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不懼風險善待老者,得大福報

文:德惠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8月23日】

正見廣播(音頻):不懼風險善待老者,得大福報 

文:德惠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明朝時期,蘇州虎丘山後有個長盪村,這個村地屬長洲縣管轄。虎丘山在現今蘇州市西北,海拔不高卻地勢險要,長洲縣就是今天的蘇州市。

話說這個長盪村住著一支錢氏家族,其家風向善,故而子弟都積德行善,多有善行。嘉靖年間(公元1522年至1566年),長盪村錢氏家族有個叫錢湧峰的年輕人。他幼時就染上眼病,雙眼赤如瑪瑙,看上去十分怪異,用現代西醫看可能是頑固性的紅眼病、結膜炎之類的疾病吧。

某天他帶著僕人乘船出外探親,經過瀕臨運河的滸墅關時,在船上過了一夜,於第二天清晨啟程。船行了不到半裡,見岸上有一位白衣老人,背著一口大竹箱,伸手呼叫,請求搭船。僕人們譁然,都紛紛說:「聽聞這地方有強盜出沒,咱們不清楚對方底細,快走別多管閒事,小心惹禍上身啊。」錢湧峰素來尊敬年老之人,於是強行命令僕人把船靠岸,攙扶白衣老人上船。

當時晨霧漸散,岸上景色宜人,錢湧峰和白衣老人在客艙裡主賓對坐暢談。錢湧峰聽老者談吐不凡,異於常人,多有超常之語,心裡暗想:對方絕非平庸之輩,於是心裡更加敬重,說道:「老先生能否與晚生同飲幾杯?」老者同意了,奉上酒來,發覺原本普通的酒,竟變成了上等的紅色桃花佳釀,美味的竟如仙泉之水所釀造一般。錢湧峰大驚,更加認定老者為非凡之人,恭敬的問道:「老先生可要用飯?」老者同意了,僕人盛飯上來,只見熱氣蒸騰,跟剛蒸好的新米飯一樣。然而這飯卻是昨夜的剩飯回火加熱過的。全船人都看到了這神跡,卻不知是何緣故。

吃過飯,老人問道:「你的眼疾何以如此嚴重?」錢湧峰迴道:「多年痼疾,總也治不好啊。」老人打開竹箱,取出一張紙,用手指蘸著剛剛喝過的桃花佳釀酒,以手指代筆,簡單勾勒一番,竟畫成一隻仙鶴,交給錢湧峰說:「回家後就供在神堂裡,千萬不要弄丟了。」隨後他突然說:「老夫到地方了,」於是就告辭登岸而去。

錢湧峰在船上目送老人離去,忽見岸上林中湧起五色彩雲,老人立於這五彩祥雲之上,漸漸升高,飛升上天后消逝於遠方天際之中。錢湧峰大驚,頓時悟到老人乃是神仙,於是跪在船板上虔敬叩拜一番後,下令立即返回。一到家就直奔到神堂中,將那繪畫的仙鶴仔細裝裱後懸掛供養起來,早晚香火不斷,每日虔誠參拜不停。自此他那多年眼疾,竟一朝不治而愈;家裡也暴富起來,五十年間,他的財產多至巨萬;而且從此後一生平安,最後壽終正寢。他死之後,一天神堂忽然失火燒成了灰燼。那天全村人都目睹了奇景:在錢家神堂的烈火中,飛出一隻紅色仙鶴,沖天而去。

生性善良的錢湧峰不懼風險,善待了一位老者,不料對方竟是神仙,由此獲得了巨大的福報,不僅病好了,還富有、平安的度過了一生。這也是他善心的福報。

神仙在世上,一般不會用神跡大顯的方式,更不會刻意招搖,往往都是如普通人一般,如此才能看出世人是否真心向善。什麼是神仙,神仙其實就是修煉有成的人,所以古代有句話叫做「神仙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一個凡人只要他道心堅定,又能得到修煉之法,不怕困苦堅持修煉,終究會成為神仙。

現在有沒有修煉之法呢?有。現在洪傳世界的法輪功其實就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修煉大法。法輪功學員是真正的修煉人。就是因為法輪功功效太好,學煉的人多了招致中共江氏集團的妒嫉,在1999年發起了邪惡的迫害運動。如果您在此時能以善心敬重、幫助法輪功學員,在未來也許您會獲得比故事裡錢湧峰還要大的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