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風雨瀟瀟(五)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11月18日】

輪迴紀實(音頻):風雨瀟瀟(五)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今天我們來繼續聽曉芸的故事,那是在春秋時期。

在這個時期我們知道有諸子百家,各種學說並存,這是我們能從史書和其他記載中知道的情況。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學說和方式在那個時期流傳著。就拿修煉而言,很多門派中的傳人,在選徒弟的時候,經常派幾位徒弟在人間遊歷。以便讓他們從中得到磨練和剔除不真心修行者。

曉芸那世是一位奇門中的弟子,也是男生。他們師兄弟五人,一起在一位仙師門下修煉。這位仙師為了檢驗弟子們修煉的成果,就安排幾人一起來到人間遊學。

下恆山之前,仙師特意叮囑弟子們不可貪圖人間的富貴,但要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樣一說,讓幾個弟子有點摸不著頭腦。

這五位弟子,幾乎都有一技之長。大弟子擅長調和與眾人之間的關係;二弟子擅長做買賣;老三擅長做服裝;老四喜歡打鐵;曉芸廚藝很好。

他們一起來到了齊國的都城臨淄。在這裡他們很快都找到了各自相關的事情做。因為在恆山上跟師父修煉的時間很長,那裡的生活有些單調,這次來到紅塵,遇到可以發揮自己特長的事情,為了好玩,他們也要嘗試一下。

過了一個月左右,有的人覺得做這些事情會感到靜不下來,而且與人打交道,就會涉及禮尚往來、人情世故等等因素。幾個人一商量,覺得象他們這樣做好這些事情,似乎有貪戀紅塵之嫌,於是跟曉芸說:「咱別做這些了,我們用討飯的方式雲遊好嗎?」曉芸說:「師父說了,不讓我們貪戀人間的富貴,但要做好我們該做的。我們應該聽師父的話呀?我們做好我們的事情,心不貪戀似乎才是師父對我們的要求。」

其餘四位聽著覺得似乎也有些道理。於是他們就又在各自的環境中呆了半年。因為這些人都是非常聰明的,這半年讓他們嘗到了富貴和名望的滋味。後來在一次相聚中,他們幾個在閒聊的時候,都發現自己不自覺在紅塵中走的有些深了。於是曉芸的四位師兄決定找一個人少的地方完成修煉。

只有曉芸因為覺得既然師父有話,那就一定在這條路上能走的通。他一個人在紅塵中堅持著。在紅塵中修煉就得與人接觸,在接觸中是受到這些因素的污染,還是廣結善緣,還是保持本真,還是真正的從中得到生命境界的提升?那就看生命的意志力如何了。

曉芸也同樣面臨著這樣的選擇,因為他堅信師父,雖然做著的事情比較賺錢,也越來越有名氣,可是這些對他而言似乎都沒看重,他只是按照師父說的要做好該做的。

再說說曉芸的四位師兄,最終他們選擇了在山邊距離一個小村莊附近修行。

因為他們根基很好,於是過了十幾年之後,也具有一些功能,對修煉的理認識說起來似乎也是頭頭是道。

又過了二十年左右,這四位師兄有了二十多位的追隨者。

而曉芸在錢財方面確實也積攢了一些,但是他對這些似乎沒有了什麼概念,而且還經常的「仗義疏財」,最重要的是一個徒弟也沒收。因為他覺得自己只是一個修行的實踐者,還有很多的路需要走,很多心性方面的事情沒有達到師父的要求,所以儘管有人想拜他為師,他卻始終沒有答應。

有一天,他的師父用功能告訴他們讓他們一起回山上,他們師兄弟及他四個師兄收的二十多人一起啟程回恆山。

過了十來天,他們一行人到達了恆山腳下,師父坐在上山的路中間等著他們。

他們過來給師父行禮,並與那些後來者介紹這是師爺。那些人過來行禮,此刻曉芸的師父卻一臉嚴肅的說:「你們是凡能走入這條上我恆山路的人,才是我的弟子。」說完師父閃在一旁。

曉芸也閃在最後,結果這四位師兄及那後來的二十多位,根本無法走入那條上山的路上,似乎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擋住了。最後輪到曉芸了,曉芸徑直的走入了那條路,頭也沒回的上山去了。

師父看看餘下的人嚴肅的說:「你們都不是我真正的弟子,因為你們沒有按照我的要求來做。我們這一門就是這樣要求的。你們根本沒有做到,而且還私自收徒,破壞這一門的規矩。你們都離開吧。」

說完師父用神通飛了起來,追上曉芸,為了不讓那些人糾纏,他們一起隱遁於其他的山脈中,那些人再也找不到他們的任何蹤跡了。

有一次曉芸問師父:「師父,他們那種方式雖然沒有全聽您的話,但他們畢竟有顆修煉的心呀!」師父嚴肅的說:「佛性生命都有,但不同的法門有不同的規矩,這是絕對不能破的。你別看他們也修出一些功能,也能談出一些修煉中的道理,可是他們卻因為所做的那一切,而不再是本門的弟子了。」

從此以後,曉芸就更加嚴格的按照師父的要求來做,最終修煉成功。

這正是:

隨師修煉為圓滿
按師要求珍惜緣
切勿妄為憑臆想
理性嚴肅悟妙玄!

再說說在夏朝的時候,主人公曉芸和酬勤之間的一段因為境界不同而演繹出的一段經歷。

這兩位主人公分別是兩位師姐妹的徒弟。因為曉芸和酬勤二位性格不同,曉芸有一種巾幗英雄的風範,而酬勤卻有一種大家閨秀的儀態,她倆處事都有不同的風格。同時因為成長經歷不同,曉芸生在武官世家,而酬勤的父母都是心靈手巧的匠人。

後來因緣際會她們先後來到了崆峒山,遇到了她們各自的師父。

她們各自的師父教給她們的修行方法實質上是差不多的,最多只是表述和這兩位師父的境界差異對有些方面的理解不同。

她倆在山上呆了二十多年之後,都在年近四旬的時候被師父分別派下山,讓她們廣結善緣,為了將來做準備。

二位下山之後,一起結伴而行。在路上她倆看到一座很漂亮的府邸,原來是朝中一位很大官的宅院。

曉芸說:「這座宅院要著火」。酬勤說:「一會兒會下雨。這裡不會有很大的損失。老百姓也會過來幫助救火,君王也會體恤他的。」

過了一會兒,果然這座府邸著火了,剛燒著的時候,天上降下大雨,很快就把火澆滅了,周圍的百姓也紛紛趕來救火。

其實等很多人都來到這裡的時候,火已經被撲滅了,看著大家熱心的幫忙,這裡管事的叫家人拿出一些吃的分給大家。大家吃完都散去了。

過了幾天聽說君王拿出一些宮裡的東西賞給這位臣子,算是對他的安慰。

有一次,她倆在大街上正走著,因為躲閃不及被一匹受驚的馬踢傷了。

雖然傷的不重,但畢竟是受傷了,酬勤有點傷感。曉芸卻很樂觀的說:「這一受傷可以提醒我外在鍛鍊也必不可少,否則一味的在心性上修是不夠的。」酬勤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她倆從此在修煉上不但是注重修心,更注重身體外在方面的修煉。又過了十多年,她們的身體達到了外在其他的力量都傷害不了的程度。

這正是:

下山雲遊遇到事
觀點不同不自恃
全面衡量得結論
互相包容相扶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