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故事——「犯天規」

子明


【正見網2023年05月22日】

中國神州大地上的故事比比皆是,種類繁多。那些「仁義禮智信」的榜樣人物,那些流傳千古的英雄們,還有那些久遠以來讓人津津樂道、流傳人間的 「神話故事」。

「神話故事」並不是編造想像的故事,而多是真實的歷史鑑證,是真人真事,那是神佛的故事,是修煉人艱難的回歸之路。其實全人類各個國家,都有無數的神話故事與民族信仰,皆是在提醒著人們,一定要吸取教訓,別再繼續墮落,人的道德如果無可救要了,那麼一切就都完了。其實師尊早已開示了這方面的法理,作為修煉人在寫作的過程中,才慢慢領悟到其中之一點而已。

然而發現一個不得不承認的問題,許多的「神話故事」皆與「犯天規」有著一定的關聯,而「犯天規」又與「情色慾」有著直接的關聯,仔細想來真的是這樣,這會不會是上天有意留給後人的啟示與點化呢,「神話故事」中的一些神是如何犯天法、犯天罪,掉了層次的。然而還有更多事情,更多神佛的故事是作為人類沒有資格知道的,只有與人類差不多境界與層次的事才能留給人,知道離三界近的事情,因為人只配知道這些了。

人要想知道更多天上的事情,只有修煉自己,提升自己,才配知道當自己符合那相對境界標準與層次中的生命之事。或許更高境界的生命就是因為層層縱容下界的生命,層層有了私心,層層做出了違反天規的事情,甚至想左右創世主正法,這是生命的敗壞原因,在舊宇宙成、住、壞、滅的規律中,層次很高的生命,已經忘記最初生命的狀態是什麼樣子的了。

「犯天規」的確就是犯天法,犯天條,觸犯了天上的法律。不符合那個層次的生命狀態標準,就被打下了人間,在人間思過,悔過,償還業債;其實跟人間犯了罪是一樣的,被打入監牢,思過,悔過,重新做人,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懲罰。有些人已經沒有機會回頭了,就是死刑與無期,有些被直接打入地獄。所以,人要好好做人,神也要好好做神。

下面內容主要講的是人們津津樂道的「男女愛情」故事,那些「犯天規」的所謂男女愛情流傳至今,一定也有其原由。

師尊開示過當今的世人都不簡單,都是來至於高層境界,來到人間就是要尋得正法重塑自己,這才是來世的目地與生命真願。當然在天界也有負面敗壞的生命,掉到人間來不知懺悔還起著破壞大法的作用,把自己僅有的、重塑生命的一絲機緣一同破壞了,走上了不歸路,跟人中判死刑的法律是一個系統的,都是上天開創的法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在「八仙過海」故事中的龍太子,就是如此,自己沒機會成仙,還要阻擋別人成仙,不惜為禍人間,知法犯法,最後觸犯天威,自食惡果。不管是神、仙還是人,犯法是一樣的,那些在修煉群體中,亂法、破壞法,起著禍亂作用的生命,都是自以為是的觀念害了自己。

再看看七仙女與董永,董永為凡人,而七仙子為仙人,仙人為什麼會對紅塵男子動心呢,其實還是生命境界不高,修煉中有漏,仙人寧可被削去仙骨,也要追尋「愛情」,可這能稱為「愛情」嗎。人中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是愛情,羅密歐與朱麗葉是愛情,人與人層次相當,才可以談情說愛,因為本來就是這一境界的生命,過著人七情六慾的生活,可以為「情」而生,也可以為「情」而死,生死相隨。

就算做到了此「情」,人間也容不下,因為人間的「情」是「名利情」同在的。祝英台的母親,因為「名利情」把女兒逼上了一條不歸路。

人中的愛情故事成為了人類佳話,因為人就是喜歡「情」,這是人這一層次的東西。實際一切都是有因果關係的,一切故事的流傳也是不簡單的。舊宇宙的智慧是有限的,把一切搞得非常亂,明明是想警示上界生命不要下走,明明是想啟悟人間生命回歸天國,卻成了反作用。舊勢力的最大問題就是,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所以用負面極端的方式來考驗別人,以高姿態來攪合亂事,收不了手時,又編造一些掩蓋的歪理邪說,圓謊也圓來圓去,就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保全自我,實際圓滿不了。

於是就有了凡人說的「只羨鴛鴦不羨仙」,就是被人的趨利避害的私心,造成了反作用的效果,認為天堂是嚴謹壓抑的,人間是幸福的,地獄是可以放縱亂來的,沒有約束的統統就是好的,約束的統統是要摒棄的,這就是生命的變異與造成的無底線作惡。

甚至不怕被淘汰,什麼是好與壞,什麼是光明與黑暗,什麼是幸福與苦難,都被黑白顛倒了。真正的修道人不看重人間情愛,那只不過是沼澤與泥潭,這才是生命的真正智慧。追求紅塵的「名利情」,為此付出生命拼搏一生,終了生命之時,才知道那不過是塵埃之灰,可悲可嘆。

修煉至今,從個人親身的體會來講,一個生命無論欠、做了什麼,都是有後果的,欠的都得償還。那些有意無意的、一個行為、一個思想念頭、自身的、外在的、隱藏的、狡猾的、驕傲的、膨脹的、浮燥的、虛榮的、色慾的、眷戀的、放不下的,所有的人心、統統的執著,都是一位真修正果的修行人必過的劫難,因為那些都是自己種下的因,必償什麼樣的果。

師尊傳給我們大法,讓我們做好三件事,多學法與向內找,就是讓我們放下舊宇宙的一切。修煉「法輪大法」種下最好的因,最後得正果。師尊開示過「修煉如初 必得正果」的法理。

這一切說明了「天有天規」,舊宇宙的生命也逃不出舊宇宙的法理,法理是公平的,人上有人,天上有天,這是舊宇宙的生命不可掌控的,所以也在師尊正法的考驗之中,重新擺放生命的選擇與位置。所以,很多事情不是人類想像的那樣,不是「上天」不通人情、拆散愛情與姻緣的問題。「犯天規」難道不應該受到懲罰和打下人間嗎,難道允許生命都來禍亂天界嗎。所謂的「拆散」就是在給生命機會,不至於墮落至更低處,把這條下墜之路斷了。三界之中的生命,「情色慾」不去乾淨必有劫難,「欠」情債、「還」情債,「糾纏」在情慾中,「情劫」不僅僅是男女之情,七情六慾,每一個都不能留,因為每一個都是私念。就算在人間也有關於夫妻之外的淫亂、猥褻、強姦等同大罪,如果不嚴懲,難道人間變地獄嗎,整體敗壞整體下降。我們都是從地獄被師尊撈起的,珍惜吧,每個生命。   

所以一切都是公平的,宇宙的法理對任何生命都是一樣的,是生命自己一步一步滑下來的。而情中的「男女之情」更容易使人快速暈了頭腦,快速淘汰罷了。萬惡淫為首,想讓一個生命加速毀掉,就讓他放縱再放縱,找不回自我,真我也就慢慢自動消失了。

「情」是我嗎,它會是毀掉生命的手段,使生命層層下落,層層業浪滾滾,層層又難以自拔,層層不可能回頭,層層敗壞,層層墮落,直至人間到地獄。

創世主來了,與層層眾生結緣,看護著一切生命的作為。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師尊的洪恩浩蕩,沒有師尊的承受,最後誰能回去,誰也回不去,回不去了,哭也沒有用,沒有用。

難道作為生命之一的我,不應該感恩嗎。我曾經看見過自己赤身裸體在地獄裡,可是卻被保護著沒有經受地獄的折磨,我曾經看見過身邊的人被惡鬼吞噬,自己卻躲過了;我曾經在天上飛翔,在水裡穿行,可以任意變幻形像,還可以變大縮小,還和五彩的魚兒玩耍……其實去掉所有人心執著,就是要「放下」!好好修自己,就是要「放下一切人心」。

個人認識到舊宇宙的生命與新宇宙的生命,有一個本質區別。前一種是不修自己,也不是對別人真正負責,總是想證實自己給別人看;後一種是向內修自己,對別人對自己是真正負責任的態度,總是用誠懇善意的表達,不會去顯示證實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看,而是默默的付出與修心。

修煉是很不容易的,各種人心、各種執著,能看到的執著還好去,可那些看不到的執著,沒有被曝光的執著怎麼去呢,當然統統都不去承認,因為都不是真我。去新宇宙的標準其實是很高的,心性修不到位,人品達不到要求,如何去。

「犯天規」既成事實,那就重新找回「做神的狀態」吧,修心去業正面看待所發生的一切事,大法弟子還有助師正法的使命在身,不能不兌現神的誓約的,誓約在古時來講,約定在先,如有違背,當願自我了斷,所以「誓」上面是一個「折」,一切解釋的言語都是多餘,「誓」與「是」都是一錘定音的。師尊開示過向內心找、修好自己什麼都有了的法理。那麼,當初神聖的誓約,是不是就是向師尊起誓,約束自己,修好自己、重塑自己,去掉舊宇宙那個頑固的自我,斷了它,重返天國呢。

師尊為我們架起了一條回天的通天大道,那是生命回歸天國的天梯,師尊為我們開啟了渡過舊宇宙大劫難的法船,那是開向彼岸的唯一渡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