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的修煉歷程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8月09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尊敬的諸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從1997年開始修煉的,那時還在大學讀研,喜歡探索人生,追尋未知事物,直到一本《轉法輪》給了我所有的答案。和很多同修一樣,我也經歷了99年之前那段美好的修煉時光,迫害開始後的嚴酷歲月,以及一直至今的講真相、證實大法的修煉路程。時光飛逝,一轉眼26年過去了。此時回首,人生中一多半的歲月是在大法修煉中度過的,此生有幸修煉法輪大法,人生無悔!青春無悔!

在此我想交流一些自己參與新世紀影視項目的修煉體會。

一、迎難而上

在一次拍攝過程中,我和攝影師同時出現了重感冒的消業症狀。我躺在床上,腦袋重的像壓了個磨盤,抬也抬不起來,混身上下每根骨頭都很疼。這時導演的電話打了過來,說今天下午安排一場拍攝。我說我和攝影師都倒下了,能不能推遲一下?

導演很嚴肅地跟我交流,如果對這種干擾不頂過去,接下來可能還會有連鎖反應。我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這就像守城池,一旦破開一個口子,接下來敵人就會如潮水般湧來。我於是給其他攝影師也打了電話,問能不能來幫忙拍攝,結果他忙來不了。我問導演沒有人拍攝怎麼辦?他說要不你來拍。我說:行。於是我打起精神參與到當天的拍攝中去。因為當時對攝影機還不熟悉,什麼對焦、調參數、調角度,搞得我手忙腳亂,一身大汗,拍攝完,重感冒的症狀居然幾乎沒有了,兩三天就恢復了正常。

雖然那次拍攝,能用的素材不是很多,但重要的是我們戰勝了舊勢力的一次干擾。這次經歷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能退縮,退縮並不會讓舊勢力產生憐憫之情,只會讓它們變本加厲。

疫情期間,有一天早上我突然覺得身體發冷,就趕緊起來煉功,抱輪一小時,煉完之後感覺有好轉,但還不是很徹底,接著又抱輪了一小時,然後基本恢復正常。接下來的幾天,覺得丹田部位像有個小火爐一樣,暖暖的,好像剛剛在我的身體裡打贏了一場小型的戰役。我體會到,無論是遇到身體消業還是一些客觀困難,都不能消極承受,不管舊勢力怎麼阻擋,我們必須頂過去,戰勝它,越是困難大的時候,越是拼意志的時候,「狹路相逢勇者勝」!

在新世紀影視,我們常說的一句話是「盯著目標看,不要盯著困難看」。在拍攝過程中,同修們也都漸漸養成了不畏難的習慣,遇到困難不是退縮、抱怨或者放棄,而是積極地想辦法去解決、克服、應對。

二、堅持

小兒子出生那年,我有一段很艱難的日子,老媽從大陸過來看外孫,但是半身不遂還坐著輪椅。大兒子又剛到Teenager的年齡,為了讓他少接觸電子產品,我給他報了幾個興趣班,經常帶著Baby東奔西跑,送大兒子去學游泳、滑冰、舞蹈,回家還要給老媽做飯、洗澡,那一段我真的很累。在一次拍攝中,我們來到了Downown的湖邊,一位同修無意中給我拍了一張照片。過後她發給我說:你看,那有一束紫光。照片上的我正低頭站在湖邊擺弄相機,一束紫光像聚光燈一樣從天空中直射下來,照在我的身上。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心中湧起一股暖流,一切疲憊全都化為烏有。我知道,是師父在鼓勵我,讓我堅持下去。

一次在剪輯的時候,已經到深夜,我有了些困意,但是看到還有很多地方沒做完,就想:再堅持堅持。這時感覺有一道熱流從頸椎灌到腰椎,然後大腦瞬間清醒無比,內心充滿了對師尊的感恩。做電影雖然辛苦,但是這苦中的樂趣,又是常人中得不到的。

每次心生煩惱的時候,我就知道是想自己的得失想多了,多想想整個項目的全局,多想想其他同修的承受和付出,自己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了。漸漸的,我發現只要站在以項目的大局為重的角度看問題,自己的那點事兒,就很容易放下。不為別的,就為了師父的一路呵護,就為了那一束紫光。

三、放下親情

我的媽媽因為腦中風曾經身患半身不遂,十幾年坐輪椅需要保姆照顧。因為疾病造成的小腦萎縮,她出現了阿茲海默的症狀,有時連我都不認識,到了晚上尤其嚴重。有一段時間,每天夜裡我回到家都要先和她相認一遍。我讓她每天讀法,增強主意識,她的情況大有好轉。在加拿大的三年,因為堅持學法煉功,她的身體得到很大改善。在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要不是親眼看到你坐著輪椅,只看數據指標,一定會認為你是個正常人。

三年後她回到中國,也經常堅持學法。 2019年的一天,我接到父親的電話,說媽媽在睡夢中無疾而終了。聽到消息的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的心被撞了一下,蹲在地上哭了一陣。

大約幾周後的一天,我做了一個清晰而真切的夢。夢見媽媽是50幾歲的樣子,頭髮黑黑的,她拉著我的手高興地說:我要坐一列豪華的火車到高山上去了,來看看你和你爸。夢裡我感覺那高山是神仙住的地方。她說:你怎麼給我買那麼貴的火車票!我也很高興,說:你看,你這三年功沒白煉吧!她笑著說:以前你修煉,我覺得你離我很遠很遠,現在我什麼都明白了。我剛想再說什麼,就醒過來了。

醒來那一刻,對媽媽的思念和憂傷就一下子化掉了,心中只有感恩,感恩師尊給了媽媽一個很好的歸宿。後來我告訴老爸這個夢,他也很釋懷,心情好了很多。這件事情讓我親身體會到,親人和我們結緣都是為法而來,就算給他們千金萬銀,就算給他們萬千愛護,都不如讓他們得到大法。

四、善解

《演員夢》的結尾,是觀眾最喜愛也最感動的部分,那是關於善解的故事。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什麼叫全部善解?這個宇宙不行了,不行了是大家都不行了才毀滅的,是吧?他跟你有恩怨,他跟他也有恩怨。算了,誰的恩怨也別要了,欠的帳真有還不了的師父替還。大家統統的,誰也別要誰的帳,誰也別欠誰的了。這是不是最好的?可是舊勢力給我破壞了。給我破壞掉了,它說你說的那個我們不會,我們會的就這個。」

這段法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當師父要眾生善解時,舊勢力卻說,你說的那個我們不會。如果舊勢力不會,那麼大法弟子總得會吧。

有一次,因為一位同修做事不妥,我對他產生了怨氣,那種物質占據了我的頭腦,滿腦子都是負面的想法。我心裡求師父:我知道這個狀態不對,請師父幫我。接下來在發正念的時候,一個念頭打過來「多想他們的好」。當時,我的眼淚「刷」的就流了下來,感受到師尊的無量慈悲。想想同修的不容易,想想他的出發點也是基於善意,我決定不再被那種怨氣的物質左右。

我還發現怨氣這個東西是很陰冷的物質,它來源於妒嫉心,來源於黨文化。有一次,我對一位同修的做法有抱怨,而另一位同修卻持包容的態度,因此我心裡有些忿忿不平。沒過幾天,身體就出現了發冷,頭疼,鼻塞的症狀,當時正值疫情期間,我很著急自己的這種狀態會影響拍攝。在打坐的時候,心裡也靜不下來,找各種理由證明自己「對」,覺得不公平。想到「不公平」這三個字,我心裡「咯噔」一下,為什麼覺得「不公平」呢?師父在《轉法輪》「妒嫉心」一小節裡,用了七次「不平衡」一詞來描述妒嫉心的狀態,「不公平」不就是妒嫉心所致嗎?原來那位選擇包容的同修才是真正在否定舊勢力啊。當我的念頭一動,幾乎是瞬間,鼻子「哧」的就通氣了,打完坐之後,已經什麼不適的感覺都沒有了。

這兩件事給了我一個教訓,就是不要有怨恨心,「怨恨」是一種惡念,怨恨背後就是妒嫉。這個東西真的是殺傷力太強了,傷己害人,如果被這個東西左右,就會一路向惡,背離「真、善、忍」越來越遠。師父在經文《境界》中寫到:「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從此以後腦子裡一出現針對別人的想法時,我就很警覺,否定它,不受它的左右,告訴自己要保持善良,多想別人的好,要會舊勢力不會的。當我不再被這些負面思維影響的時候,我的內心也充滿輕鬆和愉悅。

五、感悟大法的加持

剪輯是一種很艱苦的工作,但是對我來說,又有一種奇妙的樂趣。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坐在電腦前,想著怎麼把一個片段剪的更好。有時會感覺周圍似乎環繞著幾個看不見的生命,在幫我出謀劃策,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需要什麼。時不時的,就會有這樣、那樣的思想的火花在我的腦海裡迸發出來,放上去試一試,效果還挺好。這樣剪輯出來的片段,第二天拿給大家看,通常大家都會很認可。

創作也是一樣。一天晚上,我睡不著覺,腦海裡開始創作一個小節目,想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對白,把我自己都逗笑了。但我沒當回事兒,只想趕緊睡覺。可是腦子卻停不下來,感覺那些對白就像流水一樣,流到了腦海裡。我心想,得趕緊記下來,可能是師父在給我智慧,得接住。第二天修改修改,就成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相聲,過年的時候同修表演出來,效果還挺好。

後來同修問我,什麼時候再寫一個?我說,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借功」的時候說「往往這個功有散射能量,是由管道輸送的」。我當時就是有這種感覺。在創作時候,導演經常會談到要使「巧勁兒」,我悟到,這個「巧勁兒」常常來自於另外空間師父的加持和點化,是靠常人技能和絞盡腦汁也達不到的。

《演員夢》首映之旅的第一站是在洛杉磯,那也是《演員夢》第一次與觀眾見面。雖然我們知道影片非常精彩,但是觀眾到底是什麼反應,我們也不清楚。記得在放映的時候,我坐在電腦旁,關注著放映效果,也關注著觀眾的反應。這時頭頂感受到一股股的能量在涌動,我的心立刻就穩了。我知道這是師尊在加持我們。演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已經有觀眾在抽泣了,演到最後,很多人已經感動的泣不成聲,整個場都被強大的能量包圍著。電影結束,觀眾爆發熱烈的掌聲,我看到承辦的同修臉上掛著微笑,還有淚水。在第二站溫哥華放映的時候,我又有相似的感受,一股股的能量貫穿頭頂。

在英國的時候,原本打算放在劇場裡的背景牆,因為劇院舞台過小,沒辦法放進去,我們跟經理商量能不能放在外面?經理說要交一筆昂貴的租金,我們幾次交涉,談到是因為劇場小的原因,但是怎麼都不行。如果沒有背景牆,拍照的效果就會差很多,但我也不想就這麼放棄。電影開演後不久,經理下班了。我跟當地同修說,再去問問另一個工作人員。同修說不行吧,不讓放。我說,問一下,商量一下。他說,應該不行,英國人挺固執。我說,就問一下,不行就算了。

於是,我們一起去問了那個工作人員,結果對方說,放吧,你們想放哪兒都行。我說想放在光線好的地方,他說,可以。同修對此非常驚訝,怎麼突然又行了呢?這也太神奇了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就是感覺能行,感覺神就在我們身邊,和我們咫尺之隔,加持著我們成就這場首映。

師父在《論語》中說:「探索中也只能局限在物質世界之內,方式上是當一種事物被認識了才去研究它,而在人類空間中摸不著、看不到的、但是客觀上存在的、而又能實實在在反映到人類現實中來的現象,包括精神、信仰、神言、神跡,在排神的作用下從來不敢觸及。」這段法給我的啟示是,不要排神,很多時候我們心中的遲疑都來自「排神」。要相信神,神才會幫助我們;相信神,神才會給我們智慧。

在新世紀影視這個環境中,我們實實在在地修自己,真誠地面對自己,提升自己的品德,改變自己的觀念,老實本分做人,不整人、不鬥人、保持善良,心存感恩,讓自己簡單而快樂。當我們為了講真相投入而專注的時候;當我們放下執著、割捨自我的時候;當我們付出汗水、辛苦沒有怨言的時候;當我們看到同修的提高真心為他高興的時候;我相信神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也只有在大法的加持下,才能在有限的時間、有限的資源、有限的人員的條件下,完成那些看上去不可能的任務。

一年前,導演建議,我們爭取每個月出一部短片,我當時心裡確實有些打鼓。電影製作是需要高度配合的,需要多個部門協同工作,任何一個小的缺失都會影響整體的進程。但是隨著大家修煉的提升,配合程度也越來越高,越來越默契,因此我們出片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現在每個月發布一部影片的目標早已實現,這是常人做不到也是不能想像的,因為我們走在神的路上,因為師尊與我們同在,神與我們同在!

六、結語

師父有兩句法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第一句:「我們法輪大法這一塊地方,我敢說他是淨土」(《法輪大法義解》)。第二句「一個修煉的人,是一切為了別人的人」(《大連講法》錄音)。每當過關的時候,每當向內找卻不情願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兩句法,讓自己保持一顆修煉的初心,恪守一個大法弟子向內修的本分。

在師父和眾神的加持下,新世紀影視已經出產了40多部弘揚大法,揭露邪惡的真相影片,觀看量在乾淨世界平台名列前茅,國際電影節的獎項更是紛至沓來。在常人社會中,影視圈是「名、利、情」最泛濫的地方,而大法弟子的影視項目,恰恰要反其道而行之,放下「名、利、情」,純淨自己,做影視界的一股清流。不管我們收穫了多少鮮花和掌聲,多少獎項和讚譽,最後都會轉化成為講真相的法器。

當然,前行的路上也不是一帆風順,風風雨雨、驚濤駭浪也經歷了不少。現在回首,都是修煉路上寶貴的經歷。師父在2019年《致加拿大法會》中說:

「舊勢力用火與血建立起來的邪惡沒想叫大法走出來。你們憑著堅定的信念,憑著來世的神聖誓約,憑著生生世世親緣,憑著對大法理性的認識,同時憑著大法給予你們的正念與法力的根本保障,你們走過來了!

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無悔的修煉過程走向未來。祝你們會有所悟、會有所成!!」

希望我們每一位新世紀影視的同修,都能遵循師尊的教誨,互相扶持,憑著創世主給予我們的正念和法力一起走過無悔的修煉歷程!

叩謝師恩!以上是我的修煉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大家。

 

(2023年 新世紀影視法輪大法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