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同歸的精神覺醒 至真至善的心靈契合

淨純


【正見網2024年02月08日】

2006年,德國上映了一部驚動世界、被譽為2006年德國最成功的電影《竊聽風暴》。該片震撼人心,帶給人對生命選擇的啟迪和思考,感動了無數東西方觀眾,斬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在內的十多項電影大獎,熱映多年,至今仍有熱度。這部電影的問世,正值全球「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大潮」興起,時代在呼喚更多世人精神覺醒自救。

影片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上個世紀80年代,柏林圍牆倒前夜,當時整個東德還籠罩在社會主義極權專制的高壓統治之下,眾多民眾受到秘密組織「史塔西」(國家安全局)全面監控,人人自危。東柏林史塔西的一名特工魏斯勒,冷峻無情,代號「XX/7」,在一次聚會上,他嗅到德雷曼身上的異味,於是自告奮勇在德雷曼家裡裝滿監控設備,開始記錄這位「危險作家」的一言一行。

德雷曼是著名東德作家,妻子是舞台劇演員。德雷曼態度溫和、奉公守法,與愛妻的情感生活溫馨而浪漫,和許多人一樣,對不合理的社會有著出奇的忍耐力與適應能力。他從不大聲反抗,對政府迫害他人寧願選擇沉默,甚至還會為自己明哲保身沾沾自喜。

然而不久,德雷曼經歷了令他痛徹心扉的事,他獲悉妻子已被逼迫服從於文藝部長烏諾的淫威之下,知心摯友-著名導演艾斯卡被政府「禁聲」七年後不堪重負自殺。憂傷的德雷曼一度握著電話筒陷入長久沉默,隨後,他坐到鋼琴前彈奏《好人鳴奏曲》,那是不久前過生日時艾斯卡送給他的禮物。悠揚的琴聲,讓正在公寓頂樓監聽的魏斯勒悄然落淚。

終於,德雷曼不再沉默,在朋友們的支持配合下,德雷曼冒險寫了一篇分析東德公民自殺現狀的文章在西德雜誌上發表,以揭露當局的統治黑暗。處在暗處的魏斯勒見證了這一切。

隨著監聽的深入,魏斯勒的人性漸漸復甦,他開始懷疑監聽目的正義性,自我信仰的金字塔開始搖晃崩塌,同時,對錯的邊界逐漸清晰,背離組織、不再忠於其服務的體制的決定越來越堅定,裹在心靈上的冰冷厚重外殼慢慢消融褪去。

不曾謀面的魏斯勒、德雷曼,他們各自的經歷鍛造了一份精神覺醒後的心靈契合:人生在世本應擁有維持正常生活的權力,擁有表達心聲的自由,擁有護衛社會公義的責任和擔當,人應善良的活著,做好人,不與惡勢力同流合污。

魏斯勒有了從新思考,決意不再充當專制體制中的儈子手,從一台冷酷的國家機器回歸具有同情和溫度的真實個體生命。他暗中掩護德萊曼,以觀眾的身份勸誡德雷曼的妻子「不必迎合任何人」,盡己所能暗中彌合德雷曼夫妻情感,讓他們從歸於好;他守護著德雷曼與他的藝術家朋友們傳遞自由心聲的權利,使德萊曼幾次躲過被抓捕迫害的險關巨難。在那個毀滅人性的極權專制治下不惜個人仕途被毀,義無反顧的完成了一場生命自我救贖。

柏林圍牆倒塌之後,原來對自己獲救百思不解的德雷曼通過已經公開的竊聽紀錄,得知當年在暗中保護他的「XX/7」正是救命恩人魏斯勒。某日,魏斯勒在一家書店得到了德萊曼出版的新書《獻給好人的奏鳴曲》,書的扉頁上寫著「獻給竊聽人員XX/7」。至此,衛斯勒與德雷曼的一段生命回歸的旅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竊聽風暴》問世之時,在世界的東方,整個中國大陸處在中共的極權專制統治下,中共江澤民利益集團對法輪功修煉團體實施殘酷的打壓迫害。法輪功是1992年由李洪志大師從吉林長春傳出,因其祛病健身的奇效和對道德的迅速提升,在民眾中間口耳相傳。短短七年,大陸有上億人修煉法輪功。但出於個人妒忌,江澤民從1999年7月20日發動了對法輪功團體的血腥鎮壓。

為阻止國人了解真相,維持其極權統治和對法輪功等信仰群體的迫害,中共江澤民集團從中央到地方設置遍布全國直至海外外交使領館的法外機構「610辦公室」,打造「金盾工程」在網際網路上設立阻斷國人得到真實資訊的「防火牆」,打造「天網工程」將每個合法公民置於實時監控之下。

總部設在美國、獨立於黨派及商業集團之外的國際多語種報紙《大紀元時報》於2004年11月19日,發表了全面揭示中共建政以來的一切謊言邪說、幫助世人認清中共本質的系列評論性文章「九評共產黨」。之後,全球掀起「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大潮」,遍布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成為「三退義工」,越來越多的覺醒世人加入了「三退大潮」。

「退黨運動看起來是場政治運動,其實不是。它沒有政治訴求,它帶給人的是更根本的東西——希望。」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發表演講時說。

陳用林,原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的政治領事、一等秘書。他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專訪中回憶,當時外交系統主要對付的「敵對勢力」就是法輪功。「其中對付法輪功所花的精力是最大的,那個時候是外交很重要的一個目標。」

這項工作令他良心上備受折磨,最終,他於2005年的澳大利亞悉尼六四公眾集會上公開宣布與中共決裂,在大紀元網站上和妻子一起發表退黨聲明,從駐悉尼大使館出走,拒絕繼續為中共迫害法輪功賣力,在澳大利亞及整個國際社會引起強烈震動。

韓廣生,原中共瀋陽市紀委委員、瀋陽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他在任的時候,曾經把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釋放)送回家。他出走加拿大後,2005年6月30日在大紀元發表退黨聲明說:「中共絕不是一個像它口口聲聲高喊的那樣以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政黨,而是以中共一黨極權高於一切的、專制殘暴、腐敗透頂、極其虛偽又極其虛弱的既得利益集團。」

旅居美國的韓廣生說:「我之所以毅然決然離開中國,堅決辭職退黨,最主要的一方面,就是不願意再參與迫害法輪功。他們(法輪功學員)信仰法輪功、遭受迫害而進京上訪,並沒有違背憲法和法律。

但他們(法輪功學員)卻不經任何法律審判程序,就被抓起來,從剝奪人身自由,到剝奪思想和信仰自由。」他同時呼籲國內的警察們不要當中共的殉葬品,趕快退黨。

李鳳智,原國家安全部對外諜報官,不被強權和利益所誘惑,勇敢地站出來揭露迫害內幕,2009年3月11日公開在大紀元網站聲明退出中共一切組織,徹底與中共決裂,堅決不干國安、間諜這一行。

他呼籲中共體制內人士,包括他以前的國安系統同行,儘早認清中共的邪惡及當前的時勢,儘早脫離中共邪黨,棄惡從善,洗刷罪惡和恥辱,以求得良心的安寧與未來的新生。

明慧網曾報導了這樣一則故事:某日大陸東北吉林省一名法輪功學員在公交站給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講法輪功真相,過程中,老人告訴她,他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說只有女兒管他。這位學員就給他講:聽聞到大法能得福份和將來的美好。

老人聽著聽著就哭起來了,淚流滿面。這位學員問他:「大哥,你是不是沒有錢了?」他還是哭,學員從兜裡拿出十元錢給他,說:「我給你這點錢你買點好吃的吧。」他雙手一下子抓住這位學員的手,哭的更厲害了。

這位學員不知道他為什麼哭,也跟著掉下了眼淚。老人激動的說:「我不能要你的錢,你把這麼珍貴的東西都告訴我了,比給我多少錢都好,我謝謝你!」 學員說:「你謝謝我師父吧,是我師父讓我來救你的。」他說:「謝謝師父。」並告訴學員他黨團隊都加入過,這位學員說,「給你起個化名退了吧?」他說:「我就用真名退。」

「按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做善良的人。」這是許多的法輪功學員用行動、用心聲告訴世人的真言,「『三退』就是選擇了光明、選擇了未來。」十多年來,不斷有中國同胞最終聽明了法輪功學員講的真相,因此覺醒而做了遠離邪惡、選擇光明未來的「三退」。

但有的中國同胞無論法輪功學員怎麼苦口婆心的勸,本人就不做「三退」。2023年2月5日,明慧網登載了一位法輪功學員的交流文章,文章敘述了近期她自己的一段親身經歷。

這位法輪功學員的二姐是位善良能幹的退休教師,孝敬雙方父母做的很好;這麼多年,因為這位學員堅持修煉法輪功遭中共迫害,在她最艱難時,她的二姐給予很大的幫助。這些年學員給她講真相她也聽,但一提退黨,她就說:「你有你的信仰我不反對,退黨就算了。」學員一次次講,她一次次推。

學員始終因不能讓她明白真相而苦惱。某天,姐妹倆再相聚,這位學員藉此機會給她的二姐看新唐人播報李洪志大師《為什麼會有人類》的視頻,她看的很認真。看完後她說:「我明白,這是講的教人做好人的。」

因為當時天色已晚,這位學員就直接講退黨的事,她說:共產黨宣言第一句話就說一個幽靈在歐洲上空遊蕩,共產黨就是西來的幽靈,中國共產黨不過才百年歷史,可我們中華民族有五千年文明歷史,我們都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怎麼能信西來的幽靈?現在天要滅中共,瘟疫就是針對它來的,為了平安,咱就起個化名退黨吧。

她的二姐這次再沒推辭,立刻表態同意退黨了,並說「謝謝。」這位學員見證了李洪志大師《為什麼會有人類》經文的力量。她希望李大師的這篇經文得到更好的傳播,讓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得救度。

自2004年12月3日至2023年2月13日,僅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三退的人數已達 425,995,956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