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4:善良是最好的選擇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29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4:善良是最好的選擇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你好,我是純子姐姐,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生最大的悲劇莫過於窮其一生,努力去攀登成功的梯子,當爬到梯子的頂部時,才猛然發現,這個梯子靠在了一個錯誤的建築上。這也就是說人的選擇,能註定人——自己的將來。

可是,人在迷中,因為看不到宇宙的真相,也看不到天理的表現形式,在面對矛盾與紛繁複雜的事情時,都會不由自主的由著自己的觀念、喜好所形成的對與錯的認知,去判斷是非與善惡,甚至去支配自己的行為。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有人會選擇利己,有人會選擇利他;有人會選擇獲取,有人會選擇奉獻;有人會選擇外求,有人會選擇內修等等等等……那麼到底怎樣的選擇才是最好的呢?我們來聽一個故事: 

善良是最好的選擇

古時候有個人叫陳琳,他的兒子在外玩耍時,不幸被人拐走了。悲痛欲絕的他,變賣了家中所有的家產,除了留下一些錢財,讓妻子照顧母親外,其餘的錢都帶在了身上,作為去尋找兒子的盤纏。

有一天,他走到一條大河邊準備坐船過河時,發現河裡有一艘船翻了,坐在船上的三十多個人都掉進了水中,這些人除少數人會游水外,大部分人都不通水性,只得拚命在水中掙扎著。岸上雖然有很多會游水的人,卻都不願意下河去救人。看到這種情況,陳琳毫不猶豫的拿出了自己為尋找兒子,變賣家產的全部盤纏,作為救人的報酬,請求岸上會游水的人下河救人,等到落水的人都被救上來後,陳琳竟然在被救的人中,發現了自己丟失的兒子和兒子現在的養父。原來那位養父因為沒有兒子,就花錢從人販子手中買下了兒子,並收養了他。

兒子找到後仍然一直生活在養父家,長大後還娶了養父的女兒,陳琳家和孩子的養父兩家成了親家,看到兒子過的如此幸福美滿,陳琳感到十分心滿意足。

少年朋友我們回過頭來想想,如果陳琳一門心思只為尋找自己的兒子,而不顧他人的死活,是不是反而害了他自己的兒子。

所以啊,少年朋友,純子姐姐在這裡告訴你:人在關鍵時刻能想著別人,為別人著想,看上去是吃虧了,可不管怎樣,最終總是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就是說: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善良才是最好的選擇。也只有選擇了善良,才會讓我們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好運連連。我們接著往下聽:

選擇善良他得了福報

東北某地區有一個公安局長,在一九九九年中共邪黨開始迫害「法輪功」的時候,曾經參與過迫害大法弟子。後來大法弟子給其講真相告訴他:「法輪大法是真正的佛家修煉大法,是指導人們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好人的高德大法,他接受上級命令去迫害這樣善良的修煉人,是違背道德良知的行為,是要遭天譴的。他只有立即停止對大法弟子行惡,並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中共邪黨的一切「黨、團、隊組織,抹去被中共邪黨欺騙發的毒誓,才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才能有未來。」

他明白了這些道理後,不但作了「三退」,而且再沒有命令下屬去綁架過大法弟子,自己平時看見大法弟子在發真相資料時也裝著沒看見。有一次他去外地出差的途中,不幸出了車禍,車裡的其他人全部遇難,只有他活了下來,只是肋骨骨折,住了一段時間的醫院後就康復了。

當大法弟子到醫院去看望他時,他緊緊握住大法弟子的手說:「我按照你們說的,天天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真的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了。大法慈悲,不記我的過往之過,謝謝法輪大法!謝謝你告訴我真相……」

這位公安局長,因為選擇了善良,幸運地躲過了滅頂之災。聽到這些,或許有些少年朋友,心中不以為然。不覺得「選擇善良」有多麼重要,甚至還會抱著無所謂的態度掉以輕心。其實,人不管選擇什麼?最終都將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而有些錯誤的選擇,所帶來的後果,不但讓自己遭難,還會殃及家人,甚至還可能導致家破人亡。

忘恩負義的顧延凡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大學原副校長顧延凡,上大學時得了一場大病成了羅鍋。在 1996 年修煉「法輪功」後,羅鍋漸漸地變直了,他當時逢人就說:「我煉「法輪功」,把羅鍋煉沒了,身體也煉好了。」他的妻子看到他的變化後,也跟著他煉起了法輪功。那段時間,他還曾到承德市各縣,去巡迴交流他修煉「法輪功」的心得體會。

沒想到,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利慾薰心的顧延凡,竟然為了個人利益,罔顧他在「法輪功」修煉中得到益處的事實,違背道德良知,忘恩負義、昧著良心說謊話。在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中,公開誣衊誹謗「法輪功」。並且還多次在媒體上,以所謂「哲學家」的頭銜,發表文章攻擊「法輪功」,積極充當中共惡黨的喉舌。那段時間,他在媒體紅極一時。然而好景不長,隨後不久,顧延凡就開始災禍不斷,不但舊病復發,而且本來已經直了的背又駝了。

到了2002年,他唯一的兒子因單位裁員,受了刺激得了精神病,之後又不慎墜樓摔死了。接著他的妻子也因為兒子的死造成了精神錯亂,後來因為吃藥過量,損壞了腎臟不久也去世了。留下一身病疼的他,孤零零的一個人住在承德大學的家屬樓裡。然而即便這樣了,災難還是不停的降臨在他身上,甚至他連走路不小心,腳歪一下都能骨折,要去醫院打上鋼板。因為病痛的原因他整個腰也彎的幾乎成了90 度。平時走路,拄著拐杖走幾步就要停下來,抬頭看看周圍,才能再走幾步。舊病纏身、生無所戀的顧延凡,在同事面前,悔不當初、痛心疾首的長嘆:「你看,我選擇跟「黨」走,昧著良心誣衊誹謗「法輪功」,如今我家破人亡,這真是報應啊 !」

聽到這,少年朋友,你還認為選擇善良不重要嗎?雖然在我們生命的長河中,面對繁雜的社會亂象,幾乎處處是選擇、時時有選擇,可以說人生本就是一系列的選擇過程。但是,我們一定要記住:不管我們怎樣去選擇人生?都不能違背了天理與良知。因為真正判斷對與錯的依據就是天理良知。做為人來講,我們正確的行為準則,就是順應天理的「對」和良知的「善」。只有這樣的選擇才是真正正確的。

好了節目的最後我們來聽一首歌曲《選擇》,願所有的少年朋友都能因為選擇了善良,而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女聲獨唱:選擇

作詞:晨曦
作曲配器:如初
獨唱:馨雅

鳥兒選擇了藍天
描繪了自由的翱翔
花兒選擇了山野
裝點了春天的芬芳
親愛的朋友啊
你的選擇是什麼
你可曾細細的觀想
願你選擇法輪大法
那裡才有真誠與善良
願你選擇正義和良知
那裡才有未來和希望
願你選擇神佛的護佑
天國才是你最早的故鄉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