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李五、李大倆惡吏遭惡報

文:德惠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10月01日】

正見廣播(音頻):李五、李大倆惡吏遭惡報

文:德惠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清代鎮海縣(今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有個李五,此人生的面相兇惡:臉色黑,有橫肉,兩眼大而突出,總象發怒的模樣。見到他的人似乎都有些畏懼而不願交往,因此李五家很窮,又因面相凶,更沒有人願意雇他做工。

為了生計,李五於是投到公署做了馬快,就是衙門裡一種專門負責抓人的衙役,他的兇相在此有了用武之地。可是李五貪心不足,趁機對百姓恐嚇訛詐,遠超其他馬快,他一步步當到了馬快的頭領,其得到的贓款更是遠勝往昔,同時他對上司越來越曲意迎逢,「應答官府,無不周到」,可謂混的如魚得水。數月間竟「聲勢日大,衣食漸豐,強占人妻,計奪人產,訛詐銀錢」,哪怕逼的百姓賣兒賣女,也一定要滿足他的貪慾。

李五富有後,也和鄉紳們來往,儼然成了縣裡的名人。可就在李五正當壯年,志得意滿的時候,卻突然得了種怪病,每天就算臥床靜養,身體卻痛楚無比,象被拷打了似的。他的家在城隍廟附近,他常常自言自語道:「城隍爺把我重加拷打」。漸漸的,每隔三天他就自己掀開衣服,就像將被拷打的囚犯一般趴在地上。開始人們只見他兩腿「青黑浮腫」,後來則「肉落骨見」,他痛的日夜嚎叫哀哭。住在周圍或從旁邊經過的人,都能聽到李五的哭嚎聲,都說李五遭了報應,真是菩薩有靈。

城隍廟裡有個和尚,常在夜裡聽到大殿裡聲音嘈雜,起來看卻什麼都沒有。出於好奇這個和尚就在某日天黑前躲在大殿某處,夜深人靜時他偷偷看到大殿裡燈火通明,披枷帶鎖的鬼魂不計其數,忽然他聽到有人喊李五的名字,卻看不到人,只聽到杖打和呼痛以及哀嚎求饒的聲音。不一會兒又聽到鬼卒稟報:「李大帶到」。這李大和李五一樣也是個馬快,也同樣趁機勒索敲詐、遭人痛恨,只是其惡行稍遜李五罷了,但也曾逼的百姓賣女兒,還謀占了一個被告的妻子。

這個和尚聽到這些事情,起初還不敢多說,害怕被惡人報復。第二天,他就去打聽李大的情況,才知道李大竟已突然暴斃。原來昨日中午時分,李大正在走路時,忽然象被人打了一拳似的憑空跌倒在地。李大倒地後竟自言自語說:「你如今走不去了」,大家這才知道這是冤魂上身報仇,借其口在說話。李大被人扛回家當晚就死了,而李五也在同一天死亡。

記錄這件事的慵訥居士評價說:貪念誰都有,但是這兩個人利用手中權力作惡,竟如此喪心病狂、傷天害理,搞的天怨人怒,得到這樣的報應理所應當,世人當以此為戒。別看李五、李大倆惡吏一時間橫行霸道,最終卻遭到了報應,可見因果報應的法則是不可違背的天理。善惡終有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就算人懲治不了李五、李大,可是另外空間的城隍神、冤魂出手,就把他倆給收拾了。由此可知:為善者一定要忍耐、要堅持、要堅定善念善行,到時候人給不了你善報,上天獎勵你;為惡者一定要及時悔改,及時彌補,否則就算人間懲治不了,只要時候一到上天就會出手懲罰。

就如當今的中共治國無能,卻害人有術,貪腐至極,其掌握了人間政權,好像誰也懲治不了它。可是上天開始出手了,天要滅了中共這邪黨,於是瘟疫來了,中共反覆封城搞的經濟一落千丈,其實更大的懲罰、更大的天災人禍還在後面等著呢。此時人要想保平安,唯有做到「君子不立危牆之下」,趕快退出將要滅亡的中共黨、團、隊組織,遠離它,才能不被滅亡中共的災禍所波及。

資料來源:清朝慵訥居士《咫聞錄·卷十二·李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