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兩個小故事

清宇


【正見網2023年02月1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在一九九六年與大法接上了聖緣,在慈悲偉大的師尊的保護和點化下,我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真是不容易。今天我就講講自己幾個修煉中的小故事,在此感謝師父和大法的慈悲救度,並向師父交一份答卷,與同修們切磋。

「師父啊,弟子錯了!」

今年某月的一天上午,我和兩位同修搭伴講真相,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過去的一位同事,她主動與我打招呼。這時只見我身後的一位同修面帶微笑的向我這位同事走過去,給她講大法真相。誰知同修剛一開口,我那位同事立即撂下臉來說:「我才不聽你那些。」說完就跑開了。我看見同事很生氣的樣子,心裡很難受。因為我以前曾經給她講過一次真相,她也是這種態度。這時,我就在心裡埋怨同修,指責這位同修這不是那不對的,盡挑同修的不是和毛病,說完後,自己還老大不高興,一路上都在心裡咕嚕。

回到家時,我就直奔衛生間,一邊還自言自語:這種不分好壞的人(指同事),以後別理她,也別再管她。剛走到廁所門口,就像有誰在我後背用猛力推了我一掌,我的身子一下重重的撲倒在廁所裡了,前額撞在放廁紙的鋼板上,整個身體趴在地上,就在倒地的一瞬間,我大喊一聲:「師父啊!弟子錯了!「我感到額頭被鋼板刺進了一寸多深,整個大腦皮層的熱血從傷口處不斷地洶湧流淌,我連忙閉上眼睛,心想:這一下不知道會流多少鮮血。

約摸過了十幾秒鐘,想睜開眼看看地上到底流了多少血。一看,簡直出乎我的意料,地上根本沒有一點血跡。再用手摸摸額頭前的傷口,手上也沒有粘一點血。我急忙爬起來照鏡子,額頭完好如初,連皮都沒破,也不發紅,我被眼前的一幕震驚了!明明感到自己的額頭被撞破了,血在流淌,現在居然跟沒有發生一樣。難道這是我產生的錯覺嗎?絕對不是,那時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啊!我知道是慈悲偉大的師父看到我能及時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就幫我化解了這場魔難,是慈悲的師父保護了我,才會發生這種神奇的事。

我望著鏡中的自己,悔恨的淚水一下子流了出來,想到自己修了這麼多年,竟然還有這麼多的人心,真是愧對師父的苦度啊!儘管自己天天學大法,還做著講真相救人的事,卻沒有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實修自己。師父在《轉法輪》中最後一頁講到:「希望大家回去抓緊時間實修。」(《轉法輪》)是我辜負了師父對我們的希望啊!自己遇到問題時,忘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忘記了自己肩負著助師救人的歷史使命與責任;忘記了師父的諄諄教誨:「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反而向外找,去盯別人的錯,再深挖,找到了自己對同修的怨恨心、指責別人的心,不修口,說別人是非的心,由於人心的泛濫,被邪惡鑽空子迫害。幸虧在關鍵時刻求助師父,及時向師父認錯,才幸免於難,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通過這件事,我一定要吸取教訓,以後一定要靜心學法,按大法的要求實修自己,遇事只找自己的不足,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用大法歸正自己的不良行為,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修出真正的善心,不斷同化大法。

白髮老人明真相得救

有一次,我獨自去貼「法輪大法好」的粘貼,路過一個路口,看見一棵大黃角樹,下面有一條金黃色的大法條幅,我連忙拾起來,搓掉上面的泥土,上面的「法輪大法好」的字還是很清晰,我想拿回家洗乾淨後再掛出去,於是就把它放在了包裡。繼續邊走邊貼粘貼,貼完後,就準備沿路回家。當走到黃角樹不遠時,看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婆背著一個兩歲多的小孩,雙手還抱著一大包四季豆,由於是上坡路,她走的很吃力。我忙上前對她說:「大媽,你和我同路,我來幫你抱菜吧!」她見我是陌生人,就拒絕了,我想跟她講真相,就跟她說:「大媽,你心裡記住『法輪大法好』。」我話剛一出口,她轉身就往回跑,最後我慢慢走到她跟前,我說:「法輪大法是好的,是救眾生的,我們是好人,不會抱走你的菜的,你就放心吧!」她見我很誠懇的樣子,就放心的把菜交給了我。

我一邊走一邊還給她講:「法輪大法是佛法,是叫人修心向善做好人的,不幹壞事。是中共造謠誣衊法輪功,在迫害好人。」老人終於聽明白了真相。我倆走到黃角樹下時,我從包裡拿出條幅說:「誰誠心的念上面寫的『法輪大法好』,誰就能得福報。」我又接著對她說:「我回頭把這個條幅上面的泥土洗乾淨,然後再掛出去。」可老人卻迫不及待的指著黃角樹說 :「快點掛在樹上吧,過路的人,誰真心念了,誰就有福了,我幫你看著人。」但樹幹很粗壯,我爬不上去。

這時,我連忙跑到大樹對面的土邊上,將一棵小樹拉彎,我順勢就把條幅掛在了上面。剛掛好,老人就催我說:「快點下來,來了兩個本村的人」。我腳剛一落地,倆人就走到我的面前了,但倆人卻停下了腳步,坐在大樹下歇氣,我想:「這是師父給我安排的兩個有緣人來聽真相的。」我就對他們講真相,倆人對大法很敬重,離別時還對我鞠躬合十。我在心裡不斷地感謝師父對眾生的慈悲救度!

這件事讓我明白:講真相救人不能以貌取人,更不能有分別之心,要慈悲。善待每一個生命。講之前,我都要在心裡發正念:求師父加持讓人明白真相得救,在講的過程中,以修煉人在大法中修出的純正、善心,耐心講解,不能只求三退數量。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以上是我個人修煉中的兩個片段,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