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幫助同修的過程中體悟整體提高、整體昇華

湖北大法弟子  純真


【正見網2022年08月13日】

大法洪傳三十周年,在這個特別日子裡,我想寫出自己修煉的體會,表達對師尊的感恩,同時與同修們交流,在法中共同精進。

一、同修的妻子從牴觸到支持大法

去年一協調同修對我說,有一位出現三次中風病業假象好幾年的同修,希望我去把他找回來,讓他參加我們組的集體學法,從而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我聽了欣然同意,覺得這就是我的使命,找回昔日的同修是我的責任。

第二天早上,我和另一位同修找到了他的家,可是敲門沒有人開門,大約等了半個多小時也沒有人開門,我們只好回家了。回到家我不甘心,吃完午飯,我一個人又去他家敲門,這回門開了,我一進門就和同修的妻子(常人)說明來意。沒等我開口,誰知同修的妻子不問青紅皂白對我發脾氣,數落我一頓說:「你們煉功的不知是誰說的,不讓我丈夫吃藥打針,我真是氣死了,我要是找到這個人我決不饒他,搞得我丈夫不吃藥,不打針,也不聽話,導致病情加重。」

這個時候我一點也沒有動氣,很善意的跟她解釋說:「不是這樣的,肯定是你搞錯了,同修不會這樣說的,我們師父從來都沒有說讓我們有病不吃藥、不打針,你不要聽信邪黨瞎說。」

不管怎麼說她還是很生氣,對同修很怨恨,對我們很牴觸,於是我說:「我今天來沒有別的意思,是想讓你的丈夫參加我們小組的集體學法,想讓他的病快點好起來,要知道只有大法師父才能救你丈夫的命,你不要聽信中共的一言堂的謊言,要相信師父,相信大法。只要你的丈夫在大法中精進修煉,我們一起學法,病一定會好的。」

好說歹說,同修的妻子才說,那要是送他去學法,他又不能走路,還要我用車推他,現在推車又在老家,那怎麼辦?我立即說:好辦,我明天開車跟你一起去你老家把車拖回來,第二天我和學法小組同修配合,帶著同修的妻子去他老家了。

到老家後,發現推車又高又大,跟平時的老年推車完全不一樣,連我開的越野車都裝不下,怎麼辦?於是我們就商量把車子拆卸後再裝。同修的妻子吩咐之後,她就到菜地裡幹活去了。我和同修倆人一起拆,好不容易把車拆完了,才發現車子有一個地方是連著的拆不了,時間和精力花了,車子還是放不下,沒辦法,我們只好還原。說起來簡單,拆下容易,要還原可就有點難,因是夏天,天又很熱,又渴,真是大汗直流。我和同修一點怨言也沒有,慢慢琢磨著裝。

我心裡想:這是去我的急躁心,增加我的耐心,提高自己的心性,就像彌勒日巴佛當年修煉的故事,他的師父讓他做房子,拆了做,做了拆。終於我們把車還原好了。我和同修又去菜地裡幫助同修的妻子幹了一兩個小時的活,一天下來我們都累壞了,覺得從來沒這麼累過。我對同修的妻子說:我回去買一輛推車給你們,她說不行,我自己買,我說那也行。

到了學法的那一天,我怕同修不能來學法,車子還沒買回,我就騎著電動車到同修家裡去接同修,同修的妻子與我把同修扶上了電動車。誰知剛到學法點樓下,下車時,我倆連車帶人摔在地上,車子把我們倆壓在下面,因我倆都胖,同修大概有兩百斤重,這時我心裡既緊張又害怕,心想:我把他帶著,要有個閃失怎麼辦,這時,我立即在心裡說,沒事,「有師在,有法在,怕什麼?」(《悉尼法會講法》)我心裡一邊發著正念,一邊用著全身的力氣,把車子扶起,然後我就起來拉同修,誰知同修要哭了,象個小孩似的,喊著說:噠了噠了,哼哼地喊。我說快起來,因他完全不能自理,手腳也不利索,戰戰兢兢的,剛要拉起來又摔了一跤。我就說:「快喊師父,求師父救我們,求師父幫忙。」話音未落,我一下子就把他給拉起來了,我趕緊說:「謝謝師父!謝謝師父!」

就這樣同修開始了第一次和我們集體學法,這位同修在讀法的時候,每個字都讀不清,聲音不大,根本就聽不見,又流著口水,手也顫抖,坐也坐不穩,但我們學法小組的同修沒有一個嫌棄他,有拿垃圾桶的,有拿衛生紙的,每次都很耐心的幫助他,糾正他的一切不正確狀態,從法理上與他切磋。我們一直都在幫他發正念。每次到了學法的時間,都有同修在門口接他,把他扶上來,偶爾有時沒來,大家都很掛念,學完法我就必須到他家看一下,或者讓其他同修去看一下,不放心,實在是來不了,我們全都到他家去學,幫同修發正念,只要集體學法,都是這樣。

推車買回家後,同修的妻子也很耐煩,也很細心,到了學法的時間,就推他到點上準時學法,在這過程中,同修的身體狀況慢慢的有所好轉。在此之前同修喝水、吃飯、上廁所,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的妻子照顧,因不能自理,甚至有時大小便都尿到褲子上去了,搞的同修的妻子十分辛苦。在師父的呵護下,在同修們的幫助下,現在能一個人慢慢的走到學法小組去學法,讀法也清楚了,聲音也大了,也不流口水了,生活上基本能照顧自己,我們點的同修都看在眼裡,為他高興,真是感謝師父!感謝大法!

現在同修的妻子也說他的身體比以前好多了,他的妻子現在對同修、對法輪功也不埋怨了,也不牴觸了,對大法也認同了。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學各地講法,同修的妻子也跟我們讀了幾頁,等法學完後,同修的妻子說:哎呀,這全是說我的,我回家後再也不罵婆婆了,要對她更孝順,對丈夫更好,再也不怪他們了,都是我的錯。當時我們學法小組的同修都為她高興,說:你真象個修煉人說話一樣,說出的話讓人感到欣慰,覺得這個與大法有緣的生命終於得救了。

等到下一次同修的妻子到點上來跟我們說,我那天從這裡回家後,跟丈夫道歉,說都是我的錯,我以後要對他好,對婆婆好。當時我們大家都為她高興,說:「做得好,做得好。」

曾經邪黨居委會、物業一次次上門騷擾,恐嚇,致使同修的妻子害怕,做了很大的錯事,將同修的大法書全給丟了,現在通過我們給她講善惡有報的道理,讓她明白了大法的真相,在同修們的勸說下,她寫了鄭重聲明。表示她以前錯了,不該將大法書丟掉,以後會支持丈夫修大法。

現在同修的妻子讓我幫她把大法書請回了家,其實在這過程中,我們只是動動嘴、跑跑腿,一切的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是在慈悲偉大的師父呵護下,我們才能走到今天。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自己的容量在擴大,心性在提高,深切的體會到:大法弟子是個整體,要達到師父要求的整體提高,整體昇華。真是千言萬語也感激不盡恩師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