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光說不做是不行的

徐?


【正見網2004年07月30日】

我今年十五歲,是大約十歲開始修大法的。

在修煉的路上,我遇到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磨難。有些比較大,有些比較小。但是相比之下,最能觸及到我的心裡的就是我和我媽的吵架。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明白為什麼偏偏和我媽鬧的時候,會搞得那麼猛,搞得那麼凶。看了師父的新經文,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上的講法,我才明白,是我自己有問題,有漏,不能被別人說。我記得以前我媽跟我講過,當別人冤枉你的時候,你還能找自己的話,那才真的了不起。

每次我做錯了什麼事情,不管多小,我媽都會說我。當她說我的時候,我呢,從不虛心的聽,反而更不改。自己給自己的藉口就是,「老太太的脾氣怎麼那麼壞。我才不聽她的呢!她怎麼這麼沒有善心!」

我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媽罵了我幾句,僅僅因為我晚起了那麼十幾分鐘。當她罵我的時候,進我腦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為這麼一件小事,她就說我!真不講道理!」那天早上,她正好送我上學。到了學校門口的時候,我馬上奔下了車,回頭瞪了她一眼,就跑了。

那天下午,我和一幫同學們在一起踢足球。正玩得開心呢,我和另一個朋友在一瞬間內,一起去爭球。我快速的把球踢走了,而他卻沒看見,一腳踹過來,踢到了我的腿。那塊地方立即的腫了起來。我突然間悟到了,是師父在點化我,讓我認識到自己錯了。那天下午,我回到了家,和我媽賠禮道歉了。可是我發現光嘴上說而不從本質上改是不行的。

第二天早上不知為什麼,又吵了起來。這次罵得比昨天還要狠,簡直鬧翻了天!雖然昨天我剛對我媽說過「對不起」,可我還不悟,照樣的和我媽一起爭。修煉人的狀態在一瞬間內不見了。那天在學校裡我不當心的把手撞到桌子上去了。這次反而我的手指腫了。我慚愧及了。不僅僅因為除了腿之外,現在手也跟著痛,而且因為昨天剛認識到的錯誤今天又犯了!

我回家時,正想著該怎麼對我媽說對不起,她卻走了過來,看了我一眼說,「幹嘛坐那發愣?」就因為她說了那一句話,我什麼都不想跟她說,一點抱歉的心都沒有。心想,「是我媽的問題!老是脾氣不好!應該是她對我賠禮道歉!」

我們倆就這樣子冷酷的對待著對方。一天一夜過去了,我媽突然間開始消業了。她走了過來說,「你別好像氣鼓鼓的樣子。我是在考驗考驗你的心性。哈哈。沒過去吧!」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就呆呆的站在那兒。她又接著說,「唉,對不起,是我脾氣不好。你看!把德都給了你,我還得消業!又被你占便宜了!」

我一直沒有明白為什麼偏偏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罵我,我可以不動心,但是我媽說我的時候,我卻憤憤不平。想了半天,我才發覺,這還是個情。在人中,對親人的情。雖然我和我媽的關係不一定是非常完美的,但是,從我們的缺點裡,我們是可以提高的。

我覺得這件事情我最後悔的是,我老犯錯誤。犯完一遍還要接著犯。我媽曾經告訴過我,「其實悟到自己有錯是非常好的,但是作為修煉人來講,要不斷的進步 - 光說不做是不行的。要好好修自己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