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衝突中修好自己 才能救度更多的眾生

大陸大法弟子 聖蓮


【正見網2023年09月27日】

九月一日早七點,我給孫子、孫女孩子準備好飯菜,讓他們吃。我給其他人熱好昨晚剩下的菜後,放在了飯桌上。兒子起床後把我熱的飯菜全部倒掉了,嘴裡還說些不好聽的話。我說:從明天開始,你們早晨起來給孩子做飯,孩子都上初中了,你們也該起來給孩子做飯了。兒子聽後,火冒三丈,打開冰箱,把裡邊的東西衝著我的臥室門,當、當、當狂甩,扔了一地。丈夫不但不制止,還添油加醋的支持他。兒子說:從明天開始,早晨不用你管了。

九月二日,兒媳起來給孩子做早飯,我心想:解脫了。好景不長,只有一個早晨輕鬆了。第三天,兒子、兒媳都不做飯了。兒子興師動眾,給我娘家人打電話,說我不給他們做飯了,要求娘家人來我家開會。七嘴八舌,說什麼的都有,舅舅、妗子一起上。弟媳打電話:大姐,你為什麼不給他們做飯?我說:小兩口說他們給孩子做飯,早晨不用我管了。弟弟說:你不給他們做飯?你還能幹啥呀!我說:我干我該乾的,你們能做到我這樣一心為他嗎?弟弟、弟媳啞口無言。最後弟弟說:你們那沒啥大事,那我明天就不去了。

回憶一九九七年李洪志師父《憶師恩》<訪台點滴(上)>中所記載的:「我給你的是金子,你們卻只要佛腳上的一把土。」「我們這個宇宙是有特性的,只要它符合這個特性,它就靈;不符合這個特性,它就不好使。」(《法輪功》)每個人都有千萬個思想觀念,當時,我用極強的定力抑制著自己,不隨著千萬個思想去想,想起了師尊:「頭掉了身子還在打坐」的法,我放棄所有人的思想,都不要,只留下一顆對大法堅定的心。

從前,我產生過離開這個家的想法。然而,離開這個家,並不容易,畢竟兩個孩子都是我一手帶大的,這個親情真的不好放,潛意識中有個聲音說:「你是個修煉人,你來到這個家,都是有原因的,並不是巧合,這都是安排好的,這麼多年你做的,在天上的神都佩服,到最後又最後了,你想放棄是不行的。」我想還是留下來吧。

我向內找,也明白了,不管在哪裡修煉都不容易,我必須要消去該消去的業力,我悟到:這個家,就像常人在高壓環境下,對我的考驗。我想到,丈夫、兒子、兒媳、孫子、孫女與我的緣份很深,我感受到了大法對我的高要求。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開始無條件的找自己,不再回嘴,不管大、小事,我都認真做好,樂於幫助他們,臉上總是帶著微笑,一心想歸正他們。師尊在《各地講法十二》-- <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講:「只有一點最大的不同,遇到矛盾、遇到任何事情你能向自己內心去找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是不是因為我的問題造成了這件事情擰勁?這是和常人唯一的明顯區別。」

大法讓我悟到,人與人之間,都是有因緣業力關係的,不論是自己的家人也好,其他旁人也罷。他們對我好,有可能是我哪生哪世,對他們好過;他們對我不好,可能生前我有過對人家不好的時候。是業力就要償還,或者有執著心要去,不能用常人的「感情」去衡量好與壞,從而給怨恨心留存空間。

師尊在《洪吟四》<一揮間> 中講:「紅潮惡浪擋不住   慈航苦度巨難消」。在師尊的點悟下,我一下子想到,我現在是人在人間,那麼如果一個神對眼下這件事情,會怎麼做呢?當然不會像人一樣,那麼費勁呀!是呀,我太過於執著這個表面形式,我要牽著他們走,就一定要唱好主角。是我們在開創未來,我們永遠都是主角,世間的一切都要為我大法徒助師正法所動,我不是執著他們對我好還是不好,而是給他們彌補對大法犯下的罪惡的機會,是讓他們父子將功贖罪,產生正面影響的一種方式。我得配得起「師尊的弟子」。

一下子就想到:是啊,不能單單在正法修煉方面,做的配得起「師尊的弟子」;在家庭日常生活方面,都要配得起「師尊的弟子」的稱號啊!於是我調節自己的狀態,逐漸擴大容量,包容身邊的一切大小事,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心性。我悟到:也許我有各種各樣的人心、觀念,才會出現各種干擾。擺正基點,我把這件事看作是一次向內找、修自己,提高的好機會。人心越少,正念越強,越是站在法上,為他人著想,越能善解一切。我所遇到的一切魔難和過關,都是在成就我,只要我心在法上,轉變觀念,真正的放下人心,提高上來,那些關、難什麼都不是。

於是,我發出強大的正念,清除另外空間操縱兒子做壞事的黑手、亂鬼,共產邪靈。清除邪惡對兒子的毒害,真正的目的,是要保護兒子純真、善良的本性,保護眾生的安全。我如果第一念想到的是別人,那我就在向無私無我這個層次邁進,邪惡就會解體,眾生就能得救。我現在明白了,我周圍環境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我的心促成的。我總是向外求,總是想擺脫這個環境,而沒有想著把這個環境本身歸正過來,才是真正的正法。所以,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度眾生。我一下子頓開茅塞,求師尊加持,再給他們一次選擇善惡的機會,希望我的慈悲能夠喚醒父子倆,讓他們起到正面作用。

有不妥之處,懇請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