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故事一則

實芳


【正見網2022年08月23日】

中原一片淨土,淨坐淡去名利。滿圓桃李奇花,暗香迎來春風。

心若有法,按「真、善、忍」做個好人,不弄虛做假,俗話說的好:小磨子砍山石打石的。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選自《轉法輪》)。

有位朋友來找我,讓我陪她去找工作。我倆剛到廠門口,門崗不讓進。因都過了應聘的年齡。朋友說:俺已經來了,就讓俺到廠裡看一看吧。我倆進到廠院裡一看,有位男士剛進車間,這位男士正好是老闆。老闆說:試工吧。我倆試了三天工。女老闆問年齡時,我說了實際年齡。女老闆把嘴一撇。一起來的朋友說:身份證把她弄大了好幾歲。老闆讓我們回去等通知。

到家我給丈夫說這事兒,丈夫也說:就說實年齡,叫干就干,不讓干散夥。過了兩天,女老闆打電話說:你來上班吧!你工作幹的好,雖然年齡大,我也把你留下來。和我一起來的朋友沒有被錄取,其實她比我還小好幾歲呢!

我們大法弟子在哪裡都得站的正,坐的端,堂堂正正做個好人。兢兢業業把工作幹好,真誠、善良。世界需要我們象泉水那麼清澈的一股清流,人間太需要說真話的人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