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樣子

小文


【正見網2023年08月19日】

最近這幾天午飯時,我都是到一個稍微偏遠的小店去吃。小店的店面不算大,有七、八十個平方的樣子,桌子和板凳都是非常簡陋的,還有高有低,不過倒是非常的乾淨,標準的適合低消費人群的店鋪,價格也是如此,比其他的店明顯的便宜一個價位。到這裡來的人群有相對低消費的也有高消費的,大概很多人喜歡這裡的某種氛圍吧。

在店裡我找了個位置坐下,要了一碗麵和一個茶蛋。我告訴她直接給我就行,我自己剝皮。商家的大姐執意要剝好皮給我,剝皮後,她並沒有直接給我,而是放到熱湯鍋裡微微的燙了一會,加熱後再給我,還貼心的給我舀了一碗免費的湯加了點香菜。這種貼心是我沒有想到的。

中午時間比較長,我一邊吃飯一邊觀察這位大姐,她差不多對每一位客戶都是這樣細心,碰上老人甚至會更加貼心一些。這種關心和認真做事的樣子,會給人一種暖心的感受。或許很多人喜歡來這裡吃飯,就是因為這位大姐的貼心和對自己工作的認真吧。

不分工作的貴賤,認真做事,都會有收穫的。任何工作,認真起來,都是非常美的。內心的善良美,才是真正的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