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的在師尊安排的修煉之路上成⻓

海外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8月20日】

尊敬的師⽗好! 
各位同修⼤家好! 

「⼤法弟⼦」的稱謂,是我⼈世間所有身份⻆⾊中最榮幸最榮耀的⼀個 。

在迄今為⽌26年的⽣命進程中,我在⼈世間扮演著各種各樣的⻆⾊,⽽經歷的所有身份⻆⾊中, 「⼤法弟⼦」是我最榮幸最榮耀的⼀個,是想起來就會不⾃覺挺直腰板的⼀個。我太幸運了,能在久遠年代前隨師勇敢下世,經歷了千萬年,成為正法時期的⼤法弟⼦,學著⽤師⽗賜予的⼀切助師正法。 

我從⼩就被⽗⺟監督著定時學法煉功,所以從身體健康狀況、習慣品⾏、課業學識⽅⾯都沒讓⽗⺟太操⼼。⾼考很順利地以河北省第⼀名的藝考成績考上中央戲劇學院的戲劇⽂學系,⽂化課成績也達到了「985、211」重點⼤學的錄取分數線。⽼師和朋友們知道我不是頂聰明的孩⼦,把⾼中⼀半的時間拿去準備藝考,⽂化課也能兼顧地這麼好。我⾃⼰深知是⼤法賜予的智慧,加上在⼤法修煉家庭⻓⼤養成的良好習慣,才能兼顧好這⼀切。由此,我和⽗⺟便抓住這個機會,向很多⼈講述了⼤法的⼒量。 

可那時的我畢竟沒經歷紮實的修煉和成熟的思考,乖乖⼥光環在我⼤三步⼊社會實習時便漸漸暗淡了。那時的我在北京上學,脫離了⽗⺟的監督,我對⼀切都充滿了好奇,⽿濡⽬染的被常⼈朋友灌輸進很多充滿「名利情」的思想,也像搞藝術的常⼈⼀樣變得越來越⾃我。⽗⺟很快發現了我的異樣,可那時的我正在被花花世界所謂的美好事業美好⼈⽣擾亂頭腦,正在被那麼多常⼈藝術家花⾥胡哨的技能蒙蔽雙眼,哪⾥還聽的進去⽗⺟讓我吃苦修煉的忠告?只是表⾯應付⼀下,掛了電話依舊我⾏我素。 

好在,我並沒迷失很久,實習中我看到了戲劇圈的很多⿊幕和常⼈公司的各種「潛規則」,也深切地感受到了那個社會中⽆孔不⼊的邪黨思想,腦海中的法理時不時蹦出來敲打我這個不精進的弟⼦,讓我瞬間清醒,意識到這些都是敗壞的東⻄,我絕不能掉進舊勢⼒挖的陷阱中。

兼職寫話劇時,我堅定地拒絕了⾼薪紅⾊劇本的邀約。在北京某王牌⾼中擔任戲劇課表導演⽼師時,公司的答謝飯局上我回絕了校⻓的敬酒要求,嚇得公司⽼板臉⾊都變了,連連賠酒;在給另⼀所某區最好的⾼中排練⾳樂劇時,藝術部主任邀請我去做全職戲劇⽼師,薪資待遇很誘⼈,解決北京戶⼝,任職期間還給分配東⼆環的⾼檔公寓,但這⼀切的前提都是要我⼊黨⼊團,我也堅決拒絕了。

最讓同學看不透的⼀次,是我出國前做的⼀項決定:⼤學舍友在某知名影星⼯作室的編劇團隊⼯作,後來也推薦了我去實習,我抱著⻅⻅世⾯的態度去了,起初做⼀些書籍影碟的分類整理⼯作,後來有⼀次竟讓我和舍友幫他整理那年兩會期間他帶回來的⽂案,甚⾄還有意讓我們參與他下⼀年兩會提案的⽂案準備⼯作。我們只是兩個還沒畢業的戲劇學院的⼤學⽣,對政治學、法學、社會學⼀竅不通,竟然還能被這種「餡餅」砸中?雖然那⾥的⼯作⼈員⾮常照顧我們,影星本⼈也⾮常友善隨和⽽且沒有任何明星架⼦,但是他為了站穩腳跟,為了謀利,可能也出於對強權專政的懼怕,竭⼒和中共及中共的公安系統搞好關係,所以我最終還是回絕了⼀位編劇領導的招聘。

經歷了這些以後,我意識到,在國內從事這⼀⾏,不管做什麼都是間接給邪黨賣命,⽽且必須學會那⼀套虛偽骯髒的規則,否則別提實現藝術夢想了,⽣存都是個問題。後來,在⽗⺟的傾⼼資助下,我毅然決然地出國了。出於對話劇舞劇⾳樂劇的熱愛,我選擇了戲劇⾏業最繁盛的英國讀研,攻讀戲劇表導演專業。當時的我⼀⼼追求⾃⼰的藝術夢想,沒⽇沒夜地學習,其餘的時間就⽤來社交,結交各種專業⼈⼠積累⼈脈,幾乎忘記⾃⼰下世的初⼼。畢業前的實習,我拿到了去世界聞名的《悲慘世界》⾳樂劇劇組的實習機會。⼀切準備就緒,我本以為⾃⼰終於要迎來光明前程和美好⼈⽣了,突如其來的疫情把⼀切都澆滅了。全世界⼈都被要求減少和外界接觸,劇場也不可避免地⽆限期關閉,所有演出都停⽌了,我們的實習全都變為了論⽂的形式。

當時的我以為⾃⼰前途⼀⽚灰暗,卻沒想到真正的光明前程才剛剛拉開序幕。被疫情困在宿舍⾥的那些天,我從⽗親那⾥收到了新世紀影視的真相⽚《歸途》的連結,等我看完時,淚⽔早已浸濕⾐襟,眼前全是⾦⾊的光芒。我恍然⼤悟,也慚愧不已——⼤法弟⼦怎麼能⼀⼼追求常⼈中的名利呢?⼤法弟⼦的使命應該是修好⾃⼰,助師正法才對啊。既然師尊把我安排進這個⾏業中,那⼀定是正法的需要,我所擁有的⼀切都應當投⼊到助師救度眾⽣這⼀偉⼤的事情中來啊。我清楚地記得三年前那個⽇⼦,2021年1⽉15⽇,我畢業後直接從英國⻜來了多倫多。這⼀刻,我踏上了我的歸途。

我很榮幸能成為新世紀影視的⼀員,感恩師尊⼀路以來的看護和包容,⼀次⼜⼀次提醒弟⼦要回歸正途,這才是我最光明的前程。 

在項⽬實修中提⾼⼼性並重塑對美的認知 

我在新世紀影視項⽬組成⻓的這三年,在很多⽅⾯都變得越來越穩定成熟了,不是在常⼈環境中被迫變得事故圓滑的那類成⻓,⽽是在⼤法修煉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平和善良,成為更加可靠的⽣命的那種成⻓。在⽇復⼀⽇的拍攝和⼯作中,我逐漸放下安逸⼼:從最開始晚上過了10點就想往家跑, 到如今每天⼯作到半夜凌晨也不著急回家;從以前⼀聽說周末也要⼯作就不滿意發牢騷,到如今連軸轉好⼏個⽉才有半天假也沒有任何抱怨,只要能在⼯作和修煉上有所推進就樂在其中。以前,我總認為我只要⾼效完成⼯作就可以按時回家,現在我悟到所有的時間都應該放在修煉上、放在助師救⼈、講真相這件⾄關重要的事情上,只留下必要的時間平衡好⼯作與家庭就夠了。

我也放下了執著⾃我的⼼和妒忌⼼——以前總抓著⾃⼰的想法不放,別⼈不採納⾃⼰的意⻅就會沮喪;遇到和⾃⼰觀念不⼀致的同事,配合的積極性就很低;有看似不如⾃⼰的演員得到機會,會⼼⾥憤憤不平;看到誰被表揚了,⼼⾥會有⼀個聲⾳響起:「哼,我也能做到,甚⾄還能做的更好呢」 !⽽現在我明⽩了,劇組的決策都是出於整體考慮的,我想出的點⼦很多時候要耗費更多的⼈⼒物⼒財⼒,⽽且很有可能費⼒不討好,他們采⽤的都是最適合當下劇組狀況的建議。

在妒忌⼼上,以前我只看到了⾃⼰的優點,驕傲的認為是⽆⼈理解⽆⼈欣賞,恰恰忘了修煉⾸先最看中的並不是常⼈中的技能,⽽是那顆純淨⽽虔誠的⼼,這才是第⼀重要的。正如師⽗在《⾳樂創作會講法》中講的:「因為世上的任何人,再有能力、再有天份,你讓他走出一條純淨的路來他是做不到的。只有高超的技巧、技能是不行的。」當然了,我所擁有的技巧並沒有多麼高超,其他同修也是有相關專業能⼒的,只是當我被困在⾃⼰的關難中時,看到的都是演化出來的虛幻畫⾯,⽤來考驗我動不動⼼。

後來隨著我修煉狀態越來越穩、⼼越來越靜,我在劇組能貢獻⼒量的地⽅越來越多了,而這時,我再也不會驕傲⾃滿,反⽽覺得⾃⼰要更加嚴謹地修好⾃⼰的⼀思⼀念,才能以更純淨的⼼做出更純淨的作品,救⼈的⼒量才會更強。 這些聽起來只是短短⼏⾏字,卻讓我這個總有些反抗意識的⻘年弟⼦苦苦過了三年才磨掉。這三年的磨練對我來說是成⻓的過程,可對新世紀影視項⽬組的同修來說卻是增加的⼯作量和需要額外付出的精⼒,因為我們劇組看重的是整體提⾼、整體昇華,不落下劇組內任何⼀名同修。畢竟個⼈做的好只是⼀個⽅⾯,是⼀名同修的⼒量,只有⼤家都做好才能有更強⼤的能量,救度眾⽣才會更有⼒。當我們每個人想的都是幫助他人、成就他人的時候,我們自己也在這個過程中逐漸提高了起來。

不僅是我,整個劇組的每位成員,⽆論在專業上還是在修煉上都有很大的進步,我看著⼤家業餘時間抓緊練習,逐漸達到專業演員的演技⽔平;看著⼀些曾經迷於常⼈中的⼩同修在這個環境中變得越來越精進;看著每位成員為了救度更多有緣⼈,每天都在積極獲取新的知識;看著越來越多的同修愈發挺拔的⽓質和愈發舒展精緻的五官,是天價整容⼿術都達不到的改變;看著那麼多從未接觸過舞蹈的寶媽同修,為了塑造好⻆⾊突破身體和⼼理的不適,積極配合表演培訓中的肢體訓練,攻下很多有難度的動作,甚⾄許多零基礎的同修還能完成許多⾼難度技巧。能在短短三年內有如此巨⼤的進步 ,真的是只有在實修⼤法的這個環境中才可能出現的奇蹟。

感謝師⽗賜予我們如此純淨的修煉環境,讓我們這些學藝術的敏感的同修們敢在這麼一個溫暖安全的環境中暴露自己的執著心,不用偽裝討好,不用害怕被看不起,坦誠地和同修交流,自然而然地在大家的幫助下改正或突破,人人如此。正是由於⼤家在修煉上堅持不懈的進步,我們才能獲得師尊的加持:⼀個⽉出⼀部影⽚,爭分奪秒跟上正法進程。

這三年除了在新世紀項⽬組獲得的修煉上的提⾼,我還從本質上獲得了對美的理解的昇華,悟到了什麼是美、什麼是⼈類應有的正確的美的感受、什麼是⼈類應有的正統藝術。

我在求學時接觸了各種各樣的藝術形式,除了在文學、戲劇和舞蹈上有實踐經驗外,其餘對諸如⾳樂、繪畫、電影藝術的了解都是在課堂和博物館美術館中獲取的理論知識。所以我也被迫接觸了很多現今非常受追捧的現代、後現代藝術⽂化,看了不少常⼈藝術家肆意揮霍各種情緒⽽產⽣的作品。當我在英國的美術館擠過層層疊疊的人群看到梵谷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蓮》等等世界名畫時,我感受到的不是所謂的震撼,而是莫名煩躁、頭暈眼花,完全沒有欣賞古典藝術品時那種從內而外油然而生的平和與崇敬;當我花高價坐在「Her Majesty's Theatre(女王陛下劇院)」看完聞名全球的《歌劇魅影》時,我感受到的只有仇恨和悲涼,只有對世間情感的失望和對人性的懼怕。回頭看看觀眾們,他們暗淡的眼中滿滿都是憂傷。

後來我才意識到這是因為如今的藝術家很少能在做藝術的同時兼顧修身養性,他們作品的本質是無限放大人類的負面情緒,不僅沒有引導人們變得更好,還使人們對未來失去信心、對世界失去希望,以尋求自保為理由變得越來越自私自利。更有甚者還會故意去宣洩⾮常醜陋骯髒的情緒,來標新⽴異、譁眾取寵,他們的作品已經是⼈類道德墮落的產物了。這恰恰符合師尊在《美術創作研究會講法》中講的:「因為它不是在理智、清醒中搞出來的,不是人的正念、善念對藝術美的正確認識搞出的真正人類美好的東西。」

而與此相反,新世紀影視的真相片展現的是希望,雖然也講述了大法弟子被迫害的苦痛,但總會給觀眾光明出路,觀眾們的反饋都是正向的,是有希望的,是有信心變得更好的。從觀眾們成千上萬的留言中,我們可以看到真正純淨正向的藝術作品,是可以從頭到腳改變一個人的,是可以帶領人們走向光明未來的,是可以啟發觀眾善念,結善果,甚至改變命運的。

在《演員夢》的首映之旅中,我們遇到了太多太多被我們影片帶來光明、帶來力量的觀眾,他們在感言中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了一件事情,就是我們的影片很感動,驅散了他們內心的陰霾,讓他們在至暗時刻、迷茫無助的時候從新獲得善的力量。而這種源源不斷的力量,是師父加持給實修弟子的、是大法的力量。在我看來,真正的藝術也應當擁有這種⼒量,師⽗也開示給我們:「美術對於人類來講是很重要的,它和人類其它文化一樣,是能夠在人類社會起到一種對人的觀念上的導向作用,影響著人類的審美觀念。」(《美術創作研究會講法》)人世間美的事物永遠都不會是黑暗的、壓抑的、肆意宣洩的東西。

所以作為在藝術領域運⽤所得技能救⼈的⼤法弟⼦來說,就需要遵從師父所講:「因為有這種藝術技能的大法弟子是有能力的、是有能量的,你們做出的事情如果不是正的,或者是不夠正的,你們就會加強那個不正的因素,會更加影響人類社會。修煉嘛,你們本來就是修正自己、修去不好的一切。你們在哪裡都應該是好人,那麼你們在藝術這個領域裡也要做好人,在你的作品中也要表現美好、表現正、表現純、表現善、表現光明。」(《美術創作研究會講法》)

作為通過影視藝術證實大法的修煉人,我們應該修掉每⼀絲私⼼與雜念,把我們從大法修煉中獲得的最純淨的能量注入到我們的作品中,同時也能接收到宇宙中正的、善的能量,賦予作品祥和美好的場。由此,讓純淨的作品起到藝術應有的作用——給予觀眾正確的美的感受,為恢復⼈類應有的正統藝術作出自己的努力。

師尊給了我們光明與希望,我們要負起責任,將這份美好用我們的作品傳遞給更多等待被救度的世人,履行我們下世前的誓約,不要白費了我們千萬年來歷盡艱辛的等待。

結語 

曾經的我為了追求世間美好的⼀切,險些忘了⾃⼰的初衷,忘了⾃⼰許下的誓願,可師尊不僅沒有放棄弟⼦,還不厭其煩地⼀遍遍提醒弟⼦,在弟⼦醒悟時依舊賜予弟⼦世間美好的⼀切。 在修煉環境⽅⾯,師尊把我安排在⾮常友善和祥的項⽬組,⼤家像親兄弟姐妹⼀樣互相⿎勵, ⽐學⽐修,共同精進;在家庭上,師尊賜予我⼀位正直善良且體貼的同修丈夫,賜予我們倆四位⼤法弟⼦作為⽗⺟和公婆,在修煉上監督我們,在⽣活上照顧我們;在前程上,師尊幫我鋪好了⼤法弟⼦堅定正法的道路;在修煉上,師尊時刻看護著我,幫助我越來越快地排除各種⼲擾,⿎勵我更加清醒地跨過更多考驗。今後,我不能也不會再辜負師尊的⼀⽚苦⼼,師尊為我承擔了那麼多,修煉上的這些磨練,我⼀定會踏踏實實的、⼀步一步地堅定⾛下去。 

以上是我作為⼀名⻘年弟⼦在參與正法修煉歷程中的點滴體悟,交流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謝謝⼤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