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誤會風波 看出我的境界差距

大陸大法弟子 慧真


【正見網2022年12月08日】

兩年前,我在社交媒體看到一個香港人發了一個污衊大法的帖子,就以為這個人肯定是中共五毛,於是立即將其拉黑並公布。結果她爸爸很快找到我私聊道歉,說對不起啊,她弄錯了、不是有意的,帖子已經刪除了,讓我也刪除吧;她爸爸又在很多留言下面一個個的賠禮道歉。發帖人很生氣。我立刻明白,自己太武斷莽撞了,損害了別人的名譽,同時看到一個常人都這麼謙卑,真讓我這個修煉人汗顏。

我為什麼會誤會別人呢?頭腦簡單,人云亦云,不夠理智。我「揭發」那個人的時候,又是什麼狀態?只想維護法,卻壓根不管別人的處境,覺得「因為她是壞人,所以什麼都不是,被淘汰與我無關」,我的心是冷冰冰的,沒有把她當作可救的眾生去愛護與救度。就算真是五毛,也要先與其私聊問清楚,再根據情況決定。沒有洪大的慈悲就不懂得容別的生命,也許這就是舊勢力對眾生的態度吧。

師父說:「我有時在想,作為一個生命來講,看似很渺小,卻都有著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壯,有曲折,有歡樂,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點,我非常珍惜它們。」[1]在創世主眼中,宇宙中一個普通的生命是多麼渺小,但是創世主非常珍惜他們,沒有任何架子,還有一線希望就慈悲救度,大法弟子不也應該這樣慈悲對待眾生嗎?

這麼多年修煉,想到師父為自己默默做的一切,想到師父帶領大法弟子演繹的那些慷慨的歷史故事,比如李白送友人、周瑜戰赤壁、抗日保中華……給予了我巨大的正念,時常感動的淚流不止,從中也真正明白了,什麼是新宇宙大覺者無私為他的境界。

[1]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