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落白髮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06日】

最近幾年,白髮漸漸多了起來,一開始還藏在黑髮下,漸漸的越來越明顯。雖然表面上沒有太把它當回事,心裡還是介意。梳頭時,看著掉落的黑髮,不禁感嘆,為什麼落的不是白髮,都是黑髮呢?

這個不算什麼問題的問題,居然在有一天偶然看到了一個解答:因為黑髮需要的營養更多,所以身體自動的選擇先脫落它們,為身體減壓。

看到這個常人中的解答時,我愣住了,表面上是我的身體選擇淘汰讓它負擔重的,而不是淘汰不好的。其實是不是因為我一直在迴避讓我有負擔的,有壓力的,而不是按照法的標準去選擇好的,去掉不好的?

項目好像也在做著,但真正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心力了嗎?還是差不多就可以?我真的理解和接受師父說的遇到的一切事都是好事嗎,還是還在用人心去衡量和選擇?

內心沒有形成這個機制,自發自願的去承擔負重和壓力,身體自然也無法遵循真正區分好與壞的法則。

落白髮而不是黑髮,是歸正而不是順從人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