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師父的新經文 我找到了自己的妒嫉心

拂塵


【正見網2023年04月27日】

師父在《為什麼會有人類》這篇經文中寫道:「有的人比別人過的好點,就覺得很好了,那是人在此界人與人比,其實都在宇宙的垃圾堆裡生存而已。」 [1] 當讀到這句法時,我心裡生出了一種莫名的竊喜,好像自己的某種慾望一下子得到了滿足,思緒一下飛了出去,想到了最近發生的一件事。

我認識一位同修,經濟條件很好,一天,她問我想不想租一個大一點的房子,我說想啊。她說她有一套房子挺大的讓我去住,每月只給1000元就行,我挺感動,覺得同修真大方。因我住的房子還差幾個月才到期,就暫時這麼定下了,所以我就沒打算再找房子。

房子快到期了,我讓她帶我看看房子,順便收拾一下,她卻說:「你還住呀?」我一頭霧水,感到很吃驚:我什麼時候說不住了?她說我以為你找別的房子了呢?我說:「我要不住不得跟你說嗎?」她聽我這麼一說就帶我去看房子了。我挺滿意。丈夫聽她的口氣就不想住了,我當時人心上來了,住一天我也住,覺得不蒸饅頭爭口氣,出爾反爾,說話不算數,還算個修煉人嗎?

我們搬過去之後,結果一看她家沒有冰箱,她告訴我們買一個,我本來不想買,心想將就住一年就搬走了。可丈夫卻非買不可,結果又買冰箱、又買沙發、又買柜子,花了不少錢。而且還不讓我們說是同修的房子,也不讓同修上我家來。我很生氣,覺得處處受她管制。可丈夫處處聽她的。我的委屈心,抱怨心全出來了,覺得丈夫一點主見也沒有,竟聽別人的。

一天,房東同修突然來找我,臉上有些怒氣,原因是有同修問我是不是同修的房子?我不願撒謊,不經意中嗯了一聲,她說我不修口,竟然讓我發誓,說師父在看著我哪!我委屈的不行,氣得嚎啕大哭,和她爭了起來,覺得住別人的房子咋這麼難哪!無意中把怨氣全撒到丈夫和兒子身上,覺得這兩個男人真是不爭氣,這麼多年也買不來一套房子,我掙的錢還被他們揮霍殆盡,手裡一分錢也沒有,還欠了幾十萬元的外債,再加上身體上的痛苦,我簡直要崩潰了,氣恨、委屈、怨恨一股腦全湧上心頭。

同修走後,我開始向內找,剛才的表現怎麼連個常人都不如呢?這是修煉人所為嗎?大法教我真善忍,我做到了嗎?唉!師父給我安排提高心性的機會,我沒把握好,給推出去了,不但心性沒得到提高,還掉下去了。

最近學了師父的新經文,我一下子看到了自己的妒嫉心,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人家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你不就有個房子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你再有錢,不也是在宇宙的垃圾堆裡生存嗎?這不是典型的妒嫉心嗎,多可怕呀?

師父說:「今生苦點不要怨天怨地,多做點好事多積點德,下一世就好了,」,「其實人生的一切,應得與不應得,都是前一生、前一世做的好與不好所造成的下一生、下一世因果,前一世所積累的福德多少而決定這一世或下一世的福分多少。福德多,下一世就可能用福德換來高官厚祿,也可能換來各種錢財福分等,包括家庭是否幸福,甚至子女如何。」 [1] 師父的法說的明明白白,我卻做不到,為什麼呢?往深挖,原來我還有一顆隱藏很深的不信師不信法的心,表面上對法很堅信,可是做不到時時向內找,不就是沒按師父說的做嗎?不就是不信師嗎?

通過這件事,暴露了我的執著心——妒嫉,我下決心去掉它,不能再滋養它了,它已經嚴重的阻礙了我同化法,阻礙了我修煉昇華。

註:
[1] 李洪志師父的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