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普通人成為影視演員的修煉路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8月20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12年得法的大法弟子。 在國內封閉的環境中,我不太知道什麼是修煉以及如何修煉,因此幾年下來一直徘徊在做好人、修自己的狀態中,也不是很懂得什麼叫「講真相救眾生」。

在那個複雜的環境中,也讓我看到了太多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我見識了周圍的同事為了職位不惜出賣自己,也見識了周圍的朋友為了自己的私慾不顧親情的拋家棄子等等。 這一切都使我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我不知道現在的社會是怎麼了? 只覺得善心和傳統的價值對於當下的社會好像一文不值。 當自己好心的去勸善時,換來的卻是嘲諷和蔑視。 因此,很長時間都覺得猶如深陷泥潭之中難以逃脫,心中有了想出國的願望。

加入影視項目,找到修煉目標

2016年9月,我幸運的來到了加拿大,並在2019年有幸加入了「新世紀影視」項目。 剛開始時,對於「表演」我可真是毫無概念,只是抱著好奇和想要看看的態度來到了這裡。 因為自己從小就喜歡藝術,但是因為身體有病沒能完成這個願望,聽說這個項目後就想來嘗試一下。 初期學表演的時候,我的內心真是有點害怕和擔憂,覺得是個很大的挑戰,有時也因怕心想要退縮。 但當我有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候,師父就會展現一些事情讓我悟:

比如說,當我看到項目中一些年輕同修的狀態時會讓我不由得去思考一個問題:「難道他們沒有吃喝玩樂的執著嗎? 他們都這樣的年輕,而這個社會對年輕人的誘惑多大呀,在國內我所接觸過的年輕人,幾乎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娛樂項目以供自己消遣,而在這裡,同修們每天都堅守在自己救人的崗位上,忙的時候甚至24小時工作不停歇,睏了就在辦公室休息一下,需要幫助的時候不管多晚都可以聯繫到他們,他們都有著怎樣無私無我的心才能做到這樣?」 而反看自己時,發現自己身上缺乏這股韌性,對修煉的目標也很不明確。 師父說:「你們修煉的目地不只是為了個人的圓滿,你們要救度眾生,你們也在幫助未來眾生開創未來。」 (《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原來我自認為自己是修煉人,其實卻不太懂什麼是救人,多半心思都花在了常人生活上。 那時我就在想:「他們能做到的我也可以。」 我對師父說:「我一定要好好修煉。」 從那以後我嘗試讓自己好好學法,好好煉功。 首先放下那顆不好意思演戲的怕心,和總在乎別人會怎麼樣看待自己的要面子的心,讓自己在法上真正的提高,做一個踏實的修煉人。

參演「演員夢」的實修經歷

經過努力的學習表演和參與拍攝工作,2021年,我有幸參演了長篇藝術電影《演員夢》,飾演其中的主要角色。 在整個拍攝過程中,我知道自己需要承擔的責任有多大,我也對自己說:「不要輕易的說不」。 不管自己在法中能理解多少,就按自己所理解的先去做,不能輕易放棄。 以前的我總會做事半途而廢,我想這次是自己要突破的時候了。

對於一個初來乍到的新演員,要完成好這樣的角色是不容易的。 在拍攝中也遇到了各種各樣的挑戰,我明白這是修煉的過程。 當自己達不到人物狀態時,我知道是自己修煉上出了問題,心態不穩定或雜念太多等都會影響表演。 有一次在演哭戲時,我就執著去哭了,滿腦袋都是「哭」這個字,生怕自己哭不出來會影響拍攝進度,其實就是好面子和急躁的心。 越是這樣越達不到拍攝的要求。 修煉人神的一面完全起不了作用。 當我放下這一切,用正念去對待時,奇蹟就出現了,一段長獨白只拍攝了一條就通過了。 感恩師父慈悲於弟子,用各種各樣的方式讓弟子提高,過程中我更是感受到了同修們對我的善意,他們鼓勵我、幫助我,同時也成就了這個角色,讓我深受感動。

過去在常人中,你有什麼好事時,別人可不一定都會真心實意的為你感到高興,沒在背地裡想方設法的給你使絆子就不錯了。 但是在這裡,大家給予的都是積極的、正向的鼓勵與幫助。 不管你是主要演員還是配角演員,大家都會無私的配合完成好影片的製作,所以才會順利完成整部戲的拍攝,神才給予我們這部優秀的電影去講真相救人。

過程中,我也感受到了大法的神奇和師父的慈悲。 不是說你只在技能上去演好這個角色就行,而是要有一顆純淨的心才能在真相電影中展現出來大法的力量。 師父說:「如果能夠用純淨的心去做神聖的事,那才是真正神聖的。」 (《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在表演的過程中,我儘可能的放下心中「為私」的東西。 劇情需要我怎樣表現,我就怎樣去做,當自己沒有任何質疑和不想去完成的念頭時,反倒會事半功倍,呈現的效果也很好。 同時也讓我更加明白了什麼是無私的配合以及體會到靜心表演也是靜心修煉的一部分。

還有,挖出了自己所謂為他人好,想改變別人的心。 劇組很多同修在考慮問題時都是在考慮整個項目組和他人,而我卻是先考慮自己的感受,在乎自己的感受,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假意為他人好,其實是想滿足自己的人心與觀念。 很感恩師父讓我通過參演這部影片,找到了很多的人心,在修煉上漸漸變得成熟起來,也變得更加堅定。

在舞台上講真相,走師父安排的路

當這部影片完成製作後,喜訊也接連不斷。 至今為止「演員夢」獲得了28個國際電影節獎項,其中我也獲得了加拿大一個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的獎項。 我深知這是師父給予我們的法器與鼓勵,希望我們可以把大法的美好傳遞給更多有緣人,把真相傳播出去。

從去年開始,我跟隨著「演員夢」去舉辦首映式。 在這個過程中,我親眼見證了有緣人得救後的變化與喜悅。 一位台灣常人電影人,當他看完「演員夢」後,他對在場的所有觀眾說:他原本是一個無神論者,但是當他看完這部影片後,他想去了解《轉法輪》這本書,他也相信「真、善、忍」一定會傳播出去。 那個當下,我的眼淚忍不住的流出來,是什麼打動了一個無神論者? 是什麼讓一個人在短短的兩小時內有如此大的轉變? 這不就是大法的力量與神奇嗎?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因為這部影片裡有大法弟子修煉的結晶,師父才賦予了法的力量使這麼多的眾生看完影片後有了巨大的轉變。

每次參加首映式時,我們幾個主要演員都會穿上正式禮服站在舞台上與觀眾們分享自己的感受。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穿上首映式禮服的那一刻,淚水充滿了眼眶,那一刻內心感到無比的神聖,發自內心想要做得更好,才能對得起師父的給予,我們就像「神的使者」,在那裡要把真相傳遞出去。 對於常人演員來說,那一刻可能是炫耀自己輝煌的時候,可對於修煉人來說,穿上禮服就如同戰士穿上戰袍,要帶著這部影片去救人,就一定要正念正行,因為在另外空間這也許就是一場正邪大戰。 師父說:「其實,人類社會從古到今就存在著一個理,叫相生相剋,所以有好的就有壞的,有正的就有邪的,有善的就有惡的,有人就有鬼,有佛就有魔。」 (《精進要旨》-〈為誰而修〉)

當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面對幾百號人講真相時,心中也有過擔心。 但我明白什麼都不是偶然的,這是師父安排的路,我不能逃避,不管內心有什麼樣的壓力和不安,都要讓自己冷靜的去面對。 在那個當下我不清楚自己能否流暢的表達出自己想要講的內容,對於不善言辭的我來說,確實是需要突破的一個關。 但當我拿起話筒向觀眾分享自己與「林美月」這個角色有相似經歷的時候,我努力讓自己沉下心來並求師父加持,慢慢的那顆不安的心變得平靜、祥和,越說越有感而發,止不住的流淚。 當我說完後,台下響起了掌聲,我看到許多觀眾跟著我一起在流淚,那一刻我無比的感恩師父給予弟子的加持和慈悲看護,讓我們可以順利的舉辦每一場首映式,將大法的美好弘揚世界。

前不久,在英國舉辦「演員夢」首映的經歷也讓我十分感動。 在準備登機時,工作人員發現我的英國簽證還有七天才到生效日期,當時我就傻眼了,自己怎麼就疏忽了這個日期呢? 沒在前期去檢查有效日期,以至於錯過了修改的時機,現在臨時去改已經來不及,無奈之下我和其餘的同修告別後返回了劇組。 告別時,同修們和我擁抱給我打氣,在擁抱的時候我們的眼淚都在眼眶中打轉,強忍著不讓它流出來,互相給予最正能量的鼓勵。 我知道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向內找我看到了自己做事不嚴謹的漏,馬上歸正,不被任何事所帶動、干擾,繼續做好接下來要做的。
 
兩天後,當我看到同修們在英國首映式上的照片時,看到另一位主演同修穿著這次本應是我穿的那件禮服時,我哽咽了,因為我感受到無限大善的力量。 我心裡明白,同修因為我這次沒能去到首映現場,所以穿上我的禮服,就如同和我並肩作戰一樣,合二為一。 那種感動和心情是無法用語言去表達的。 這不是人中的友情,而是修煉人無私無我的境界。 就像是以這種方式告訴邪惡:我們是一個整體,是一個不可攻破、無懈可擊的整體。不管出現任何狀況,我們都可以用善良和正念去戰勝它。 感恩師父讓這些善良的人出現在我的生命裡,我也會更加珍惜這個環境和這些緣份,繼續完成好自己下世前所許下的助師正法的誓約。

四,結語

短短三年多,我從不會演戲的一個普通人到成為獲到最佳女主角的影視演員; 從害怕講話到站在舞台上可以娓娓道來自己的故事; 從自卑自己不是專業表演學院畢業的演員到如今自信的說出「我是新世紀影視畢業的專業演員」。 這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轉變,都是實實在在的神跡。 如果不修煉,我的生命可能在10多年前被醫生宣判的時候就結束了;如果不修煉、不來到「新世紀影視」這個環境,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出現在電影畫面裡,更沒有機會穿著禮服站在舞台上去給觀眾講真相。

我體會到,師父早已經為弟子們鋪好了修煉的路,把最好的一切都給了弟子,自己只管單純的走好這條路,不要被人的觀念所障礙,更不要被內心的執著所牽絆。 每個人的路都不同,只有正念正行,才能在實修中獲得大法的力量,從而展現大法的美好和神跡。

感恩慈悲偉大的師尊! 謝謝各位同修! 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