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今生遇見

作者:台灣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10月04日】

輪迴紀實(音頻):今生遇見(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今生遇見 

作者:台灣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遠古時候,有個以水晶和寶石作為能源的國家。在這個國家裡,修行者有著崇高的地位,而且都有一顆自己修煉的寶石嵌在身上,該寶石就代表修行者的心性及功力的高低。國家的王子,也就是王位的繼承人,他的名字叫「源」。在源出生後九年,小公主――「雪倫」來到了這個世界。 

三百年前,有三位國家導師曾經預言:未來某個時候,國家水源將會枯竭。為此,導師們煉製一顆能量強大的粉色礦石,預備鑲在未來王室繼承人的身上。一朝能量用盡、水源枯竭,繼承人將前往尋找水源,但代價卻是他的生命。 

公主的出生,無疑解除了國王、王后的煩憂,因為他們將寶石鑲在了無力選擇的雪倫身上。 

雪倫誕生後兩年,國王及皇后相繼過世。雪倫被安置在宮殿旁的修道館,和一群小修士共同生活,其中,有三個男孩和雪倫感情最為要好。 

名叫「太陽」的小修士,修煉精進,被視為導師「金雲」的接班人,負責道館伙食。名叫「銀」的,資質略顯駑鈍,然而他心地善良、做事專一,對武術極具天賦。名叫「小龍」的,比雪倫大六歲,自小被送進道館,從未見過親生父母,對雪倫一見傾心,但由於喑啞之故,始終無法訴說他的感情。
  
修道院的生活,將雪倫教育成一個體貼、善良的孩子。遇到矛盾衝突,雪倫總是先反省自己,從不埋怨、發怒。假如雪倫心有不平,胸前的寶石便會泛紅,導致她全身發燙,痛苦難當。 

一切,都和雪倫的使命有關。她必須保有善良,不怨不恨,讓心性達到標準,以承擔將來的命運,那就是為國家犧牲生命。小龍因為深愛雪倫,內心極為不平。他深信,人們教育雪倫、善待雪倫,只因為雪倫將會為他們而死。 

源在十一歲時繼承王位,當上國王;因為對妹妹心懷愧疚,他強制壓抑自己,不去過問妹妹的事情。一次,雪倫生病發燒,小龍前往王宮,請求國王探望雪倫,卻遭到斷然拒絕。自此,兩人有了心結。國王見小龍用情如此,心想也許哪天,小龍會說服雪倫背叛這個國家。
 
小龍天資聰穎,可惜迷在情中,阻礙了修煉。導師金雲對雪倫疼愛有加,常去探望,教她讀經,並闡述經文內涵。雪倫深知自己使命,從未有怨懟之心。儘管她深愛小龍,她知道她不能有這種感情,因為這會混亂她的思緒,讓她變得自私,所以,她一直控制自己對小龍的感情。由於胸前的寶石,雪倫的身體異於常人,她能在空中低飛,小龍常用繩子系住雪倫的腳,讓她在身邊飛翔。當雪倫守不住心性時,小龍總能設法穩定她的情緒。 

雪倫、小龍、太陽、銀這幾個孩子,就這樣相依為命,逐漸長大。 

國王二十歲時成婚,娶了大臣的女兒,名叫「珍珠」,珍珠性格溫柔善良,從小的教育就在為嫁入皇宮作準備。嫁給國王后,珍珠認為從此將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事實上,她卻發現國王總是眉頭深鎖,心事重重。 

國王身邊有幾位大臣,都是從道館選出來的,兼具道德、智慧的修士: 

名叫「光輝」的是武將,正直、勇敢、忠誠,擁有女子般的俊俏臉龐,王后珍珠對他深為仰賴。 「熙」――個性單純、幽默,是國王的得力幕僚。「廣」――也是武將,武功高強卻又敦厚、慈悲,原本和小龍、太陽、銀一起生活,十五歲被選入皇宮,輔佐國王。「光明」是個文武兼備,心思細密,觀察敏銳,行事果斷,是不可或缺的輔臣。 

珍珠入宮後,做了許多努力,想讓國王開心。直到後來,她發現國王會獨自來到道館,站在角落裡,以哀傷的眼神望著雪倫――這位他從未抱過的妹妹。珍珠在詢問光輝之後,終於明白一切原由:公主的遭遇讓國王深感愧疚,然而又無可奈何,於是只能選擇冷漠以對。 

珍珠王后決定為國王彌補遺憾。她盡其所能的善待雪倫,例如她知道雪倫喜愛鳳凰,便派熙送去一隻。雪倫為此興奮不已,但小龍卻冷眼看待,他相信,這些人的目的終究是自私的,無論他們做了什麼,他都無法認同。 

時光荏苒,轉眼雪倫已經十六歲了。當時全國發生大旱,已整整兩年滴雨未下,國家眼見陷入危機。導師金雲明白時候已到,便告知國王,雪倫必須即刻啟程,帶回能量石。 

國王知道無可挽回,公布命令的前一天晚上,他痛苦得徹夜未眠。這輩子,他從來沒為雪倫做過任何事,他閉上雙眼,浮現的儘是身為公主的雪倫挑水、煮飯、清掃落葉、整理道館、為所有修士洗衣的畫面。而現如今,雪倫竟要為這個國家送命。國王明白,他沒有機會為這一次的付出做補償了,只能走下去了…… 

隔天,道館接到命令,讓小龍、銀、廣,陪同雪倫遠赴天山,尋找水源和能量石,太陽則是他們的引路人。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導師金雲把小龍叫到房裡,對他說:「小龍,雖然你不能言語,但是你天性善良,又具慧根,這些年為師明白,你深陷和雪倫的感情,而怠慢了自己的修煉,此去將是你這一生最大的修煉,走完這條路你將會明白你所帶的使命及天賦,切記!心性的把握,為了國家,為了所有人們的生命,去吧!背著雪倫走完這一段吧!」 

一行人出發了。他們身披白色袈裟,步行在山林之間。小龍背著雪倫,太陽手持水晶球,與王宮保持聯繫,為眾人帶路。途中,他們碰到許多的困難,考驗著大家的相互配合與心性。只有心性到位,才能度過難關,可謂驚險萬分。他們也曾遭遇野獸、強盜,但都被武藝精湛的銀和廣俐落的擊退。沿途休息時,眾人的伙食則由精於廚藝的太陽負責。 

雪倫想家,常回頭向王宮方向遙望,這時小龍會站在雪倫背後,雙手捂住她的耳朵,讓她貼近自己的胸膛,靜靜的聽著心跳,直到雪倫平靜下來,不再害怕。 

他們一行人走了近三十天。小龍清楚,每往前一步,雪倫就離死亡更近一步。他謹守導師告誡,盡力讓內心的起伏不著痕跡;如今,他只想守住心性,不讓雪倫牽掛,平靜的陪她走完這段路程。 

最終,他們來到一座山谷,谷中有座深不見底的大池。池裡流著的液體不像是水,能量極強、密度極大,而且在大池的深處有一種能瞬間解體人的思緒的物質。太陽費了很大的功夫,將導師交予的紫水晶放入池畔的一個杯狀容器裡,此時,一個巨大的人像出現在眾人眼前。惦是這個世界的創造者,穿過時間、空間,與太陽對話。
 
太陽哭著問惦:「沒有別的辦法嗎?」

惦微微一笑,答道:「一切順天命而行。」
 
雪倫走到池邊,太陽、銀、廣在小龍身後跪著,悲傷的哭泣;小龍跪在雪倫面前,沒有流淚。 

雪倫緊抱小龍,對他說:「我可以許下一個願望,我一定要你能講話,你要用你的修行走遍全世界告訴人們生命真正的意義。」 

小龍凝望著雪倫,仿佛在問:「來世,你會記得我嗎?」 

雪倫看透似的,平靜的說道:「沒關係,這是我用生命換來的聲音,來世,只要你一開口,我就能認出你。」 

說完,雪倫走向水池,褪去衣裳,胸前的寶石閃著光芒。她知道,國王正透過水晶球看著一切,她沒有轉頭,只是淡淡的說: 

「哥,我跳下去後,你會哭嗎?」 

雪倫沒等到答案,縱身一跳,消失在池面。
 
隨即一顆紅色的錐形寶石浮出池面,能量強大,肉體難以觸碰。太陽流著眼淚,取出事先準備的銀質雕花布,迅速遮蓋、抱住寶石。小龍一把搶過來,抱在胸前,失聲痛哭……同時,他喊出了一生中的第一句話:「雪倫」! 

另一頭的王宮,國王跪在水晶球前,眼淚如雨水般,止不住的落下…… 

在這之後,國王在金雲導師的智慧協助下,很快的帶領國家走上正軌,解除了能源枯竭的危機。而且從這件事後,人們更加珍惜能源,國王也要求在教科書內加上「人心不好,神會收回原本賜給人的一切」的國民教育。 

一晃,已是十年了。在這其間,小龍努力修煉、學法;因為理解力強,加上能與他人切磋、交流,其修行層次一日千裡。為了告訴人們生命真正的意義,他向國王提出要出宮去行腳,到全國各地弘法、教化人心,國王同意了。於是小龍領著自願跟隨的銀、廣、光明,開始了另一段修煉的旅程。此時太陽已成為導師,因此未能同行。
  
出發前,國王、王后前來送行,問小龍還需要什麼?小龍請求將雪倫最喜歡的鳳凰一起帶走。
  
眾人來到城門,小龍讓鳳凰停在手上,輕聲說道:「這次太陽不在,請你為我們帶路。」他往上一拋,美麗的鳳凰直衝天際,鳳凰底下,幾個腳跨駿馬、身披白袍的人們一路跟隨…… 

不知歷經多少世,故事中的人物在今世又重逢了。我就是當時的雪倫,其他的人物,今世是一群偶像團體的大男生。二零零一年,我有幸得法,在大法媒體中負責娛樂新聞的採訪報導。這個領域原本參與的同修就少,再加上中共不斷的阻撓,使我們的經營相當困難。 

二零零九年,在新聞採訪中,我和他們再次相遇。他們穿著白色西裝,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其中一個男孩,上台之前不斷向我打招呼,我沒有理會,心想這位娃娃般的男孩能做些什麼?等他上台,開口唱歌,那個「我用生命換來的聲音」瞬間好像將時間凝結一樣,讓我記起了前世的種種…… 

之後,經過許多的努力,我們突破封鎖,如願完成了採訪工作。師尊也讓我明白,從那一世就要我守住心性實修,那水池深處的強大物質就是「真、善、忍」,那位創造者就是師尊! 

故事中,女主角縱身一跳,為眾生而捨去自我,其實是生命的昇華。之後雖無世人的肉身,但仍具其微觀的形體,而且能力更高,在當下便能立即了解故事中人物的心思與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