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中體悟「物質與精神是一性的」

大法弟子 穹霄


【正見網2022年09月24日】

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切身感受了師父講的:「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的身體就會發生一個大的變化;你的心性提高上來,你身體上的物質保證會出現變化。」(《轉法輪》)

一天我感覺頭上有重物壓頂之感,特別難受。剛打開門出去,就聽到兩個同修在背後議論我。

等我回來坐下後,開始鬧心了。腦海中浮現該同修如何如何莫名其妙對我發火,如何如何把自己的觀念強加於我,如何如何不修口……與此同時,白天背的法「比如這個人到單位裡來上班,感覺到單位裡氣氛不對勁兒。後來有人告訴了:誰誰把你張揚的夠嗆,上領導那兒告你的狀,把你搞的很臭。」 (《轉法輪》)也浮現在腦海中。

我知道是讓我提高心性的,但是此時,腦中出現了兩個小人在爭辯。

一個說:「她最近老是發火也就算了,還背後說人壞話,平時學那麼多法,怎麼一點都沒提高呢?」

另一個說:「向內找向內找,今天碰到這事不是偶然的,你今天不也沒修口嗎?今天你不是和一個同修議論另一個魔難中的同修如何如何嗎?」

一個說:「我今天沒修口,是我錯了,今後改,但是她最近老沖我發火沒錯嗎?」

另一個說:「師父講『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洪吟三》<誰是誰非>),修煉得修自己呀,老盯著別人,自己不提高有什麼用呢?」

一個說:「可是我還是好生氣怎麼辦?」

另一個說:「師父講『小考驗小增長;大考驗大增長。』(《法輪功》)」

一個說:「哎,這個小考驗我還憤憤不平,來了大考驗怎麼辦?」

另一個說:「師父講『常人把一些摩擦、一點事情看的很大,活著就為一口氣,不能忍,逼急了什麼事都敢幹。但是作為煉功人,別人看的很大的東西,你看的就很小、很小,太小了。因為你那目標太長遠了,太遠大了,你將要和宇宙同齡。你再想想那東西,可有可無的,你往大了想想,那些東西都能過的去。』 (《法輪功》)」

另一個接著說:「師父講過一舉四得的理,還記得不?」

 「在這個宇宙中還有個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業力也要得到轉化。因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轉化多大,都變成德。煉功人不就要這個德嗎?你不就兩得了,業力還消下去了。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三得。你是個煉功人,你心性上來你功不就上來了嗎?一舉四得。你怎麼不應該感謝人家?你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人家的,確實是這樣的。」 (《轉法輪》)

此時,兩個小人手牽手一起說:「這是提高的大好事,應該高興呀。」說完蹦蹦跳跳的走開了。

而我頭上那種重物壓頂之感消失得無影無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