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給了我全新的生命

山東青島 正心


【正見網2022年11月01日】

我有兩個哥哥,我在家最小。父母比較偏愛我,於是,我從小就養成了自私、任性、不願讓人說的習性。

心靈的悲苦

一九八七年我和丈夫結婚後,與公婆、大姑姐生活在一起,全家人生活時間長了,慢慢的就發生了很多摩擦。

大姑姐有精神障礙要天天吃藥,開始對我還好,後來很冷漠,我給她買的新皮鞋剛送給她,她就從屋裡扔出去,我跟她說話,她也不理我。低著頭,眼睛看我時也不是正眼,嘴裡嘀嘀咕咕的。時間長了我心裡對大姑姐很煩。經常發無名火,有時中午下班回家做飯,看著公公洗好、切好,準備下鍋的菜都沒有好心情,恨不得吃現成的。更不願意讓人說,一天婆婆從窗外經過,看見寫字檯上灑落的奶水,婆婆怕奶水把桌面泡壞了,說了我幾句,就這麼點小事我心裡都過不去,心裡堵的難受。

我與丈夫也不和諧,經常為一點小事爭來鬥去,互不相讓。因為我常生悶氣,漸漸的我腸胃病越來越厲害,經常肚子疼,吃不好就拉肚子。一上火痔瘡又犯了,後來又得了鼻竇炎,整天鼻涕不斷,厲害時頭暈腦脹,吃藥也不管用。再加上產後落下的病:視力突然下降、三十多歲就戴上老花鏡,給我工作、學習帶來很多煩惱,頭遇到涼風吹著,得疼上五、六天。幹活蹲時間長了肚子疼的受不了,得平躺一會兒才好。平時用手洗衣服得平躺一兩次。我想我才三十多歲啊身體就這樣糟糕!心裡很自卑,很無奈,感覺生活的很苦很累,心灰意冷。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卻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

喜得大法

母親修煉法輪功,有一次回娘家,母親對我說:「你煉法輪功吧,對你身體好。」並送我一本《轉法輪》。我覺得煉功那都是老太太、上歲數人的事,不好意思說不煉,就把書拿回家了。因為長期服藥,腸胃病仍然不見好轉,身體消瘦,我就跑步鍛鍊身體。

一天早晨我和女兒去公園跑步,看到路邊空場有些人舉著胳膊煉功,我就跑過去,有位大姐熱情的向我介紹說:「我們煉的是法輪功,這功法很好,你也煉吧。」我聽了也沒動心。一天我打開窗戶透透空氣,看見外面下著毛毛細雨。我拿起笤帚在客廳掃地。這時,窗外緩緩的傳來一陣陣美妙的音樂聲,我聽著聽著一陣心酸,眼裡含著淚水。我向窗外望去,看見馬路斜對面銀行前檐下,一排人舉著胳膊煉功,我一看是法輪功。我很驚奇,這音樂怎麼這麼動人啊!我想了解一下法輪功。

到了休息日,我利用兩天的時間看完了這本《轉法輪》。人為什麼有難,為什麼會有病,怎麼樣做好人,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我知道了人生的目的就是返本歸真,也明白了為什麼我總愛看廟裡和尚生活的影片。我像一個迷路的孩子,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

看完《轉法輪》,第二天師父就為我淨化身體,接連三天排稀便,排水。從那開始我飯後肚子不疼了。隨著我不斷的學法煉功,我身上的病症一個個全消失了,無病一身輕,我終於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面色紅潤,精力充沛,體重也增加了。再也不是那個瘦弱、愁苦的我了。同事見了都誇我像變了一個人。

象你這樣孝敬老人,我們那兒找不到第二個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1】修煉後,我按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遇到矛盾向內找,時時處處為別人著想。

我得法那年,婆婆已經去世二年了,大姑姐已結婚生子。我們和公公在一起生活。公公已經八十多歲了,人很善良,他以前是個木匠,有一手好活。我以前脾氣不好,沒少惹他生氣,有一次,因為我要搬出去住他不同意,我能當著他的面把他給我的一半西瓜摔在地上。公公除了左腿靜脈曲張,身體還挺好。可公公飲食很特別,不吃甜食,蔬菜水果也不愛吃,平時吃菜就以魚、肉、雞蛋為主。為了每頓能讓公公吃上肉,我就多給他燴些肉或做些肉丸子放在冰箱裡留給他吃。

公公是個很要面子的人,平日我上下班都會跟他說一聲,有一次我看他在廁所裡,沒吱聲就上班去了。回家後丈夫說:今後上班走要跟老人說一聲。我聽了心裡感到委屈,就向公公解釋我不是故意的。這要是不修煉我會很生氣。現在我儘量克制自己,學會忍讓、寬容。可有時想起來心裡還是不舒服,我就再抑制、再忍。我想就這麼點小事怎麼還放不下呢?那大事就更不行了。師父講:「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 【2】那我就從這小事做好吧。

有一次我下班回家,飯已做好,我看沒有公公能吃的菜,就去隔壁餃子館買餃子。我想馬上就回來了,也沒告訴公公就走了。到飯店一看,四、五個人在等著買餃子。等我拿著餃子回來,家人已快吃完飯了。公公坐在沙發上滿臉不高興。丈夫說:你也不說一聲,爹著急,生氣不吃了。我叫公公吃餃子,他不吃。我說我不對,沒跟您說一聲,讓您著急了。可是公公不但不吃,反而哭了,邊哭邊說:「你不該這樣,要吃飯了,找不著你了。」說著眼淚、鼻涕都流下來了。我邊給他擦鼻涕邊勸他說:「您別哭了,這麼大年紀別哭壞了身體。都是我不好,惹您生氣了。」可他還是哭。我不知如何是好,我第一次看公公這樣。看他哭成那樣,我心裡也難過起來,看他真可憐。但心裡還有點氣:我已經向你道歉了你還這樣,再說我也是為了你。你這樣也太過分了。我還是不斷給他擦著鼻涕,請他原諒我。漸漸的公公平息下來。我把餃子熱好放在桌上讓他吃,就上班去了。

我想修煉可真不容易呀。師父說:「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 【3】可我怎麼也樂不起來,我知道離善的要求我還差的很遠,但我覺得這次矛盾中我還能守住心性。對比以前的我,遇到這事說不定會說出什麼難聽話來,或一走了之。

隨著不斷學法修煉,我的心性也在不斷提高,對公公的惡言惡語也不放在心上了。大法遭迫害,公公擔心我和丈夫出事不讓煉,有一次我正在打坐,忽聽他在我面前罵:「看你坐著,像個死屍一樣。」我沒動心,繼續打坐。過後我很驚訝:我當時怎麼沒生氣呢?修煉真是很奇妙啊!原來當你意識到自己有不好的心,只要你抑制它,不要它,它就會逐漸的減弱,最後被清除,這是法的威力啊。

公公隨著年齡的增長,左小腿靜脈曲張越來越重,小腿經常脹痛,有時腳都不敢落地走。醫生開了緩解腫痛的草藥。我就天天熬草藥,用藥水輕輕給公公擦洗小腿,然後將草藥敷在腿上停一段時間。不久,公公腿好了,又能像往常一樣走路。公公很感動,不再阻止我煉功了。我對老人體貼入微,親人們看在眼裡,大伯哥住外市,他們一家也常回來看老人,大伯嫂常誇我:「像你這樣孝敬老人,在我們那兒找不到第二個。」

公公一直精神很好,有一天,他突然像得了腦血栓症狀,我和丈夫趕緊叫救護車把公公送到醫院。公公住院了。我請假在醫院陪護他,晚上經常給他翻翻身子,有時天亮了我還沒休息。臨床的病人家屬還以為我是他閨女,說我對老人這麼好。一次,一個護士看到公公的尿管快掉下來了,輕輕的往裡插了插,她教我如果看到尿管快掉了也這樣插。我心裡很為難。但想到自己是兒媳,侍奉老人是應該的,我就照樣做了。

公公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去世前一天,公公突然大哭起來,他已經不能說話了,只是大聲的哭,當時我們都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現在想想,可能那一刻他看到了什麼,知道大法的珍貴,他為失去這萬古不遇的修煉機緣而悲怯。

看淡利益 解除父親後顧之憂

我大哥和岳父住一起(他岳父只有兩個女兒),二哥家住臨市。二哥為了讓父母住的舒心,為父母買了新樓,父母很欣慰。

母親得法一直很精進,學法煉功從不懈怠,多年的高血壓好了,僅修煉了一年多的時間,回去多年的例假又來了。母親滿面紅光,看上去年輕了很多。但邪黨迫害法輪功以後,母親遭警察騷擾,擔驚受怕,後來慢慢放鬆了修煉,最終離世。母親去世後,留下父親自己生活,父親不願去兒女家住。這樣我就經常去看他,幫他收拾衛生、做飯。

有一天,父親拿出二萬元錢,要我每天中午給他做飯並陪他一起吃,說這二萬元錢是買菜的。我說買菜用不了那麼多錢,父親執意讓我都拿著。我明白父親是要給我報酬。我對父親說:你和我母親含辛茹苦把我們姊妹三人養大,我做女兒的來為您做頓飯是應該的,孝敬父母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我怎能掙您的錢呢?我不要。父親大聲說:「你必須拿著,這是我給你的。」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想著父親的話:「我要那麼多錢留著幹嘛?你拿著。」我想那就拿著吧,這樣又增加了一份收入,我可以買漂亮的衣服,現在油也漲價了,每月給車加油還得幾百元。想到這些,我感到壓力小了,還覺得輕鬆了一些。回到家仔細想想,這不對勁兒啊,我是修煉人,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1】是啊,父親多次提到,他因工作調動頻繁,三、四級工資落下沒漲,比起同事開的工資相差很多。如果我留下父親的錢,這等於他拿出近一半的工資,他心裡會不好受的。再說人老了,手裡有點錢,心裡也踏實。

第二天我把錢送回去。為了讓父親安心,我說:「我二哥給你買房子住,我來給你做飯,這是應該的,你放心吧,我會好好做。」以後我就天天去,儘量做父親喜歡的飯菜,陪他一起吃。二哥二嫂看我這樣做,主動每半個月回家一次看望父親。通過這事哥嫂對我修煉法輪功也有了正面看法。

這樣兩年過去了,父親年紀大了,需要人早晚照顧他。我想二哥二嫂回來住多好啊,他們也不工作了。可父親要我和丈夫搬過來與他一起住。我倆很為難說:爸,這樣不合適。父親低頭不語。

後來我想父親一向是不願連累別人的,他能說出這樣的話來是多麼不容易啊,不知要考慮多久才這樣說。我與丈夫這樣拒絕他,他會很傷心的。我和丈夫商量:咱倆是修大法的,做事得想別人,只要老人願意我們就照他的做吧。丈夫同意了。我告訴父親:只要二哥二嫂同意(因房子是二哥的)我倆就搬過來。父親放心了,說這事他會找我哥嫂商量的。

要講的故事很多,是大法改變了我,是大法給了我全新的生命。修大法使我看淡了名利,我深深體會到:當我放下自我,能為別人著想的時候,在矛盾面前,那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矛盾會很快化解。我常常感受到心性提高後的喜悅。我有時坐在那兒,內心平靜祥和,沒有了修煉前的煩躁不安,我明白只有做事為他人著想,先他後我,生活才會幸福,生命才會有意義。

我慶幸自己得到這高德大法,慶幸自己有這麼好的師父引領我走在這返本歸真的大道上。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何為忍>
【3】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