到他娶妻生子。後來,父親娶了一個女子為妾,妾生了個兒子。十多年後,他生病,臥床不起,姨娘在他的飲食中下毒,他死了。姨娘又在母親的飲食中下毒,母親也去世,姨娘成為女主人,他妻子被攆回娘家,姨娘虐待他兒子,後來他兒子得了肺癆死去。

突然景象一下子沒了,道長說:「這樣的人生有趣嗎?」公子無語,道長把葫蘆口朝下,拋在樹枝上,說:「現在,葫蘆裡的水是熱的,你沐浴後,拜我為師。」他洗了一個酣暢淋漓的熱水澡,換上一身道家的衣服。叩拜道長,口稱「師父」,「今後的人生我已經重新給你安排了,且不可再動妄念。我用你佩戴的一塊玉,演化了一個你,半年後會生病而死;你母親欠姨娘一命,要還業債。」公子謝過師父點化,隨師父回到洞中修行。

師父讓他盤上腿,把他的手在身後綁上,腿也綁上。「師父啊,不用綁。」「你好好煉功,我出去一會兒。」師父走了以後,他按照師父傳授的心法煉功,一開始很舒服,漸漸的有些腿疼,越來越疼,他想把腿拿下來,手卻動不了,疼的渾身冒汗,骨頭就像斷了一樣,他忍受不住,暈了過去。

也不知過了多久,他聽見了師父的說話聲,「怎麼偷懶,不好好煉功?」他不敢說話。師父說:「得病,被灌毒藥比這苦,悠遊自在就想成神,怎麼可能?」師父扶著他坐好,示意他張開嘴,把一粒丹藥放在他口中,教了兩句口訣,就又走了。

一陣輕鬆之後,疼痛又捲土重來,讓他難以忍受,怎麼扭動,繩子也不開,疼的他又暈了過去。這樣的事情出現幾次之後,有一天,師父生氣了,拿起鞭子抽他,一邊抽一邊說:「你要受不了這些苦,就趕緊回家,哪有你這樣的弟子,師父一走你就睡大覺。」他被打的血肉模糊,師父還是火氣沖天,他生出愧疚之心,忍不住哭了,師父更生氣了,把他的綁繩鬆開,說:「哭什麼?我不要你了,你趕緊回去吧,娶嬌妻美妾,即使被毒藥藥死,也不用天天吃這種苦……」

他流著淚跪在師父面前,說:「師父啊,我錯了,即使您把我打死,我也不回去,請師父息怒!」並連連磕頭,「你抬起頭來。」「你出生在富貴之家,吃不了苦,還是回去吧。」「我得散散心去,收個不如意的弟子,真是要氣死我了。」師父走了,然而他修道之心反而更堅定了,他拿來綁繩,又撿些石子,把石子放在鋪墊周圍,盤上腿,用繩子綁上,發誓說:「請本部的神靈加持我,我一定不能昏過去。」

盤上腿之後,不一會,疼痛難忍,但是無論怎麼疼,他都不動,忍過一陣之後,又輕鬆了,不一會兒,又疼的要命。這時,就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師兄在嗎?我來了。」話音未落,一個手拿拂塵的道姑出現了。她看看公子,說:「你就是我師兄收的弟子吧,挺好的一個弟子,被我師兄折磨成這個樣子,你乾脆拜我為師,我來教你。」說完,她拿出一個葫蘆,喝了一口水,然後鼓起腮幫,一口霧氣噴到公子身上,這時公子覺的身體十分舒服,發現鞭傷都好了,腿也不痛了。道姑說:「師兄脾氣不好,虐待弟子,不如這樣,你拜我為師,和我輕輕鬆鬆就能學到許多術類的東西,還不用吃苦。」「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不能背叛師父。」道姑勃然大怒,說:「我打破洞府,把你扔下深潭,讓鱉吃了你。」「你這樣做,就不是修道之人。」道姑一生氣,轉身走了。很快師父回來了,師父看著他,說:「好徒兒,師父沒有看錯你。」

從那以後,那些疼痛的日子逐漸過去了,師父對他也和顏悅色,經常給他講仙家的道術、神仙的故事,教他煉術類的東西,並反覆強調:「本門要義,識神死,元神生,識神使人痴迷,生出諸種貪慾,抑制識神,讓他不發揮作用,元神得大自在。」

五年後的一天,師父拿出一卷帛書,對他說:「我將這部秘笈交付與你,二十天後進山修行,現在你下山去吧。」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