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婦帶來好運氣

平凡


【正見網2023年04月30日】

清朝道光年間,江西上饒縣內有一戶姓周的人家,主人名叫周才美,他在城中開了一家米店。因為善使手段,投機取巧,所以賺了不少錢。兒子長大後,周才美為兒子娶了同城的馬姓人家的女兒。他的兒子整日玩樂,十分不肖,但馬氏知書達理,十分賢德。周才美考慮到自己年事已高,就打算讓剛過門的兒媳掌管家事、米店。

他找來兒媳,並拿出計量用的工具鬥、斛、秤,告訴兒媳買米和賣米時使用不同的計量工具以及使用方法。馬氏聽後,十分驚詫,便自請下堂,不做周家媳婦。周才美不解,便詢問原因,馬氏道:「公公所為實在是有悖天道,媳婦不敢違背公公之命,但又怎麼敢違背天道?只能離去。天理循環,報應不爽。通過不義而得到的財物,必會消耗散去。將來恐生養出不肖子致使家敗,到那時,旁人都會說是我所生,我不願擔這樣的罵名。」

聽了兒媳的話,周才美沉思良久,覺得兒媳說得有道理,遂說道:「那今後買米賣米都用一樣的計量工具,可否?」馬氏說「不可」,並詢問其用如此之法買賣了多少年米。周才美說是二十多年。馬氏遂道:「想要媳婦留下,需得賣米買米用相反的計量工具二十餘年,以抵償昔日欺詐之數。之後再採用相同的計量工具,這樣不至於生出不肖子孫,讓祖宗蒙羞。」周才美欣然同意了。

此後周家米店一改往日做法,生意也更加興隆了。後來馬氏生了兩個兒子,都登第做了官,光耀門楣。這件事也被傳揚出去,鄉裡鄉親都稱讚周家兒媳婦馬氏的賢德。此事也被記錄在《上饒縣誌》中。

好媳婦的「好」體現在明事理、相信因果報應,能順應天理去做事,所以才有好運氣、好福分。

法輪功弘傳這麼多年,即使在被中共邪黨迫害的二十多年裡,遵循真、善、忍修心向善做好人的好媳婦層出不窮,由此帶來的和睦家庭、好運不斷的事例太多了。筆者在此引用2021年3月8日的明慧網文章《「百年才有一個的媳婦」》,與讀者共享。

 「孝」為人之本,是人立身處世的德行。孔子說:「孝,始於事親,中於事君,終於立身。」與「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同理。

今天,在修煉法輪大法的人群中,出現了許許多多孝敬老人、家庭和睦的故事。

百年才有一個的媳婦

2021年1月17日,台灣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等縣市部份法輪功學員舉行學法交流活動,其中一位小學教師顧明惠,修煉十六年,真心的對婆婆好,處理事情的細節都要按婆婆的要求去做,讓她的婆媳關係越來越好。

她說:與公婆同住後,得適應不同的生活方式,覺得壓力很大。尤其婆婆很愛乾淨,婆婆希望她能按照自己的習慣方式來處理家務,如做事的步驟或處理的細節都要按婆婆的要求去做。剛開始,心裡不免有委屈、有怨言,但她從法理中認識到,要做到真、善、忍,要提升自己的心性。所以,她要求自己放下不好的情緒,理解婆婆,真心的去對待婆婆,對婆婆好。

從事教職的顧明惠,感恩因為修煉大法,讓她的婆媳關係越來越好

顧明惠努力在每件事上達到婆婆的要求。在過程中,按照大法法理的教導,放下自己的觀念、改變自己的習慣。同時,要求自己「多一點善、多一點慈悲」。她發現,自己反而變得更輕鬆、自在,而跟婆婆相處也更加自在,真心地喜歡婆婆。

這一切,身邊的人都看到了。她的先生感激地對她說:「只有你才做得到。」也對他母親說:「像她這樣的媳婦,百年才有一個。」公公也說:「煉法輪功很好,修養很好。」經常向人稱讚兒媳。連市場的商販都有所聞,讚揚她的孝順。

因此,家人都知道法輪功好,都支持她修煉。顧明惠說,「現在清晨出門去煉功時,婆婆都會先幫我打開大門,等我出去後,再幫我關上門。」她說:「我現在很幸福。」

孝敬婆婆 妯娌姑子和睦盡樂

明慧網報導《婆婆誇我比女兒好》,講述了一位法輪功學員身患慢性胃炎、神經官能症、小葉增生、關節炎、頸椎壓迫神經症,醫學界稱之為不死的癌症「結節性紅斑狼瘡」。在修煉法輪功後不但身體煉好了,思想也修好了,婆媳與妯娌之間的恩怨化解了,一家人其樂融融,大家都向她學習。

這位法輪功學員在修煉法輪功前,以自我為中心,自己什麼都好,萬事都是別人的錯,經常與家人鬧矛盾。自己生了三個女兒,弟媳婦生了個兒子,她更是妒嫉,加上婆婆重男輕女,她與婆婆成了冤家對頭。見到婆婆看護孫子心裡就不平衡,婆婆給弟媳婦家多分點財產也氣的不行,與弟媳婦鬧,跟丈夫吵架,搞得全家不安寧。

自從修煉法輪大法後,她時時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要求自己,遇到矛盾找自己,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轉法輪》),真心誠意對待婆婆。有一次婆婆大便便秘,難受的直哼哼,她用手一點一點幫婆婆往外掏。婆婆很感動,逢人就講:「我大媳婦比女兒好。」

婆婆患糖尿病住院,她主動去照顧婆婆。時間長了,丈夫、女兒有意見,認為婆婆還有其他兒女大家應該分擔去照顧婆婆。她說服丈夫和女兒:「你是大兒子,你母親住院,你要帶好頭盡孝道;奶奶年輕時辛辛苦苦把孩子們養大,現在年齡大了,正是晚輩付出的時候。」她那邊照顧生病的婆婆,這邊照顧家庭,兩邊都不耽誤。婆婆逢人便講:法輪大法好!大法的師父好!把我大媳婦教導的那樣好,我真服了。

以前與弟媳之間鬧矛盾,修煉後她主動向弟媳認錯,弟媳婦、小姑子打心裡佩服她孝敬老人。弟媳說:「你煉的法輪功真好,把你身體煉好了,思想也修好了,真是了不起的大功。」弟媳婦的腰椎間盤突出通過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恢復正常。姑爺知道大法真相後,也在利用他的職權保護法輪功學員。

一個曾經爭強好勝疾病纏身的女人,在大法佛光的普照下變成一位身體健康、明事理、處處為他人著想的賢良孝婦。假如您在生活中有難解的心結、化不開的矛盾,或者是還不清楚人生究竟為誰而活,那麼,就請您讀一讀寶書《轉法輪》吧。              

今天的中國大陸,被中共充滿假、惡、鬥的黨文化洗腦後的中國人,用黨文化思維去爭爭鬥鬥,象上文中明白事理、相信善惡報應的好媳婦很難看到,只會找對方的不是,一味的埋怨自己沒有找到好婆家,從來不找自己的不足;滿腦子都是如何找尋自己的幸福,如何去爭,如何去鬥……沒有一個正確的思考方法與正確的人生觀,會有幸福的人生嗎?

中共為什麼不死不休的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它怕中國人有了正確的世界觀,擯棄了假、惡、鬥,回歸到真、善、忍做好人的正確軌道上來,那它的通過摧毀道德毀滅人類的計謀就會落空。都按照真、善、忍做,都在做好人,家庭和睦,和氣生財,人人都有心法的約束,中共的假、惡、鬥就會徹底失去生存的市場,中共還能存在下去嗎?所以它一日不亡,它就要不斷的製造與變換謊言去害死中國人。

為什麼很多人感到在中國做個好人都難?就是因為中共是個魔鬼黨,它不允許好人的存在,壞人越多越好,而法輪功的傳出帶來的是好人越來越多,壞了中共的陰謀,所以中共迫害法輪功。要想不被中共拖入毀滅之路,只有明白真相,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個好人,家庭裡是好媳婦、好丈夫,社會上是好公民,單位裡是好員工,逆流而上,不斷的提升生命境界,這才是真正的出路。拒絕真相,就是要跟著中共走,按著假、惡、鬥,壞事干盡干絕,只能是死路,毀滅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