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7: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15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7: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7: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少年朋友,你好,我是純子姐姐。古人云:「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我想這句話的意思,少年朋友應該明白,那就是君子要遠離危險的地方。當然這不是說君子貪生怕死,而是說君子決不應該去做愚蠢的犧牲品,要知道理智的去規避風險。所以古人才會又說:「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事。」也就是說,有大智慧的人,都會理智清醒的去選擇把握自己的未來。下面就讓純子姐姐帶著你去聽聽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他是怎麼做的吧:

愛因斯坦洞察先機提前撤離德國

少年朋友,我們都知道愛因斯坦是一個偉大的物理學家。然而實際上,他卻不僅僅單純是一個物理學家,他對時事政治的認識和判斷也有著超乎常人的敏銳。他曾經說過:「國家為人而建立,而人不是為國家而存在」。 愛因斯坦的這句話,後來被鐫刻在德國的公共場合,用以警示人們對於國家權力,要保持清醒的認識。在《愛因斯坦傳》中有這樣一段記述:一九三二年年底,愛因斯坦離開柏林去美國講學,臨出發前他對妻子說:「這次你好好看一眼你的別墅吧!你再也看不到它了。」妻子以為他在說笑話,愛因斯坦也沒有過多的解釋,之後就和妻子默默地離開了家園。原來早在數年前,愛因斯坦就敏銳地洞察到時局的變化,預感到一場風暴即將來臨。果然一九三三年一月三十日,就在愛因斯坦離開柏林一個多月後,希特勒正式就任德國總理,德國進入了納粹時代。當時駐美德國總領事館,要求愛因斯坦即刻返回德國。愛因斯坦理智的拒絕了。並於一九三三年三月十日,接受了《紐約世界電訊報》的採訪,公開發表聲明說:「只要我還能有所選擇,我就只想生活在美國這樣的國家裡,這個國家中所實行的是:『公民自由、寬容,以及在法律面前公民一律平等』。 而公民自由意味著人們,有用言語和文字表示其政治信念的自由;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的,無論哪種可能有的信念。可是,這些條件目前在德國都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那些對國際諒解事業有特別重大貢獻的人,正在那裡承受著迫害,他們中有許多都是一流的藝術家。」在愛因斯坦公開發表聲明的同時,德國境內的納粹聲浪也日益高漲,到了同年五月,希特勒的忠實信徒戈培爾,開始公開焚燒不符合納粹思想的書籍。德國境內的絕大多數德國學者、教授為了自我保全,只得在納粹的淫威下,隨波逐流屈從希特勒。不久之後,愛因斯坦成為德國報章公開攻擊的對像,柏林針對愛因斯坦的「缺席審判」也拉開了序幕。在戈培爾指使出版的《希特勒制度敵人》這本畫冊的第一頁,就刊登著愛因斯坦的照片,旁邊的附註中,不但歷數了愛因斯坦的「罪行」,末尾還有這樣一句話:「尚未絞死。」可想而知,品行高潔的愛因斯坦倘若還留在德國,後果不堪設想。他的好友數學家格奧爾基·皮克,就僅僅只是猶太人身份就慘死在納粹集中營,何況對納粹深惡痛絕的愛因斯坦。所以,愛因斯坦在洞察到德國即將陷入納粹統治時,毅然決然拋家舍業離開了德國,讓自己平安脫離了險境,也完美的詮釋了什麼是「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

然而,遺憾的是在現實生活中,能象愛因斯坦這般,為了信念與自由,勇於拋家舍業的卻並不多。一九四八年,國民政府曾評選出,中國近現代史上第一批院士,總共有八十一位。一九四九年後到台灣的卻只有九位,去美國的也只有十三位。而抱著僥倖心理留在大陸的卻有五十九人之多,占院士總數的百分之七十四。結果這些當年留下來的院士,在文革中幾乎都成了反動權威和右派,不但失去了尊嚴,還備受遊街、批鬥、勞改的摧殘。由此可見,站在危牆之下是多麼的兇險。

那麼有的少年朋友可能要問了,我就出生在中國,從小就在中國這個環境長大,可說是本就生活在中共的危牆之下,我該如何自救?難道也只有背井離鄉離開中國嗎?可這也不現實啊?畢竟中國有十幾億人口,都跑去其它國家,其它國家也裝不下呀!親愛的少年朋友,請你不要著急。其實啊,自救的方法早已在世上流傳,就等著你去找尋、去得到。你聽下面這位叔叔不就得到了嗎?

我幸運的逃離了天津大爆炸

我叫蕭桐(化名),家住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由於我聽信了電視、報刊對「法輪功」的造假宣傳,一直對「法輪功」抱著很大的偏見。2015年3月6日,在我為兒子辦滿月的宴席上,我父親的朋友楊大伯給我講述了法輪大法的真相。他說:法輪功是佛家修煉的高德大法,不但祛病健身有奇效,還能教人向善,提升道德。比如你們做生意的人,如果都能按照法輪功「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遇事都能站在客戶的角度想一想,就一定會把生意做好。接著他又從歷次血腥的政治運動,到迫害「法輪功」,以及現在中國的貪污、腐敗等社會亂象給我講了共產黨的邪惡。他告訴我說:「天滅中共」這是天意,誰也擋不住。只有真心退出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組織,並牢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人。才能獲得平安幸福。因為「法輪功」是佛法,佛法無邊!聽完大伯的一番話後,我就用真名退出了中共的團、隊組織。沒想到這卻是上了一份不花錢的保險,讓我幸運的逃離了天津大爆炸。

事情是這樣的。那是2015年8 月 12 日,我和兩位朋友商議,一起開車去天津市濱海新區某公司催討債務。因為路不遠只有一百多公裡,也就沒有預先聯繫,直接驅車到了瑞海物流公司附近的某公司。不巧公司經理外出了,不知晚上幾點才能回來,我們只好在附近找了個賓館住了下來,想等第二天再去。吃過晚飯,我們幾個人在濱海大街逛街,到了晚上九點多鐘,我們正準備著回賓館休息。這時我的電話鈴聲突然響了起來,原來是家裡打來的,是我那個不滿一週歲的兒子突然肚子疼,鬧得很厲害,需要去醫院看醫生。而我女兒只有5 歲,把她一個人留在家裡,家裡人實在不放心,所以要我馬上回家。我一聽,心想錢放在這又不會丟,而且錢再好也沒有我兒子重要,於是和朋友說了後,就馬上退房一起開車往家趕。回到家後,誰知兒子的肚子卻不疼了。當時就覺得很惋惜,空跑了一趟。到了第二天才知道,因為我們提前退房回家,躲過了一場生死大劫。原來在我們離開賓館一個多小時後,附近的天津市瑞海物流公司的化學品倉庫就發生了大爆炸。而我們當時住宿的旅店就在倉庫旁邊,目前已成為重災區。而我們一行幾人,卻都因為我要回家看孩子而逃過了這一劫。這真是明真相得福報,「三退」就能保平安。

聽到這,親愛的少年朋友,你是不是也找到了,在危牆下自救的方法?「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除了遠離危牆這條途徑之外,我們還可以拆除危牆,讓危牆不復存在。因為構築中共邪黨危牆的基礎,就是被中共邪黨欺騙加入其邪惡組織的:黨員、團員和少先隊員。所以明白「法輪功」真相,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退出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組織,就是在拆除中共邪黨這堵危牆。

好了,節目的最後,我們來聽歌曲《一直在等你》,願中國所有的少年朋友,都能不辜負法輪功學員善的呼喚和等待,儘快的加入到拆除中共邪黨這堵危牆的行列中來。

女聲獨唱:一直在等你
作詞:謝恩
作曲:天意
編曲、演唱:如初

等過了春夏到秋冬
等過了日落到月圓
等過了青絲染白霜
等了你整整三十年
一句句善言你不聽
一張張真相你不看
一次次相逢你揮別
一回回登門你漠然
大劫已臨你向何方
機緣只在這一瞬間
渡船起航天門即關
等待時刻不會永遠
千金一刻速速抓緊
莫叫悔恨陪到終點
佛法慈悲更有威嚴
正邪善惡生死一念
一念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