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沉默中共罪惡等於自我毀滅

文:新州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6月27日】

正見廣播(音頻):沉默中共罪惡等於自我毀滅 

文:新州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喜歡沉默,特別是大陸民眾,對於社會敏感事件和自認為政治範圍內的問題,更是噤若寒蟬,這種人甚至對周圍一切社會問題,漠不關心,高高掛起,換得自由自在的生活,久之,沉默是金成了他們的人生信條,但在當前的大陸,沉默已經不再是金,反而是罪過,是自我毀滅。

沉默是金,是漢語成語,是指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種處事方式,當事人面對矛盾糾紛時不是盲目急於解決,而是保持沉默,理智處置,最後容易化干戈變玉帛,使問題得到順利解決。因為這一成語出自孔子的《論語.為政》,是孔子教育弟子怎麼樣做官為政說的一番話:「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 大意是遇事多聽多看多請教,講話要謹慎,不要講過分的話,就少犯錯誤;對於模稜兩可的事不要粗心,再難的事要有自己的主見,謹慎行事,敢言敢做,這樣處世不會有差錯,少後悔。讓許多人推崇備至,深信不疑,甚至把沉默是金當作了人生信條和座右銘。

的確,在現實工作生活中,當人們遇到矛盾或者突發事情時,不急於與對方辯解爭吵,保持沉默,冷靜處置,機智對待,慎言慎行,能起到化解而不是激化矛盾的作用,這樣非常利於解決雙方的問題和糾紛,這是保持沉默積極的一面,此時沉默確實是金。但人的任何處事方式都不能過,如果對待一些小小不然或者一般性的矛盾和問題時,保持沉默,是可取的,體現的是人的高尚的情懷心境和機智修為,但如果面對罪惡,依然保持沉默,那就另當別論,這時候,沉默就不再是金。

其實,孔子在文章中的主張是辯證的,所以他只是教誨學生為官要「慎言」「慎行」,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再做決定,這樣才能保證成功,並不是一味的保持沉默,但許多人片面理解了孔子在文章中表述的含義,在這種認識指導下,許多人走向極端,他們對社會任何問題一味的沉默不語,不管不問,高高掛起,苟且生存,以市儈小人的處事方式自由自在的打發日子,正義感蕩然無存。

但是,人類作為一個共同群體,是需要互相守望幫助的,尤其是崇尚民主法治人權的現代人類,更需要守護正義正氣的,特別是面對罪惡,更需要奮起制止的,這主要是源自人類人性的光輝、道德上的刻求及法律上的義責,如果面對一些小小不然的事情,個別人保持沉默做市儈小人狀尚可理解的話,但面對罪惡,如果再去保持沉默,這就不僅僅是人性墮落的問題了,而是非常危險的做法了,因為沉默罪惡就是縱容罪惡,促使作惡者肆無忌憚繼續作惡,最後鑄成大罪,這時候沉默者將要承擔同罪共業。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惡黨以舉國之力發動了虐殺法輪功學員的政治運動,製造了人類史無前例的滔天罪惡,特別是製造了活摘器官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震驚世界,許多正義的國家政府組織個人紛紛發聲譴責中共,但人類中的許多成員,特別是那些有能力、有義務和有法責的國家政府,在中共的利益收買威脅下,視而不見,以各種藉口保持沉默,結果,使中共的巨大罪惡招致天怒天懲,招致今天大瘟疫吞噬了眾多生命,迫使人類正在承受巨大災難。

對此,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曾經說:「世界上有太多人,為了得到政治和經濟上的利益,選擇與中共同流合污。」「如果其它國家在對待中共器官移植濫用問題上,能更加積極地對抗中共歪曲事實、掩蓋真相、混淆視聽、顛倒黑白的做法;如果全球當初在對待中共器官移植濫用問題時,能堅持要求中共透明化及實施問責制;如果當初中共面對全球的壓力,不得不將其醫療系統和器官移植透明化、責任化,那麼,我們現在就不會有這場冠狀病毒大流行。」麥塔斯認為,此次大瘟疫,是「世界上有太多人」為了利益而漠視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結果。

沉默者要承擔中共的同罪共業,可能覺得不解、冤屈難過,可是沉默者知道他們沉默的是中共的什麼罪惡嗎?是天罪!他們當初不論有多少藉口沉默,都犯了一個錯,以為中共象以前運動一樣,鎮壓的只不過是一個弱勢維權團體,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而且已經收了中共很多金子票子,只好保持沉默不問是非。但這個團體維護的是正法信仰的權利,他們信仰的是「真善忍」,這三個字看上去平常普通,但涵蓋的卻是神聖的真理,是人類從來沒有聽聞的宇宙天理,與人類每一個人息息相關,只能順應敬畏,不可褻瀆侵犯,而中共迫害的實質就是在侵犯這個天理大道,犯下的是天罪,沉默這種滔天大罪,不就是贊同中共嗎?沉默者先得到的是中共奉送的金錢利益和票子,最後得到的必定是天懲毀滅,不危險嗎?

眼下,毀滅正在發生,全球大瘟疫肆虐人間,直接針對中共而來,認同中共者都將成為被清除的對像,直到中共滅亡,拋棄中共已經是人類逃生的唯一希望,生死存亡,何其嚴肅,誰還要執意沉默下去?時間轉瞬,生命可貴,我們相信,在真相的感召下,埋藏著人類特別是中國人心底裡的那份久違的正義之聲會儘快迸發出來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