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溝通 敢於向內修自己(譯文)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以下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作為大紀元員工的一些修煉體會。

善意溝通

我做編輯的工作,為報紙的生活與傳統版面做採訪。

有一次,我對一位住在美國的、年長的德國女士進行電話採訪。幾年前,她移居美國,在那裡過著簡單而傳統的生活。她還在博客上與粉絲分享她所遵循的傳統價值觀。我想將這些介紹給我們的讀者。

我們的溝通非常順暢和真誠。採訪結束後,我請她給我發一些照片。每張照片她都通過單獨的郵件給我發送,每封郵件她都熱情的直呼我的名。然而,最後一封郵件中,她卻突然變的冷漠而疏遠,在沒有說明的情況下請我無論如何不要發布這次採訪內容以及任何照片,並請我接受她的決定。

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她突然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我想,她可能在網上看到了關於大紀元的錯誤信息。我也注意到,她在人這一層表現的突然如此冷漠,觸動了我的心,因為我們原本互有好感。我感覺到這裡一定有一些干擾,並在思考我應該怎麼做。我想讓她有機會兌現她的誓約。

師父說:「哪裡出現了問題,哪裡就是需要你們去講清真相、去救度。不要碰到困難了就繞開走。當看到給我們帶來了損失,看到我們證實法有障礙時,不要繞開走,要面對它去講清真相、去救度生命。這是大法弟子的慈悲,是我們在救度生命。」[1]

於是我先給她寫了一封電子郵件,回覆說我對她的回答感到驚訝,但我當然尊重她的決定。我還提到,我對她的回答感到難過,如果存在誤解的話,我想跟她打個電話澄清。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的同事同修。就在她發正念清除干擾的時候,我的收件箱收到了消息。她願意跟我通話。談話中我知道了,她在網上去了解大紀元,進入了一個可疑的網站。她一再強調,她不關心政治,支持真理,同情和關愛他人。

在這通差不多四十五分鐘的通話中,我打消了她所有的偏見和顧慮。我也跟她講了真相,並幫助她認識到,我們的媒體與她有著相同的價值觀,這也是我們的使命,與她的相似。最後她決定發表這篇文章。幾天後,她真誠的感謝文章在印刷版上得到發表。她說,她的兒子也曾告訴她,她應該感到高興有這麼好的、值得信賴的報紙聯繫上她,而且這份媒體也支持她的價值觀。

敢於向內修自己

有一天,煉功的時候,腦海中出現一個念頭:停止在大紀元工作。我試圖忽略這個想法,但它非常頑固,整個煉功過程中都在糾纏我。煉功結束後,我冷靜的仔細審視這個念頭。我想知道這是否是一種來自情的干擾,還是一種點化,告訴我是時候尋找新的道路了。一方面,我知道自己的修煉狀態有不足,舊勢力有可能鑽這個空子,讓我偏離我的道路。另一方面,我想像著,要是找一份常人工作,還象以前一樣,在業餘時間做大法的工作,那會多好。

在做出最後決定之前,我給了自己幾天的時間來確定自己的想法。之後我會告訴管理層我的計劃。這段時間,我去布雷根茨支援神韻。在那裡,我在一個非公開的安靜的時刻,向一位由學員組成的小團隊傾訴了我在大紀元的情況。然後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團隊中有人反應出大為吃驚。這些反應讓我清醒過來。不過,與預期的相反:要是一個常人,可能在看到這樣的反應後,會促使其馬上辭掉如此困難的工作。不過,通過這次交流,我悟到這是我個人的修煉道路。沒有人,但是老學員,可能理解我在這個過程中所悟到和放下的東西。為了在我們媒體工作,我一開始就放下了一大層對財務損失的怕心。我從中學會了,不一定非要跟別人交流,即使是熟悉和珍惜的同修。因為我只能表達片面的情況。沒有人知道背後的全部以及我的經歷,除了師父。不過我也悟到了,我根本不想辭職。我還有任務要完成。

在我們的媒體工作並不容易。有時候非常困難,牽扯到放下,那需要對項目的奉獻精神。當有時候我失去這種奉獻精神時,我就應該審視自己的內心了。當我覺的幹不了了、超負荷的時候,我總有機會讓自己打住,並清晰冷靜的分析。我發現,其實沒有人強迫或逼我做什麼事情,這個壓力來自我自己。那個離開大紀元的念頭,無異於試圖逃避。試圖與困難保持距離,以及遠離面對執著的痛苦。有些執著是從同事行為反映出來的。我不必為了感到自由和輕鬆而停止大紀元的工作。我只需要在自己的身上下功夫。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發現,我對安全和穩定有著強烈的需求。這個反映在表面上,就是執著我的房子,家人,習慣的修煉環境,和一個不錯的固定收入。

當我讀到師父在《洪吟》中的詩詞:「發心度眾生 助師世間行 協吾轉法輪 法成天地行」[2],我開始意識到,這些物質所提供的所謂的安全感只是另一種假相,因為人類表面沒有什麼東西是永遠安全的。瞬間就可能失去所有物質的東西。而我們偉大的師父給予我們的大法卻是永恆的。

謝謝師父的慈悲與耐心,儘管我有時候並不是那麼精進。

前不久發正念的時候,我的眼淚涌了出來。我意識到,能夠在這個時候在我們的媒體工作是一種莫大的榮幸,尤其是在這個時候,在一些具有挑戰性的情況下。作為整體的一個小粒子,我被允許出一份力,讓我們的媒體在人世間立足,以便通過這個項目能夠幫助師父法正人間,引領人類回歸傳統和正道。我明白了,我對一些困難的不滿是錯誤的,那是我必須去掉的執著。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助法〉

(2022年9月歐洲法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