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是讓人成長的最快方式

小清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25日】

苦難是讓人成長的最快方式,現在我堅信這種理念。

年少無知的我,曾經為了一份好工作,一個好妻子而奮鬥拼搏。

在我21歲的時候,我懷著美好的夢想與憧憬去了一座大城巿,我想在那裡通過努力實現我的夢想與目標。

大城巿裡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讓來自農村的我感到分外新鮮和渴求。

我幹了很多工作,但都是最底層的工作,什麼保安、門童之類的,奮力拚搏2年後,我還是在原地打轉,沒有進入更高階層。

後來,我回了老家縣城,在縣城開了一個小店,繼續努力拚搏,小店生意總算還行,於是我自認為有些身份了,便想著交女朋友,娶一個好妻子。

但飛來橫禍,我因為戀愛挫折竟然精神失常,無奈只好關了小店四處求醫。

精神病的幻覺讓我崩潰,而那些猛烈的藥則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差。

生不如死的掙扎了幾年後,我決定振作起來,勇敢面對苦難。

我開始幫家裡幹活,種地,後來又餵了幾頭牛。

種地很苦,烈日的暴曬讓我汗流浹背,我咬牙苦苦支撐著。

餵牛也苦,因為很累和賺錢不多,幾次我都有過放棄的心思。

我就這樣玩命地堅持著,跟正常人一樣幹著活。

漸漸地,我發現我的心態發生了變化,在太陽下幹活滿頭大汗的我竟不覺得很苦,而回家躺在炕上休息喝水的我反而覺得挺好,累了休息,渴了喝水,那種暢快感真是無比美好,我從苦中尋找到了樂趣一一以苦為樂。

現在,我仍然滿頭大汗的在地裡幹活,仍然費心費力地餵著賺錢不多的牛,但是我已經從追求錢、色的慾望卻得不到的煩惱中解脫了。

每天,我腳踏實地過著辛苦、平凡的生活,雖然有些苦,卻沒有煩惱,相反卻感到一種踏實感和充實感,一種發自內心的簡單而又平凡的快樂。

現在的我更能發現生活的美好和樂趣,一聲鳥鳴,一片葉子落下,我都覺得很有趣,有一種說不出的樂趣和幸福。

以前在錢色的慾望中苦苦掙扎的我,在我勇於面對苦難,腳踏實地生活後,獲得了新生,我成了一個熱愛生活、感恩生活的人。

在苦難中,我浴火重生,成為了一個平凡而幸福的人。

所以,我堅信苦難是讓人成長最快的方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