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迷 跳出人來看一切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17日】

經過一段刻苦認真的修煉,修一思一念,在法理上不斷昇華,我感到最近幾天就上一個層次,好像坐火箭一樣。師父也不斷的點化跟鼓勵我,讓我在煉功中體會到大法超常殊勝的體現,藉此啟悟我不要迷於常人假相中,而要跳出人來看待周遭一切事物,才會不迷不惑。

早上抱輪中頭腦裡空空的,一直在美妙殊勝的狀態中,胳膊完全無重量感,甚至到入定後已經想不清胳膊在哪兒了,2個小時的抱輪感覺只有十多分鐘。我真切的體會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是你在修的過程當中,在常人中提高了你的心性,同化了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就不制約你了,你就能昇華上來。」我知道正是因為我在碰到的所謂麻煩中提高了心性,就衝出了一些宇宙特性對我的制約,試想一下,尤其是頭頂抱輪,作為普通常人來說時間長了是會覺的累的,但是只要我們在提高心性上下功夫就會體會到師父說的句句是真理,字字是天機以及大法的真實不虛。

一、 我體會到的修煉階段性的轉變

一感覺到動心就努力深挖向內找,一開始我經歷了這樣一個長期的修煉過程。師父在《佛性》中說:「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改變。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質都變化了。他可以由於人的各種觀念、各種業力,把人的本性埋沒、覆蓋起來,完全都包圍起來,顯不出本性來了,可是他是不會改變的。因為業力沒有那麼細微的物質。」一次打坐入定中師父讓我體會到我的真我,我感到他是不動的,在身體最裡面(微觀),然後我感到真我的外面包著一層一層人的外殼,師父讓我趕快剝開這些外殼,讓真我顯露出來,從而讓真我主宰自己。

從那以後,修煉變得簡單而又快速了,我不停的發現人心,抓住它、去掉它。就感覺身體上好像沾染了污垢,我就這樣不停的用大法的法理洗去這污垢。不停的發現,不停的洗淨。在我的層次上體會到了師父關於洗淨這個法理的內涵。

二、 跳出迷看待一切 修煉變的越來越簡單

修煉變的越來越簡單了,起初真的是感覺總是遇到麻煩,總是不停過關,然後找出一些法理說服自己,好像心才能一點點平靜下來,以為就是過關了。到後來修的越來越快的時候,我發現主要是分辨的能力不斷提升後做到的,從容易被帶動,分不清那是人心不是自己,到執著一冒頭,就能看清那不是自己,然後趕快清除它。經歷這樣一個過程後,修煉就開始走入佳境。看問題不再陷入事情本身的對錯,因為我知道那是一個陷阱,是舊勢力早已安排好的陷阱,一旦墜入就是進入常人迷的空間中,從而失去智慧而用人的這層理去論對錯,那就會被人的這層理所制約和束縛。就會被舊勢力給設計,因為一動人心,它就鑽到了你的空子就可以下手迫害了,讓你陷入過關中甚至是沒完沒了,嚴重的時候甚至干擾你做大法的事。

因為疫情關係,我們公司大家都是在家辦公,在家裡工作給我的修煉爭取了時間,因為通勤就要來回將近3個小時。也正是這兩年因為疫情在家裡工作使得我時間增多,因為抓緊時間精進實修,修煉提升的很快。而當一次會議中上司在沒有徵詢我的意見,讓我去會社的次數是其他同事的三倍的時候,當時那種不公的情緒一下子出來了,我馬上抓住它說:「我不要你,滅了你。」整個修心的過程就在幾秒中內完成了。

我不陷在這個事情中去分析上司為何這樣做,而是直接想到了背後的因素,我想我們畢竟在人中,在人這一層是永遠看不懂事情的原委的,如果在人這一層糾纏人的理就會用人心想問題,就進入了常人的思維通道,而人心一旦被帶動,就會陷入過關中,我跳出人來看問題感覺好輕鬆,就是直擊問題發生的根源——解體操縱這一切的機制和舊勢力在背後所做的安排和因素。結果第二天事情就有了轉機,去會社上班的次數和其他同事基本一樣了,我修煉的時間沒有受到多少影響。

自從重視心性的修煉,在法上精進之後,感覺路越走越寬,幾乎沒有什麼人中的魔難了,所謂的麻煩也都在修心性後一個個的化解了。

三、修一思一念才可以隨時保持清醒不入迷

因為我們的修煉是一修好就隔開了,就又剩下一些常人心出來等著我們接著修。師父在《洪吟》〈真修〉中說:「時時修心性 圓滿妙無窮」 如果不隨時修好一思一念,就又可能被人心左右從而進入人的迷中。因此要想保持清醒,修煉人就應該時刻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比如一切不好的心態,各種人的情緒,更包括人心,執著,慾望等等。

當注意到修一思一念的時候,你發現念頭真是瞬息萬變,有的時候甚至是還沒有注意就滑過去了,真得經過一番苦修和練習才能抓住這一思一念,還有的時候根本都意識不到那個念頭有錯,又怎麼可能去修它呢,所以對於出來的任何念頭都應該用大法的法理來衡量對錯,不好分辨的時候可以想:「神會有這樣的想法嗎?」從而不斷修去各種不好的思想念頭。讓可以左右自己的人心、思想業逐漸消減直至徹底清除,讓真我主宰自己達到先天的純淨從而返本歸真。

最後我想用師父的詩《洪吟》〈迷〉與同修共勉。

芸芸眾生滿蒼宇
層層有天皆有地
奇景妙無窮
世人迷不醒
想見談何易
修行如蹬梯
破迷在高處
壯觀妙難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