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陽光


【正見網2023年01月25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同修們好!

兩個多月前我在這裡有一次交流,時間過去好像很久,因為心裡歷程很多。師父把我從死亡中找回來,所以我珍惜每分每秒的修煉。

1、 我在生活還不能自理、走路還要扶牆的情況下,師父把我帶到了服裝廠,這裡開始在廠房的建設,人員的招募和培訓中,我就在這個過程慢慢成長,身體的改變,技術的提高,看著同修們的辛苦付出,我想自己也得快點站起來,我覺得我應該跟同修一樣去批灰,這一念一出,師父就加持我,開始技術同修對我的速度和質量還是很滿意的,可是過幾天我就被批評了,而且當著所有同修的面。我沒有任何解釋,只說一句:「我錯了,我改。」

其實那幾天我身體特別痛,我還上不了梯子,所以做出來的質量就不行了,而且那幾天痛的抱輪都抱不動,但是我想一定要堅持下去,跟上同修們,所以沒有任何解釋。不管怎麼痛,我每天都去。
 
又過幾天技術同修來了,走到我身邊,我就告訴他哪裡是我批的,他看了以後說:「你是真改呀」。我說謝謝你嚴格要求,昨天晚上我做夢,師父幫我清理很多髒東西,是我不用心,所以做出來事情也不好,將來我們做的服裝要高品質的,要到主流社會,現在開始做事就得用心。
 
批灰的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的思想和身體變化非常大,是師父給我拔高,我也要求自己一定堅持到最後,別人可以搬一袋水泥,我就抱一個紙箱子,不管幹什麼,干多還是干少,我都要和同修們一起,批灰那個階段我站了起來。
 
2、新的廠房建好了,我們也進入了正常的工作,每一個技能的掌握都經過千錘百鍊,都有心性的提高。
 
 每天看似平凡的工作,其實是修煉,是人成神之路,我就在這個環境中被法熔煉著⋯⋯
 
學習機器的維護調適,布匹的反正面識別,到學會開袋做領子等,感覺這個領域也像汪洋大海,無限的空間成長,因為要掌握這些對我來說,這一切必須從修中來,從法中得。
 
我還記得第一次學習開袋,從我想學到學會到實際做出四件八個口袋,這個過程像是穿越了一層空間,反覆練習多少次,反覆拆了多少次,反覆讓同修給我檢查了多少次,我記不清了。

第一個口袋我是失敗的,寬度一點六,我做到一點八,我有點緊張,同修叫我拆,我先沒有拆,因為我想我改不了,我放那裡先做第二個,第三個,等我做兩個合格了才去跟同修說,我改不了第一個,她說那你就先拆掉兩條線,意思是拆完她做…...
 
結果我拆完了,靈感就來了,我就知道怎麼改了,是師父加持了我。
 
然後開始做領子了,領子雖然小,但是零件很多,需要提前整理,開始的時候不是這裡不合適就是那裡不合格,每個都必須按著要求安到自己的位置上,這個安對了,那個又不夠標準,有一次我第一批都做完了,結果退回來全拆,負責的同修也非常嚴肅,我不理解,因為我什麼概念都沒有,你怎麼教我怎麼做,我沒有錯啊?反覆學法發正念,終於明白了,是缺少理解同修,師父說:「他們是什麼心態呢?是寬容,非常洪大的寬容,能容別的生命,能真正設身處地的去想別的生命。」(《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師父的法,力量太大了,幾句話去除了我的抱怨。想一想同修,那幾天同修身體也不舒服,其他同修也都找,工作也有壓力,同修這麼痛苦,我還要求她說話和顏悅色,唉!我多惡呀!想到這我就慚愧了,深深的理解了同修,我的思想一變,同修也變了。
 
3、救人溶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

以前我缺什麼少什麼都是同修幫我,我現在身體越來越好,不能依賴同修了,自己能做的事情一定自己做,那天休息我去沃爾瑪買東西,我以前走到哪裡都帶著真相資料,買東西也從來不去自己找,都去問,一個是節省時間,第二個是跟眾生有互動,可以救眾生。我好久沒有出來了,看見眾生也很親切,他們也都曾經是師父的親人,尋找的過程問了幾個工作人員,也同時給他們講了真相,結款的時候排隊我前邊是一個年輕的男生,穿戴很變異,我想不能看他表面,人都有高意識的一面,於是我跟他打招呼,並把真相資料給他,告訴他中國正在發生疫情死了很多人,他謝過我把資料裝在兜裡。

我回頭看我後邊的眾生,她抱個孩子,到處張望,我跟她沒有眼神的交流,不好意思過去,結果孩子跟我微笑,師父說:「萍水一笑緣相連」 (《洪吟》(三)〈話有緣〉)於是我走過去,跟她打招呼,講完之後,她說知道中國正在發生疫情,我見她有基礎又多講一些,告訴她我因為煉法輪功被迫害,在那裡發生著活摘器官等…...
 
她感動的過來擁抱我,並跟收銀員說幫我買單。
 
師父說:「再有,你們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講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4、結語
 
今年的神韻推廣我參與不了,但是我發正念加持,有時間我就發正念。惡黨馬上就要解體了,民眾把警車都推翻了,砸碎了,把一群警察打的落荒而逃,師父還給我們一點時間運用佛法神通助師正法的機會,所以一定珍惜這分分秒秒。
 
除了在工作上努力,技能上提高外,其他什麼常人話我都不說,食堂的路上跟同修一起走我就背法。
 
我感受到修煉的緊迫,公司現在各項管理越來越正規。「助師正法」不是一句豪言壯語,是工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很多不修煉的常人都能把表面文明做的很好,個人素質也很高,我們是大法弟子,不僅在技能上要攀升,方方面面都應該體現出修煉人的風貌,超越常人,做的更好,緊緊跟上正法進程。
 
現在同修之間的差異非常大,都是同修,但是修什麼怎麼修,什麼標準,師父知道,眾神知道,自己也要知道。

感恩師尊!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