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風雨瀟瀟(四)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11月09日】

輪迴紀實(音頻):風雨瀟瀟(四)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來聽曉芸在東漢時期的故事。

在東漢時期,曉芸是一位男生,他二十二歲那年跟隨一位道家的師父學道。

道家挑徒弟是很嚴格的,當時有三個人一起來學,包括曉芸。

這位道人四海雲遊,居無定所。有一次在終南山,那位道人對三個人說:「你們三個分別從三個方向出門,走五裡路。遇到要跟你回來的,無論是什麼都給我帶回來。」三人領命,出門分別朝三個方向走。

第一位,向東走了不遠,遇到一隻狼追他,他趕緊往回跑,狼一看他往回跑,索性不追了,就在那裡看著他。這下他不敢出門了。

第二位向西走,走了五裡地,什麼也沒遇到,空手而歸。

曉芸向南走,走了三裡半的路,遇到一位妙齡女孩,說自己迷路了,而且還很累很餓。曉芸無奈只好讓她跟自己回來。他們在路上遇到了狼,女孩走的慢,情急之下,曉芸背上女孩瘋了似的往回跑。狼也怪,追了幾步,然後不追了,坐在地上靜靜看著他們的消失。

三個人都回來了,道人說:「都帶回什麼啦?」前兩位都說空手而歸,道人搖頭。曉芸說:「我帶回一個姑娘……」那兩人聞聽大笑了起來。

道人嚴肅的對那兩個人說:「你們根本沒有按照師父的要求來做。你們可以下山回家啦!曉芸你留下。」

那兩人無奈下山走了。見他們走了之後,道人對曉芸和女孩說:「走的那兩位根本沒有按照我說的做,而是在信師父上打了折扣。比如有狼追,那就追唄,來到這裡,過了這一關。即便是走了一路什麼也沒遇到,但太陽和清風總是帶回來了吧?悟性方面真的是不同呀!」

道人的話讓曉芸和女孩受益匪淺。曉芸問女孩:「你家在哪裡呀?我送你過去吧?」女孩說:「我師父就是讓我在路上等你,讓你把我送到這裡來。」道人一笑:「那你的師父是不是早已來到了這裡?」正說著只聽門外有人說:「師兄別來無恙呀!」道人聞聽跟曉芸他倆小聲說:「最難纏的小師妹來了。」說完依舊笑臉相迎。

「師妹這麼多年一向可好?」「托師兄的福,一切還好。」師兄妹寒暄過後進了屋內,女孩跟師父見禮,曉芸也過去拜見師姑。

女道人見到師兄,直接說:「你既然願意收曉芸為徒弟,我就收這個曉紅為弟子,咱們就看看他們信師父的程度如何吧。」

道人說:「此事咱也別太心急,先教給他們一些修煉的方法,等到了提升境界的時候,再試他們不遲。」

說完,女道人將女孩帶走了。曉芸就跟隨著道人開始修行。

過了兩年多,有一天道人將曉芸叫到面前,對他說:「今天我送你到一個大的官道上,在晌午時分之前,你遇到出靈的車,一定都攔下,打開棺材。否則你就別回來見我。」

說完道人讓曉芸閉上眼睛,然後他就聽著耳邊響起風聲,當再一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在一個大道上了。

過了一會兒,來了一隊官宦人家出靈,還帶著官軍開路。

他見狀只好跪在道中間,痛哭著說自己是逝者的親屬想看一眼。趁大家都愣著的時候,他快速的衝過去,打開棺材的一角,看了一眼又快速的合上,然後對眾人跪拜致謝。

這隊人走過去之後,來了一隊看上去是比較有錢的人家。他如法炮製,結果被人家一頓打。後來他緊跟著這家人的後面,覺得這裡面似乎有些不對勁。他大喊說官府的人來了。那些人扔下棺材趕緊跑了。

他走上前去揭開棺材,看到裡面有個女孩,還活著。就把這位女孩給救了。

女孩說:她的父親欠這家錢還不上就把她賣了,結果被這家已有妻室的少主人看上,可是還沒等少主人對她下手,少主人的媳婦就和別人私奔了。因為這家有錢,怕此等醜事傳出去不好,同時也為了讓少主人對她死心。於是老東家就想出這個辦法,想將她活著入葬。

正說著,大道上又過來一隊出靈的。

他依舊上前想掀開棺材,正在此時,旁邊的一個人看看太陽對另外一個人說,此刻過了午時了吧?

他聞聽立刻收手,向人家道歉,然後帶著女孩走到一個大鎮子,問明此地的位置,他才發現,原來這裡距離終南山有千裡之遙。

他做到了師父讓做的事情,但回去的路,師父沒告訴他怎麼走,那也得走哇。

於是他帶著女孩一起向終南山方向走。開始他倆走的很慢,後來不知怎的越走越快,三天的時間就到了。回來之後,道人問女孩願不願意在這裡修道?女孩說,願意。於是道人找來師妹,讓師妹收下了她。

道人對曉芸說:「你遇到的第一個出靈的是真出靈的;第二個是想做壞事的;第三個是考驗你是不是真的完全按照師父的要求來做。因為師父說的是午時之前。你當時要選擇打開棺材就不對了,因為時辰已經過去了。如果打開,你會受到懲罰的。也就是說,『信師父』,一定要真信和全信。而不要只信上半句,下半句忽略,那不行。」

後來曉芸又有好幾次這類的考驗,但隨著他修煉境界的昇華,悟性和對師父的信等等方面做得越來越好。

這正是:

終南山中來修煉
為了修道經考驗
提高悟性真信師
一步一境真相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