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罕見的天災(二)

強暴雨狂風肆虐中國多個地區
周同 收集整理


【正見網2004年07月16日】

編者按:7月20日就要到了。今年是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第五年。自從1999年以來,中國大地年年出現了多種自然災害,乾旱、水災、地震、蝗災,等等,連往年不多見的沙塵暴,高溫、赤潮都以突顯、驟增、罕見的方式出現在中國的大地和海洋。連續五年的中國北方乾旱深深的重挫了中國的生態環境,對目前和今後中國的政治、經濟、人們生活產生著深遠的影響。

孔子曰: 「災者修類應行,精?相感,以戒人君。」天災與當權者的品行和作為息息相關。這幾年異端的天災人禍反映出江氏集團邪惡、奢淫、殘暴、陰惑、虐民、貪婪的本質。

6月下旬以來,中國部分地區連續數日的突降狂風雷暴雨讓人們體會了人類的渺小。老百姓說,「老天打個噴嚏,城市就感冒發燒」。

強暴雨狂風肆虐中國多個地區

北京

7月10日,京城突降雷暴雨狂風,給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上海

7月12日晚雷雨狂風突襲上海,造成7人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普陀、嘉定交界處突然形成局地性龍捲風,造成較大災情。

杭州

7月12日,杭州天空風雲突變,電閃雷鳴,狂風夾著暴雨而來。位於杭州莫干山路香園飯店旁的房屋拆遷工地,一排約40米長的腳手架倒下,造成9輛轎車不同程度損壞。

成都

6月30日,一場暴雨突襲成都,成都市許多地段大量積水。位於市中心地段的成都市東城根街下穿隧道因積水而癱瘓,造成因車輛改道而形成的嚴重交通擁堵。

長春

7月2日早晨,吉林長春市突降入夏以來首場大暴雨。暴雨過後,市區道路嚴重積水,給出行車輛和行人帶來不便。

南京

從6月24日至25日,南京市連降暴雨,達到了大暴雨的雨量,造成該市部分路段大量積水。市政府連夜啟動城市防汛應急預案,確保市民能夠較為順利地出行。

河北邢台市

從7月12日開始,河北邢台市普降特大暴雨,市區大部分街道都被積水淹沒,個別路面由於雨水的浸泡出現塌陷,在不少路段,積水都漫過了道路中間的護欄。

山東省菏澤、濰坊

從7月12日開始,山東省的菏澤、濰坊等市普降大到暴雨。在濰坊,連續的降雨給城市和水庫瀉洪帶來相當的壓力。全市25座大中型水庫蓄水已達到9億立方,比去年同期高出4億立方,防汛形式非常嚴峻。東營市已經緊急啟動城市防汛應急預案,開啟所有排水泵站,強排雨水污水,防治出現內澇災害。

廣州市

7月12日正午時分,廣州市區突然天昏地暗,烏雲壓頂,電閃雷鳴,恍如黑夜,傾盆大雨瓢潑而至。一場強雷暴造成市區多處路段水浸,交通嚴重堵塞,還有不少樹幹、廣告牌被大風吹落後砸壞車輛,給雨中行人帶來危險。狂風把路邊的樹枝掃得東倒西歪,有的折斷,街上行人狼狽地抱頭奔跑躲避這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據廣東省氣象專家介紹,這種局地性強雷雨強度大、雨勢猛,來勢洶。

黑龍江省

進入七月以來,黑龍江省已經歷了兩次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為六十三毫米,其中佳木斯、牡丹江以及哈爾濱的局部地區降雨量超過一百毫米,比常年偏多一到三倍。

廣西貴港市

由於持續降雨,廣西貴港市部分地區發生內澇。在貴港市大圩鎮新建村,長達1000多米的道路變成水路,路兩邊的水稻和幾十間房屋被雨水包圍著,變成汪洋一片,甚至有一些水稻被淹沒過頂端。

南粵30市縣先後颳起8級大風

7月11日,廣東省中西部和東北部市縣頻頻出現強降水和短時雷雨大風,造成多處積水,江河水位上漲。僅12日白天,廣東省的廉江、陽春、新興、佛岡、陽山、信宜、韶關等17個市縣出現局部暴雨,其中信宜的徑口、韶關大學和曲江3 個自動站錄得雨量超過100毫米。高州、陽春、清遠、珠海、仁化、東莞、惠州等30個市縣先後出現了8級左右的短時雷雨大風。

參考資料

中國新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