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人魚的承諾(一)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7月24日】

輪迴紀實(音頻):人魚的承諾(一)(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人魚的承諾(一)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對於人魚,可能有很多人聽說過,但大多都是在文藝作品中聽來的,很少有人會相信人魚是真實存在的。其實,人魚是實實在在存在於海底的。下面我講的就是關於人魚的故事,說起來似乎有些久遠,也讓人感到有些驚異,但卻是真實的。當然了,不相信的人就當故事聽吧!

隋朝末年,在山東境內有一個青年叫卡其。孤身一人,無拘無束,四處遊蕩,經常是赤著腳,倚著哪兒一坐,就是一大覺兒,從來不去想將來怎麼樣。

這一年夏季,他來到了東海邊,遇到一個人躺在海灘上,非常虛弱,身體潰爛,卡其覺的他很可憐,就給他弄來水和食物,不嫌棄他惡臭,照顧了他二十多天。一天,這個人突然一下子來了精神,從很破爛的衣衫裡拿出一個黑色的盾形的象鐵片一樣的東西。這裡就叫他「盾形片」吧。盾形片上面依稀能看出魚紋,並告訴卡其一句類似咒語的話,讓卡其記住。他千叮嚀萬囑咐,讓卡其一定要保存好。過了一天,這個人去世了。按照他臨死前的交待,卡其把他洗乾淨,放入海中,直到被海水淹沒。突然卡其意外的發現,在那個人淹沒的地方,冒出了許多銀色泡泡,這讓他很是納悶兒。

卡其決定去外地闖蕩。他在外面闖蕩了幾年,從事過幾種職業,但由於他個性過於散漫,哪一種職業都不長久,最後還是決定回家。回到家後,一天他去海邊,想起幾年前的事,不由的拿出那個盾形片,想著那人交待過的話,便念出聲來。就在這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個盾形片似乎產生了一種魔力,帶動卡其向海裡奔去,所到之處,海水紛紛讓道。這讓他驚訝極了,來不及多想什麼,就被一種力量帶到一塊巨石前,盾形片自動貼到巨石上,但見巨石放出白色的光芒,接著巨石上出現一扇門。門自然打開。此時盾形片化作分水罩護住卡其,可以使他在水裡自由活動。這時在他眼前出現了一個廣闊的世界。他正要進去,看見許多人在列隊歡迎他。卡其驚訝的發現,這些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身子。這一切把他驚得目瞪口呆,心想,傳聞海裡有人魚,原來是真的。

這些人魚都非常美麗、純淨。男子和女子都是黑色的頭髮,黃色的皮膚,東方人的形像。男子唇邊長著鬍鬚,就像魚嘴邊的須子一樣。一個戴王冠的人魚走在前面,卡其認出了他,是自己曾經在海邊照顧過的那個人。原來他就是人魚國的國王。國王向他表示感謝,盛情款待了他。並請卡其欣賞了人魚們優美的舞蹈,領舞的是國王的小公主露茜。露茜清純、美麗,動作柔美、輕盈,魚尾撥起的水紋形成美麗的圖案。在卡其的眼裡露茜是個很出色的舞蹈家。男子的舞蹈動作簡約、大方,舞動著的大貝殼一張一合的配合著舞蹈。卡其覺得這裡是個很奇妙的世界。

他在海裡呆了幾天,準備離開時,國王說:「您是一位好人,非常好的人,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能答應。」卡其也沒問什麼事,就點頭答應了。國王說:「我的女兒露茜公主,肩負著我們人魚國的使命,要去人世間磨礪,希望你能照顧她,一切都會有安排的。」國王叫出女兒露茜。卡其驚訝的發現,露茜已經變成了人的樣子,下半身變成了兩條腿。卡其告別了人魚國王,被露茜領著來到了陸地上。

卡其所到的人魚國,是東海文其那人魚王國,文其那人魚國有非常久遠的歷史,到露茜隨卡其上岸時已經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了。文其那人魚國有一個寶物,叫光華寶珠。這寶珠可大有來歷。

三界之上的一個層次中,有一個天國世界,叫瓊華世界。瓊華世界的法王瓊華仙子,為了將來能夠結緣大法,下到凡間。身邊童子搗仙草用的仙杵,見仙子下凡,也偷著溜下界來,轉生到東海蓬萊仙境,當了一個仙桃。蓬萊仙境,仙氣繚繞,景色殊勝。蓬萊仙境主人武華真君與各處仙家時有往來。

一次,北海仙長雲遊子云游至此,武華真君請仙長吃桃,仙杵所轉生的仙桃被仙長吃後,吐出一個桃核,放在托盤內,此桃核靈性十足,非常淘氣,趁侍童不注意,從盤中悄悄溜走,東遊西逛。這一天,它進入蓮花池中,見水中一隻大蚌正在沐浴仙界光華,露出雪白的蚌肉,看似柔軟異常,它便躺上去休息,很快睡著了。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被關在裡面,便接著睡。大蚌再次張開蚌殼時,桃核感到一片光亮,剛想跳出,發現自己已經動彈不得,身體被糊上一層膠一樣的東西,心裡抱怨自己太貪睡。這隻大蚌日日沐浴仙界光華,桃核便被包裹得越發厚重,厲經二百年,最終此桃核成為一顆大珍珠。

這一天,蓬萊仙境仙樂陣陣,武華真君在華英殿宴請眾位仙家,宴樂中,各仙家展示法寶助興。說來也是機緣成熟,大珍珠感應寶氣,自動離開大蚌,來到華英殿外五米的地方,隨仙樂翩翩起舞。眾仙中有一仙子,頭上一顆寶珠光芒四射,衣服上也點綴各色寶珠,名為寶珠仙子。仙子感應到此珠,便招它進來。大珍珠在仙子指尖滴溜溜直轉,寶珠仙子覺的此珠非同尋常,肩負一定使命,便用法力加持它,並與眾仙談起此珠。此時眾仙中又走出一位仙人,此仙閃現光華,舉手投足間閃現五彩和九彩光芒,正是光華仙子。光華仙子說:「此珠果然非同尋常,我以九色光華中無色光加持它,助它成功。」此珠經兩位仙子加持,更加圓潤光澤。武華真君注目著大珍珠說:「我看此珠,將來果位不在兩位仙子之下,叫它『光華寶珠』,如何?」眾仙齊聲叫好。

光華寶珠整日在蓬萊仙境逍遙自在。這一天,寶珠、光華兩位仙子聯袂而來,說:「你的使命即將開始,速速下界吧。」這光華寶珠便轉動幾下,好像在叩拜,隨即在兩位仙子目視下直墜紅塵。

此時的下界正值武王伐紂,滅商後,正封賞功臣。眾侍從手托紅黃兩色托盤,托盤內有各種寶物。武王把靠近東海的土地封給了姜子牙,是為齊國,並賞給姜子牙若干大珍珠,托盤的侍從正要奉上珍珠,猛覺的手中托盤一沉,心內一驚,忙用力托住,但並未察覺盤中多了一顆大珍珠。姜子牙回去後,將珍珠擺放在一起,見其中一顆大珍珠,似有飛躍之感,便將它留在身邊,其餘的賞給他人。

姜子牙到齊國後,精心治理國家,國泰民安。一天,姜子牙倚案沉思,不知不覺進入夢鄉,夢中見到一個人,此人超凡脫俗,再細看,此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身子。這個人自稱是上界其那天國神靈,因冒犯天規被貶凡間,有一百二十年了,在東海寶地涵養心性,知曉世上變遷,見水裡少了怨氣,知新君即將登基。海邊土地歸姜子牙掌管後,知道姜子牙非凡人。因此前來請求姜子牙贈一寶物,作為鎮海之寶。姜子牙應允。他環顧四周,見案上放著武王所賞寶珠,就贈與人魚。人魚大喜,接過寶珠叩謝,道:「我意在得此珠,蒙您大度,贈送與我,助我修行,日後必有重謝。」說罷,尾巴一擺,白浪翻騰,鋪天而來。姜子牙被驚醒,再看案上寶珠果然不見了。

此後姜子牙有意無意去海邊巡查,未見任何徵兆,一天夢中見到人魚來謝,說:「蒙您厚贈,寶珠入海生根,放出光華,邪靈不敢入侵,我也耳邊清靜,一心修行,我日日沐浴光華,從腿上又生出後代,我族興旺,依賴寶珠。作為回報,我用海底千年神草結成神鞭,贈予您,此鞭能逢凶化吉,遇山開路,遇水搭橋,可供您使用二十年。我過些時日即回天庭,希望您以後能心念我的族人,我不勝感激。」說罷,流連再三,方才不見。

姜子牙醒來在案上果然看到一黝黑的鞭子,心中略有疑惑,於是便將鞭子納入懷中。一次,姜子牙到一河邊,心生一念:「我要過去」,水上便出現一座橋樑。遇有奇峭之山,阻礙交通,姜子牙心念一動,用神鞭一指,那山便打開一條通道。天氣炎熱時,此鞭清涼,天氣寒冷時,此鞭溫熱,姜子牙將其視為寶物,用它造福一方。

再說光華寶珠,本來自仙家,靈性非凡,進入海底後,又蒙歷代人魚誠心叩拜,漸漸顯示出圖像來,指點人魚,被文其那人魚國視為鎮國之寶,由長者長年守護。此寶珠能提前看到人世上的吉凶、盛衰。改朝換代時,長者能看見寶珠上一片混沌,塵土飛揚,有人馬往來廝殺;寶珠澄清時,能看見新君出現,叩拜天地;每一朝裝束、文化都不一樣。

世上時代變遷,海底歲月悠遠,文其那人魚國也經歷了許多國王。一年,寶珠漸漸顯現一位帝王形像,氣宇軒昂,威德感召四方。守護寶珠的長者感到寶珠傳遞一種神意,並知道最小公主露茜大有來頭,便讓人魚國派出小公主與這位帝王結緣。即便見上一面,也是莫大榮幸。並再三告知,記住這位帝王的名字,他的名字叫:李世民。長者再三叮嚀、囑咐,千萬別結錯緣。人魚國王便根據寶珠的指點,自己先到岸上尋找一位忠誠厚道之人,再讓他把小公主帶到陸地上,這樣,便出現了故事開頭,卡其海邊救助病人的那一幕。

再說卡其與露茜上岸後,兩人互相照應,親如兄妹。露茜聲音甜美,會唱動聽的歌曲,經常唱給卡其聽。卡其聽著,一個勁兒的說:「好!好!」歌兒唱完了,卡其還沉浸其中,好久回不過神兒來。露茜的兩條腿經常讓她感到很疲勞。卡其問她原因,露茜說:「腿是巫師用魔法變出來的,走路時象走在刀子上一樣。」她的說法讓卡其很是心疼。

卡其非常單純,露茜非常純淨,卡其象哥哥一樣照顧著露茜。他們住在一個舒適的屋子裡,屋檐下水缸裡經常有寶物出現,露茜拿來交給卡其,讓他購買生活所需的物品。卡其見怪不怪,也不多想。他真是單純,甚至過了好久,才知道有時露茜不見了是因為進了水缸裡呆著。有一天,卡其憨憨的問露茜一句:「缸裡用放鹽嗎?」「不用,你怎麼想到這個問題了?」卡其沒有回答,只是憨憨的笑了笑。

就這樣,露茜和卡其在一起無憂無慮的生活了兩年。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