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死與親情的考驗

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6月07日】

近期的體會很深刻,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修煉體會。

上周聞訊得知一位熟識的媒體同修離世令人震驚與不捨,能進入媒體專職的同修都不容易,是能放下了自我,來履行自己的使命,雖然這樣,師父還是會安排在任何環境中讓我們去掉執著心。

在和同修交流與向內找的過程中, 知道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加強修煉的地方,但對於一些部分執著我並沒有看得太重,甚至覺得應該這樣,但這其實很危險,因為一旦落入常人想法,不注意就會被鑽空子。

師父說:「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當回事。邪惡會鑽空子的,很多學員因為小事甚至於走了,也真都是因為非常小的事。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長期都沒修過,雖然小,你長期都沒重視過,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走的。」( 《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加入媒體前夕,曾經歷過生死關,這使我更堅定的排除各種困難走入媒體,自己以為進入媒體後,對親人的情與人世間的利益就看得很淡。

考驗就是直指人心,我以為只要讓家人覺得自己生活沒問題就好了;面對親人對我發牢騷抱怨的事情只要忍一忍就過去了。直到我母親告訴我,我哥生小孩後已經好幾年沒給家裡生活費了,自從父親退休後,身為家庭婦女的母親拿勞退金在養家,雖然我每月都會給家人生活費,但聽到家裡的狀況後,自己開始有去外面多掙錢的想法,這樣的想法無疑是給自己增添考驗,因為總覺得在媒體專職是自己的使命。

面對矛盾與考驗,學法很重要,當我有這方面的想法出來時,師父的法會時常點醒我,當我想試著改變時,師父的法就給我智慧。

在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師父提到:「其實作為修煉人,心放的平靜一點,就是做好你該做的,就什麼都有了!這三件事你做好了,無論你在天涯海角,神都在關注著你,師父的法身都在關注著你。任何一個心,任何一種執著,都會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難,同時也會被那些舊的勢力、邪惡的因素利用,一定的。」

我持續保持著穩定的修煉狀態,並完成好工作。就在上周,同事的離世、父親車禍住院、自己身體覺得不舒服等等,讓我從新去檢視自己,從師父的法中我得到了智慧,知道如何去正確面對親人。認識到在家庭中做好,也是給自己開創條件,就在這次回家探望父親的過程中,我主動找兄姊一起商量家中的事情,過程中很順利的達成共識,哥哥也開始承擔父母的生活費。

母親知道後,跟我說聲謝謝,讓她放下了長期以來對我哥的心結。而我跟母親說這是身為子女應該為家人做的。就這樣我對家人放不下的心化掉了。師父告訴我們:「我早就講過,我說大法弟子的修煉,就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會的這種形式修煉,也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形式修煉。」(《各地講法七》〈美國首都法會講法〉)我深刻體會到,圓容好家人這一塊,也是讓自己更穩健的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以上是近期一點修煉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