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9:偏見與無知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14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19:偏見與無知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一起先來聽一個寓言故事:

在一個炎熱的沙漠中,有一對駱駝母子在艱難的行走著,隨著太陽不斷的照射,沙漠的溫度越來越高,駱駝母子感到十分的乾渴,於是就決定去找水。當小駱駝正準備朝右邊去找時,駱駝媽媽叫住了小駱駝,說:「那邊你不要去了,黑乎乎的什麼也沒有,還是去另一邊吧,不然就白費力氣了」。原來駱駝媽媽右側眼睛瞎了,什麼也看不見,只感覺到一片漆黑,所以就認為右邊什麼也沒有。小駱駝聽了媽媽的話後,就不再往右走,而是跟著媽媽朝著另一個方向去找水了。找呀找呀,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水,最後駱駝母子就這樣被渴死了。其實小駱駝最開始準備去的方向是有水的,而且離它們所在的距離十分近,卻因為小駱駝年幼無知沒有經驗,又盲目的聽從駱駝媽媽的偏見,最終錯失了水源,遭受到了滅頂之災。

少年朋友,從這個寓言小故事中,我們不難發現,對事物認知的偏見與無知,有多麼的可怕,它不但能夠讓人在不知不覺中置身於危險的境地,甚至給自己帶來滅頂之災。下面就讓純子姐姐帶著你,去聽一則二戰結束後發生的故事:

耶路撒冷法庭的審判

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是德國納粹時期保安總部第四局的課長。從1941年到1945年,他負責運送整個歐洲的猶太人去死亡集中營,曾經在短短的四個月中,就組織運送了70多萬猶太人。戰爭結束後,以色列成功地追捕到了逃亡的艾希曼。在耶路撒冷法庭審判艾希曼時,被全世界所有人認定為雙手沾滿鮮血的「殺人惡魔」,應該罪該萬死的艾希曼,在法庭上卻死不認罪,還狡辯自己是「無辜」的。他認為自己無辜的所謂理由是:作為公民,他忠於了自己的祖國,遵從了國家的法律。作為軍人,他服從的是領袖的指揮,執行的是上級的命令。他沒有親手殺過一個人,也沒有人在他面前血肉橫飛。他說「自己只是齒輪系統中的一隻,只是起了傳動的作用罷了。」所以他認為自己是無罪的。然而,耶路撒冷法庭和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認為艾希曼有罪。因為,他接受並忠實的實施了總統命令:「從肉體上消滅猶太人」。而且他頭腦清醒、理智健全,明確知道自己的運輸工作,是置猶太人於死地的一部份。也正是他的指揮組織,讓幾百萬無辜的猶太人乘上火車,去到死亡集中營成為囚徒,被毒氣和各種酷刑殘酷殺害。儘管他沒有直接殺人,但參與了殺人的整個過程,所以他是有罪的,也必須付出代價。最終,艾希曼被執行了絞刑。

少年朋友,由此可見,按照什麼總統的命令和上級的指示,去做違背良心和道德的事情,去傷害他人的生命,都是要承擔後果的。因為在人類社會中,衡量事物對錯的唯一標準是道德與良知。然而,自從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來,在中共暴政的迫害體制中,中共邪黨的各級政法委、610辦、公安、檢察院、法院在辦理有關「法輪功」的案件時,不但無視《憲法》賦予公民信仰自由的權利,也根本沒有遵從過任何法律。而是依據上級下達的,所謂秘密「紅頭文件」,相互勾結上下聯動,對「法輪功」 修煉者進行殘酷的迫害。對數以萬計的無辜「法輪功」修煉者非法判刑,這些被冤判的「法輪功」修煉者,有的遭受了許多酷刑折磨、有的被活活打死在監獄、有的甚至被活摘人體器官牟取暴利……這些施暴者也和艾希曼一樣,認為他們所作的一切,是在執行上級的命令,是在做他們應該乾的工作,可他們沒有想到,就是他們這種違背道德和良知的偏見與無知,造成了許多他們自己無法承受和挽回的悲劇。

奉命行事的代價

李梅(化名),家境十分優越,生意做得很大,很有錢。不但自己是一名成功人士。她的丈夫和兩個兒子也事業有成,父子三人都在公安系統工作。而且大兒子還在公安局任領導,小兒子也在派出所當領導。她的一位親戚是一位「法輪功」學員,曾經專門去她家和她講過「法輪功」的真相。告訴她:「天安門自焚」是假的,是中共邪黨為了迫害「法輪功」的栽贓陷害。她說:「她家裡有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這本書,是兒子拿回家的,她也覺得「法輪功」挺好的,但是政府不讓信,她也就不信。」她的這位親戚聽她這麼說,就對她說:「法輪功學員都是好人,你告訴你兒子在工作過程中千萬不要參與迫害法輪功,這對你兒子不好。」沒想到李梅卻說,她兒子是按照上面的要求在工作。她這位親戚見她如此固執就跟她說:「儘管是為了工作,你也要讓你兒子仔細想想,上面的工作要求是對的還是錯的,不要去做違背天地良心的事。」李梅聽後為了眼前的權勢與利益,不但沒有聽從親戚的勸說,也沒有告訴自己的兒子去善待法輪功學員,還把這些勸告都當作了耳旁風。結果她的大兒子,52歲時就不幸患了重病,醫治無效去世了。不久她的小兒子也因為在工作中突發腦血栓,醫治無效最後變成了植物人。兩個兒子悲慘的結局讓她痛不欲生。

少年朋友,其實我們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說法。幾千年來老百姓,也都在遵循著「善惡有報」的這個天理,所以在做事情的時候,都會自覺不自覺的用良心和道德去考量。因為那時的人都知道,做人做事,一旦違背了道德和良心這個唯一的準則,就會災禍連連厄運不斷。然而,中共邪黨自竊取政權以來,不但鼓吹「無神論」,還教唆中國人與天鬥與地鬥,欺騙民眾一切行動跟著中共邪黨走,讓失去正信的中國人道德急劇下滑,在邪黨文化的灌輸和薰陶下,人們產生了許多違背道德倫理和良知的觀念。所以啊,少年朋友,純子姐姐在這裡鄭重的告訴你:奉命行事就是對的;奉命行事就不用承擔責任;或者奉命行事就可以無所顧忌等等,這樣的觀念都是錯誤的,它不但是一種錯誤的偏見,也是自己無知的表現。因為人做任何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是在為自己做,都必須自己去承擔做事後的結果,都必須是要自己去負責任的。

好了,節目的最後我們一起來聽歌曲《勸世》,希望少年朋友,在今後的生活中,不論是對待任何人和事,還是自己要做什麼,都能保持做到心存善念,明辨是非對錯,不盲從不偏信,為自己的將來負責。

女聲獨唱:勸世
詞曲:大陸大法弟子
編曲:如初
演唱:馨雅

紅塵滾滾墜沉淪
惡浪翻翻人失真
心無善念多災禍
隨波逐流業滿身
勿信世間漫天謊
傾聽法徒講真相
心存善良念頭正
天賜平安福壽長
心存善良念頭正
天賜平安福壽長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