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向內找

許芸?


【正見網2004年07月30日】

我是台灣的小弟子許芸萱 。我是2002年得法的大法小弟子。修煉第一年,感受最大的就是我的身體變得很健康,我可以整整一年都不用去看醫生。偶爾有咳嗽、流鼻水一些症狀,我知道是在消業、淨化身體,所以就不去管它,很快的不藥而愈了。

我的心性也逐漸的提高,但是卻沒多少。當我和姊姊或其他人發生爭執時,這時爸爸媽媽就會提醒我們要把握好心性,並把師父教給我們的法理告訴我們。記得有一次,姊姊和我鬥嘴,鬥來鬥去,媽媽終於忍不住了,說:「你們法到底學哪兒去了,總是把德扔來扔去的,一點都不珍惜。」我們住了嘴,那時都沒有想到我們給了對方多少德,也沒想到遇到矛盾應該向內找自己的不足,從而提高心性。我們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才不斷的看別人的不足。想想修煉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

我上了台灣的明慧學校後,寫「每日心性自我檢查表」,每天有反省的時間。從中我找到隱蔽在內心的執著。例如:我跟媽媽去發真象資料,結果很多人都不拿我的資料。我向內找,才發現是怕心在作怪。我發了幾張就不太敢發了,正念不足,所以別人就不太拿資料,效果就不太好。

愛吃也是我的執著心。有一次,我連續兩天不舒服,看到食物就是吃不下,兩天沒吃東西也不覺得餓,連看到我喜歡吃的東西都沒胃口。星期五晚上去讀書會,我們去麵館吃麵,我一進到裡面聞到那味道就感覺噁心、想吐,看著爸媽和姊姊津津有味的吃著面,我捂著鼻子只覺得好噁心、肚子很不舒服,一口也吃不下。到第三天,我的情況就好多了,也能吃東西了。經歷過這次經驗後,我悟到是師父在點化我,叫我要去去這個執著心了。可是一天後我的執著心又起來了,看到食物又想吃了,看來,我的執著心還沒完全去掉,這個執著還真大啊。

還有一個明顯的執著心,就是嫌自己的指甲沒別人的好看,老是摳自己的指甲。後來我看到邪惡迫害大法弟子的其中一種酷刑:插竹籤,惡警把竹籤插到手指裡把指甲都掀起來了,與那種痛苦比起來我的指甲又算得了什麼呢?所以現在我就不太理它了,心也就比較淡了。

經過寫「心性自我檢查表」這樣的向內找,我的心性提高不少,就不太會跟別人去爭去鬥,也漸漸的會在遇到事情時,試著先向內找。這是我的心得。

(2004年華盛頓DC小弟子法會法言稿)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3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