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兩宋四世輪迴(一)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7月12日】

輪迴紀實(音頻):兩宋四世輪迴(一)(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兩宋四世輪迴(一)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北宋仁宗時期,我出生在官宦富貴之家,是大臣宋和之女,名字叫淑雅,從小聰明伶俐,琴棋書畫,無所不會。小的時侯父親請來先生為我算命,當時父親把一個丫環、我的兩個哥哥和我的生辰八字一同交與算命先生,算命先生從四個生辰八字中算出我將來必大富大貴。後來,果然得以應驗。我17歲時被選入宮中,因性情淡雅,無意爭寵,深得皇帝寵愛,被封為貴妃,在皇宮中過著平靜舒適的生活。 

那一世在皇帝身邊,經歷的一件大事,就是皇帝和自己的親生母親相認。

聽眾朋友可能都聽說過「狸貓換太子」的故事,其實那不是虛構的故事,而是真實的。那是先帝宋真宗時期的事。妃子中劉妃和李妃同時有了身孕,劉妃為人精明,李妃性情溫厚。先皇說,誰生兒子,立誰為後。在母以子為貴的後宮,劉妃和太監郭槐等人一場陰謀開始醞釀:他們密謀,李妃如果生男孩兒的話,就用剝了皮的狸貓換掉太子,陷害李妃生了怪胎。果然,李妃生了個男孩,後宮陰謀按計劃展開。

郭槐讓寇珠把太子弄死,而寇珠把太子交給了太監陳琳,陳琳又把太子送入八賢王府中。正逢八賢王夫人生產,生下一個女兒,對外則說生的是龍鳳胎,於是把太子當成了自己的兒子。此時劉妃也生了個女兒。劉妃和郭槐懷疑寇珠沒有把太子弄死,寇珠則一口咬定,太子已經死了,為了讓劉妃、郭槐不再起疑心,寇珠撞柱而亡。李妃被打入冷宮,後來流落民間,飽嘗苦難,雙目失明。真宗皇帝駕崩後,由八賢王的兒子(也就是太子)即位,即仁宗皇帝。後來,包拯斷了此案,李妃得以重返後宮,劉太后自殺,李妃成了真正的太后。

民間對於這個故事的流傳是比較真實的。為何有時民間流傳下來的東西,要比歷史的記載還要真實?當然有些東西正史是不便記載的。那麼能夠流傳下來,可能有兩種情況:一個是當時知道真相的人,口口相傳,流傳下來的;再一個就是歷代也有知天事的高人把他看到的真實情況流傳下來,在流傳的過程中多少會有些出入,但大體上是真實的。在人類社會,什麼東西該流傳下來,也不是無緣無故的,是一種天意的安排,是為了給人類社會留下一種什麼東西,或要告訴人們什麼樣的一個道理。 

李太后經此大難,飽嘗人間苦楚,人越發變得善良。她常勸導皇上關注民間疾苦。太后常說,劉妃太重名利,害人又害己。並說我和她年輕時秉性相似,對我喜愛有加。有時我去宮中請安,人少時,太后常讓我坐在她的身旁,和我談起她自己的經歷,說到傷心處,我同她一起落淚。皇上曾和太后開玩笑的說:「淑雅更象母后的女兒。」 

那一世,我的生活平靜、富貴,但活的短暫,只活了32歲,患咽炎死去,留下一個女兒,叫雪兒。那一世的風雲人物展昭、包拯、公孫策、范仲淹等人物形像至今仍歷歷在目。 

在這裡順便提一下我看到的李妃和劉妃過去世的因緣關係: 

宋太宗時期翰林學士王章平娶表妹為妻,名為王翠平。他們婚後五年沒有孩子,王章平又娶了小妾,叫白芷平。翠平恃寵而驕,仗著自己是正室,又妒忌心太強,對芷平百般刁難,經常因為一點過失就對芷平動用家法,甚至趁丈夫不在,對她使用鞭刑,有時讓她跪著,謾罵不止,罵到興起則拳打腳踢。芷平懷孕後,翠平表面上稍稍收斂一些,但使用的招數更加陰險:有時在芷平喝的湯中放入使人虧氣虧血的藥。在芷平懷孕三個月時,一次去給她請安,她事先在地上抹上桐油,芷平滑倒後流產。芷平知道這都是翠平搞的鬼,更加怨恨翠平,心想:你讓我骨肉分離,我以後也讓你骨肉分離。

芷平流產半年後,王章平又娶個小妾,叫綠露,同樣受翠平的氣。綠露不象芷平多少能忍受些,常慫恿芷平報復翠平,最後兩人合夥用砒霜毒死翠平。翠平死後,芷平身體始終不好,沒再懷孕。綠露後來生了一個男孩,被王章平扶為正室,綠露時不時的嘲諷芷平,芷平整日鬱鬱寡歡,僅42歲便離開人世。
 
後來翠平轉生成李妃,芷平轉生成劉妃,綠露轉生成寇珠。正如有歌唱道: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經過千年輪迴,李妃和劉妃如今都在大法弟子當中,都是我身邊的同修。

淑雅死後,不到兩年,又轉生到山東青州府太平莊宋平員外家。 

宋員外樂善好施,只有一個女兒,因孩子出生時見紫色雲煙繚繞,故起名紫雲。在紫雲小的時侯算命先生說她命中坎坷,不得善終,所以父母便去廟裡為紫雲許了個替身,並常帶她去廟裡進香。
 
紫雲貌美,品行端莊。十七歲那年,一天,紫雲和父母去廟裡進香,上山路窄,轎行緩慢,風吹簾動,露出紫雲容顏,驚呆路旁一人,紫雲人生從此扭轉。此人就是二龍山上的匪首,名叫邱平,因官府壓榨,被迫落草為寇。今天山中無事,下山進城閒逛,忽然想上山抽籤,一路走來,一路欣賞風景。恰逢一頂小轎過來,因為山路狹窄,他站在一旁讓道。正所謂冤家路窄,風吹簾動,見到一張俊臉,一見驚魂,心思全在紫雲身上,於是他一路上不動聲色尾隨,而紫雲毫無知覺。傍晚時分,紫雲忽然感覺到不安,父母以為她身體不適,讓她早點休息,紫雲輾轉難眠,起來刺繡。邱平選好時機,放出迷香,迷倒紫雲,然後背著紫雲離開了太平莊。 

可憐的紫雲醒來,已在車上,身上被布匹捆綁,剛要張口說話,發現嘴已經被堵上。到了山上,邱平派人看住紫雲。紫雲一開始不吃不喝,只想自殺,但一直沒有機會。邱平倒也是個憐香惜玉之人,時不時的過來軟語相勸。邱平不在時,他的手下兄弟就幫著紫雲分析利弊,說嫁給他們大哥如何如何好。相持了幾天,紫雲暈了過去。醒來時見到邱平正在給自己餵水,眼中滿是柔情,她的一顆心軟了下來,覺的這個人天良未泯,人性尚在,但仍心有不甘。於是雙眼一閉,銀牙緊咬。邱平見狀,放下碗勺,跪了下來,說:「此生願與小姐結緣,望小姐成全,如不成全,我長跪不起。」紫雲不語,邱平跪了一會兒,又說:「此生只求與小姐結為良緣,心不二用,照顧好小姐,如果做不到,就死於亂刀之下。」紫雲不由得打了個寒戰,睜開雙眼,茫然無語,心裡思量,重又閉上眼睛,淚水不住的慢慢順眼角淌下。正逢邱平抬頭看見,他就用汗巾輕輕替紫雲擦拭。紫雲好像聽到虛空中有人嘆息,仿佛聽到一句:「不枉他一片真情。」她也不知何意,但心思逐漸軟化,她對邱平說:「你何必如此,發此毒誓。」「此生我只心繫小姐,望小姐成全。」紫雲想起父母在她小的時候給她算的卦,不由的嘆息一聲,「你起來吧。」心想,也許命該如此吧!紫雲臉上表情逐漸輕鬆起來,沒有了毅然決然拒人於千裡之外的感覺。邱平大喜,站起來吩咐手下做些稀粥,喜笑顏開的圍著紫雲忙前忙後。紫雲開始慢慢接受飲食,考慮人生之事,過了幾天,答應了邱平的要求,做了壓寨夫人。 

邱平閒暇時,經常陪著紫雲,有時陪著看風景,有時給紫雲唱歌聽,對紫雲呵護有加,時間一長,兩人感情漸濃。紫雲時時勸誡邱平,不要濫殺無辜,看見有良家婦女被劫上山,說上一兩句話,也能放回。 

有一次,在放回一個姑娘時,得罪了二當家,二當家姓王,名窪,因為他母親懷他時,走一下坡窪地時早產,故起名王窪,此人人如其名,心理陰暗,道德敗壞,品行低下。二當家總覺的大哥聽夫人的,少做了一些大買賣,於是懷恨在心,再加上這次放回的姑娘是他看中想要娶的,所以惡從膽邊生,他找準時機,趁大哥不在,在飲食中下了迷藥,迷倒紫雲,然後用袋子裝好,運下山,交給了一個心腹,運往外地,賣給青樓。青樓老鴇見紫雲貌美,指望紫雲接客,紫雲誓死不從,一心求死,求死不成,最後與老鴇達成協議:只陪客人彈琴唱曲。紫雲心中倍感淒涼。平時偶爾想起爹娘,但不敢深想,覺得愧對二老。有時也會思念起邱平,回憶起山寨五年生活的點點滴滴。 

一年後,一天,紫雲倚窗外望,被路上一過路富商看見,驚訝她的美貌,於是進入青樓,高價買笑。在得知紫雲是賣藝不賣身,當即拿出巨銀為紫雲贖身,紫雲見此,心一衡量,馬上答應。離開此地後,她隨富商到了楊州。富商名叫宋華,是一個鹽商,家中大娘已有兩個兒子,大兒宋平,小兒子宋暢。宋暢見到紫雲後,心思攪動,但畢竟不敢放肆。而父親經常外出,時間一長,宋暢經常注意二娘紫雲,眼神多有撩動,但紫雲不理,宋暢就用語言試探,被紫雲拒絕,於是他懷恨在心,時不時在夜半時分窺測紫雲。紫雲身上常揣著匕首以防不測,好在大娘有所察覺,加以管束逆子。大娘人賢惠端莊,紫雲對她也是非常尊敬,早晚請安,從不怠慢。大娘派人兩頭看護,又給宋暢娶了個妻子,讓他收心。但宋暢終究賊心不死,最終心生毒計,在紫雲生病之時,在她的藥裡偷著下毒,毒死紫雲,紫雲死時32歲。她在宋家共待了九年時間。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