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萬物有靈(4)和茶壺的對話(二)

文:真涵 播音:境界 音頻:欣蓮


【正見網2023年07月11日】

音頻:萬物有靈(4)和茶壺的對話(二)
文:真涵   播音:境界  音頻:欣蓮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萬物有靈:和茶壺的對話(二)
真涵

【正見網2023年06月10日】

女兒在外地,在母親節這一天,她網購了一束康乃馨送給我。花兒被送到了家後,我把一個漂亮的茶壺裝上了水,把那束康乃馨放在茶壺上,粉色的包裝紙正好蓋住了茶壺。

有一天,我發現花已經枯萎了,我就把花扔了,把茶壺裡的水倒了。在倒水的時候,茶壺對我說:「那束花真的很好看。」我笑了,點點頭,把茶壺洗了,順手放在了吧檯上。隔了一天,我看見茶壺張著嘴,空蕩蕩的,我就找到茶壺蓋,蓋上茶壺。茶壺笑著說:「這樣才好看。」我應該補充一下,這個漂亮的茶壺是同修搬家時送給我的。

在這之後,這個茶壺開啟了和我對話的模式。每當我經過時,它就會和我說話。它陸陸續續的和我說話,都說了什麼呢?我歸納了一下,它主要說了兩個事情,它評價了修煉人,它還說了它的輪迴。我把這兩件事情敘述一下。

(一)茶壺評價了修煉人

茶壺說:「我原來的主人不太會修,經常掉在人中,人心太多,我看她修不成。」我想想同修的狀態,心裡也不能輕鬆,同修的確離開法了,還躲著同修,想著如何掙錢,名利心、面子心太重。

茶壺說:「她學法也不能靜心,思想裡亂糟糟的,全是世間瑣事,心眼小。」

茶壺還說:「她主意識不強,隨波逐流的,總忘記自己是個修煉人,怨恨心重,色慾心也強。」

我說:「你們看的很清楚啊。」

茶壺說:「當然,她的一思一念冒出來,我們看的一清二楚,一看,這不行啊,難成其事啊!怕心也非常重,生活在怕中,活得不亮堂,弄得我們都覺的壓抑,可算離開她啦!」想想同修的狀態,的確如茶壺所說。

茶壺又說:「前兩天來的那位修煉人,讓我覺的很舒服。說話很柔和,臉上泛著微光。」

我一愣,看著茶壺,說:「你看到了微光啊!」

茶壺說:「那當然了,我能看到微光,還能看到法輪,其實我是能看出你們狀態好壞的,也是會知道一些事情的。比如有一次,來了一個修煉人,我覺的,她的修煉狀態就不好。」

我知道茶壺說的是哪位同修,我想:這些生命,都在關注我們啊!它們不迷啊。

茶壺說:「最迷的就是人,什麼樣的心都有,還不願意放。」

我想:人的確是迷啊,迷入名利情中,修煉人,放不下人間的東西,怎麼能昇華自己呢?

(二)茶壺說了它的一次輪迴

我說:「我想寫寫你,看看你想說些什麼?」

茶壺高興的說:「那太好了,主人,我先謝謝您,我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大好事,才會有今生和你在一起的緣分。」

我忍不住樂了,這個茶壺,居然給我戴了個高帽兒。

茶壺認真的說:「在你寫了茶壺大哥後,我心裡就活泛了,心裡就想,主人可不可以寫寫我呢?茶壺大哥代表著上界那一方眾生,我也是代表著一方眾生來的,我也想不辱使命,思前想後的,猶豫了許久。」

我說:「可以呀,我們把有價值的東西寫出來,展現給讀者,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啊!」

茶壺說:「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當然很好。我經歷過一些很有意義的事情。」

我說:「那就說一說吧。」

茶壺說:「在五百年前,我還轉生過一個了不起的物件呢,主人想知道嗎?」

我想:這個生命有意思,還吊我的胃口,我看了看它,吐出一個字:「說。」

茶壺說:「我轉生過寶劍,一把偉大的帝王之劍。」我想:五百年前,是明朝中期,這之後的帝王沒正事的多,好像談不上多偉大。突然我的思維中就冒出「正德」二字。我看著茶壺,說:「你是正德皇帝用過的寶劍?!」

茶壺笑了,開心的說:「對,我就是正德皇帝用過的寶劍!」

我想了想,說:「正德皇帝,明武宗朱厚照,歷史上認為,這個皇帝沒正調兒,大臣拿他也沒轍。他在位時期,耽於酒色,不理朝政。身邊有個大太監劉瑾,權傾朝野,後來被凌遲處死。比較著名的官員有王守仁,龍場悟道,開創了心學,還平定了寧王之亂,是個了不起的思想家、軍事家、儒學大師。」

茶壺著急的說:「那時有個戰爭,很出名的,皇帝率軍打敗了蒙古軍隊,你應該知道啊!」

我說:「你說的是應州大捷吧,可惜史官對它記載的不詳細。你來說一說吧。」

我突然發現茶壺變得很激動。我說:「你平靜一下,慢慢和我說,我理解你的心情。」茶壺平靜下來,和我說了正德皇帝的一些事情。

茶壺說:皇帝很聰明,不喜歡被拘束,精力旺盛,那些太監投其所好,他們很能玩到一起去,太監哄著他,奉承他,他高興;文官規勸他,束縛他,他就不喜歡,皇帝很隨性。

我說:皇上耽於酒色,甚至搶民女、搶人妻室,實在不是一個像樣的皇帝。為帝者,不重教化,敗壞風氣,不行啊。

茶壺說:你的思想和那些文官是一樣的,不過皇上的色慾心的確很重。

我說:豈止是重,簡直就是犯罪呀,搶民女、民婦,殺無辜。真是不知道他死後下沒下地獄?

茶壺說:下地獄了,我看見鬼把他魂兒拖走了。

我說:歷史記載的是在1520年,皇上南巡,在清江浦撈魚,網到很多魚,使勁往上拽,結果沒拽上來,自己卻掉水裡了,受了驚嚇。救起來後,因為著涼,肺裡嗆進了水,四個月後去世了。我敢說,是水鬼把他撂到水裡了,應該還有其它因素參與。

茶壺說:是呀,他在清江浦上時,我就看見水鬼啦。我知道皇帝要遭劫了。

我說:作為一個皇上,濫殺無辜,遭報了。我知道了,他屠殺的人,告陰狀,冥府准了,那些陰魂轉生成魚,這些魚齊心合力把他拽下去了。

茶壺說:我相信主人的話,主人回顧歷史時會看到真相。

我說:你那一生中,引以為自豪的應該是應州大捷了!

茶壺說:的確啊,那是我最大的念想了。那個時候,是我最佩服皇帝的時刻。皇上出巡,到了山西,給自己一個封號,叫「威武大將軍」,正好遇到了蒙古軍隊來犯,皇上的軍事才能充分體現出來了。他給大同總兵寫了一封信,讓他加強防禦,署名是:威武大將軍總兵官朱壽,寫完後,非常滿意。皇上還調兵遣將,籌劃戰事。還親自上戰場,當他拔出劍,號令士兵衝殺時,皇上心中真是豪情萬丈,有句話叫「劍在手,問天下誰是英雄?」那一刻,我感覺,皇上就是大英雄。

我說:皇帝親自上了戰場,應該是氣場全開,王者的榮耀顯現出來了。身邊的錦衣衛應該是很緊張的,要殺敵,還要保護皇帝。

茶壺說:確實是這樣啊!錦衣衛作戰很勇猛。不過皇上更了不起,親自上戰場,去殺敵。

我說:從明成祖開始,天子戍邊,防範蒙古。那場戰爭,皇上必勝,皇上是真龍天子,而且皇上真是有軍事才能,那個蒙古王子,對應的龍級不高。

茶壺說:作戰時,我看見了皇上的真龍之體出來了,心裡挺震撼,雖然皇帝做荒唐事時,我是目不忍睹。但到真正危急時,皇上還是了不起,不能小覷。

我說:他的生命組成因素中,有兩個龍,一個龍,不太管閒雜事,你看到的應該是這個龍,另一個龍,是個孽龍,教唆主體幹了不少壞事。我看見天庭審判它,判詞是:囚禁孽龍在淵。皇上一死,生命真是各走各的。在不同境界有不同的審判。

我問茶壺:你後來又經歷了什麼?

茶壺說:有人通過內侍把皇上的劍給換了,聽對話,我知道有人出高價購買,原因是我是成祖皇帝留給後世子孫的寶劍,又參加了應州大捷。我落到了一個帶面具的錦衣衛手中,我沒有看見過他的真面目,他非常喜歡我,多次拿著我挑戰別人,但是在一次高手對決時,他們內力很強,最終是兩把劍都被震斷了。我是真的不願意和這個主人成天砍砍殺殺的,我趕緊出來,也就得以轉生了。

我說:值得祝賀,你看越王勾踐的那把寶劍,裡面的生命至今未得解脫。再有,你是明成祖用過的寶劍,那是一個了不起的帝王,你的生命經歷不簡單啊。

茶壺說:輪迴轉生中,我一直記得前世的事情,我發出了一個願望,我以後還要轉生成劍,我希望說出我心中的這個偉大的故事,希望神仙能成全我。一個掌管物件轉生的神仙說:到你能說出這個故事時,人們已經不用劍了。你轉生茶壺吧,去修煉人家裡,因緣際會,有人會寫出你的故事。

我成為茶壺後,先是到了一個年輕的家庭,女主人看《轉法輪》,我就看見法輪在轉。可是,她家沒人懂我,她把我送給了她的母親,我一看,她母親也不知道精進啊,成天忙於常人事,迷迷瞪瞪的,她不可能懂我。我想:找到知音怎麼這麼難啊。

終於,她把我送給了你,我高興啊。還沒等說話,你把我裝進櫥櫃裡,偶爾用過幾次,我心裡著急啊。我聽廚房的朋友說話,它們可開心了,炒鍋被寫了,飯煲被寫了,水壺被寫了,茶壺被寫了,我想:什麼時候寫我呀,心裡煎熬啊!今天,心裡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的心裡啊,幸福的直冒泡泡,謝謝你,主人!

我說:不用謝,你等的也不容易。我概括了一下,生命的意義是等待,等待一種機遇,一種希望,能說出心願,你承載的也是一種使命,生命都不容易。

我在整理這篇文章時,看見那個漂亮的小茶壺怡然自得的感覺,我想了想,對它說:「你轉生過劍,在上界也是劍,按理說個性應該很直爽,結果和我搭話時,又是戴高帽,又是賣關子,輪迴中,個性發生變化了。」

茶壺馬上哭喪著臉,說:「主人,你不知道,我上一次轉生,也是瓷壺,我清高,不屑一顧的感覺,結果被一些傢伙看不慣,把我推倒了,我墜地身亡,後來就吸取了教訓。人說:抬手不打笑臉人,我覺得有道理,我得保全自己。再說了,你悟到了謙卑的理,我覺得謙卑好啊,放低自己,我也是按理來行事的。」

我笑了,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茶壺,還會總結生命經驗呢。好了,這篇文章就寫到這了,希望讀者能喜歡這篇文章,也不枉茶壺生生世世的心願和500年的等待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