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心中的那堵牆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8月19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尊敬的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想交流幾點近期在新世紀影視項目中的修煉體會。

我在項目中主要從事的是後期剪輯的工作,在我來到劇組之前並沒有接觸過剪輯,這麼多年都是在師父的加持下,和劇組的同修們共同完成了40多部影片。 非常感恩能夠成為項目中的一員,和大家在一起修煉提高,用電影講真相、救度眾生。

一直以來,劇組都有一些演員的表演和形體練習等活動,以前我從來都不會參加。 因為性格內向,又不想當演員,覺得只要做好後期剪輯就可以了。 我就把工作的時間都用在了面對電腦上,不久前,負責同修讓我和大家一起出來表演,一開始我覺得很緊張,身體都是僵的。 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外星人」,和大家表演的氣氛格格不入。 我也沒想到自己會是這樣的狀態,因為生活中我覺的自己是一個很隨和很好相處的人,可是表演時就變成了木頭人。

在劇組同修眼中,我一直安安靜靜、不愛講話,我也很認同這樣的自己。 可是一表演好像就不是我了,覺的很不好意思,有很強的面子心。 經過了一段時間,沒有了緊張的感覺,可是看到很多同修能夠被大法歌曲的歌詞打動而落淚,我又在想為什麼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

同修跟我交流建議我要「打開」自己。 我慢慢意識到有的時候表面的平靜並不是真的放下了,而是一種自我的封閉。 就像有一堵厚厚的圍牆,讓我感到在牆裡是安全舒適的,逐漸的我就認為那堵牆是我的一部分,甚至就是我了。 然而很長一段時間裡,我總感到生活是陰沉沉的,我拒絕嘗試新鮮的事物,心態和老年人差不多,周圍好像有一層東西籠罩著。 我還一度以為自己修的挺好,已經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了、看淡了。 現在才意識到正是因為這堵牆構成的負面物質,使我接觸不到外面美好的東西,讓真正的自己迷失了,讓我對很多事情變得麻木。 而真的修的好的同修,內心是豐盈強大的,那種狀態本身就能使人受益,那樣的人才是真的無私為他的生命。 我也感到自己的修煉停滯在一個狀態很久了,真的需要提高了。

所以對我來說,讓我表演並不是為了演戲,而是幫助我看到那堵牆,然後突破它,不固守著「我以為的自己」或者是別人眼中的自己。 因為「我以為的自己」可能並不是真正的自己,只是一種觀念。 感到越接近真我的時候才是越無我的時候,內心才會越有力量,並擁有真正的自由和快樂,這也是一個修「真」的過程吧。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完全突破那堵牆,但即使是這樣,我已經感到自己的心輕鬆了很多、自由了很多。

我覺的作為修煉的人,有大法的加持,師父說過「佛法是萬能的。」(《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在需要的時候應該什麼都能做到。 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會真的成為我們修煉成長的阻礙,真正阻礙自己的只有我們自己。 我很想去掉那些厚重的東西,讓自己更加純淨,輕裝上陣,這樣製作的影片也會更有力量。

感恩師父的安排和點化,用一切可能的方式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感謝同修們的幫助和鼓勵,如果不是在大法弟子修煉這樣的環境中,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在意牆的存在,更談不上突破或者改變了。 因為在很多地方,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除了師父,很少有人從生命的層面上真的在乎你到底怎麼樣,是否在修煉上提高了。 師父說:「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你們這個環境。珍惜你們走的路,這就是珍惜你自己。」 (《什麼是大法弟子》)在項目中,我真的感到同修比自己還要珍惜自己,我也得珍惜這一切,在修煉中不懈怠,勇猛精進。

剪輯影片經常會面對著電腦很長時間,所以同修說我很能坐得住。 但開始我並不能一直心態平穩的坐那麼長時間,遇到困難時也會著急。 跟著導演一遍遍的修改影片的過程中,自己的耐心和專注力也在慢慢提高。 剪輯時經常感受到師父的加持,連續剪幾個小時好像只過了一小會,一點也不覺得疲憊。 有時從音樂庫中,不用太花時間就能找到非常貼合影片的音樂,就像專門創作的似的,內心既驚喜又感動,感恩師父的賜予。 在電腦前看著拍攝的素材,感到幕前幕後所有同修的付出都凝聚在了這些影像當中。我也經常被同修們的表演所打動,有時剪完一場戲會有一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就覺得我們大家在一起,這個整體有著無限大的力量,堅不可摧。

有人說:「當人們看完一部電影,最終記住的不是剪輯,不是攝影,也不是表演,甚至不是故事,而是情感,是他們的感受。 」很多觀眾看完新世紀的電影後,都會說感到了光明與希望,感到了「真、善、忍」的美好等等。 這些感受觀眾是忘不了的,他們的生命中已經種下了大法美好的種子。 而影片之所以能給觀眾留下這樣的感受,是因為師父賜予了我們太多,一路加持、一路呵護,使影片真的具有了法中的內涵。 是因為我們知道修煉是第一位的,修煉狀態好時,即使做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是有救人的能量的; 如果狀態不好,即使做著救人的事,也達不到能夠救人的效果。 同修們共同維護著這個純淨的修煉環境,多年來形成的默契也使我們的配合親密無間,這是千金萬金都換不來的。

今年《演員夢》在世界很多地區舉辦了電影的放映會,看到觀眾看完電影後的興奮與感動,與演員們熱情的互動,被影片中大法的內涵所震撼,還有人在尋找《轉法輪》這本書時,那些得救的生命發自內心的喜悅,也無數次的打動了我。 感恩師父,讓我們擁有了這麼偉大的信仰;感恩大法,讓我們揮去心中的陰霾,走向光所在的地方。 感恩新世紀影視,提供給我們成長的土壤、雨露和陽光。 感恩在一起一路走來的同修,給予彼此克服困難的巨大力量。

最後我想在修煉上更加精進,比學比修。 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這份神聖而美好的緣份,在師父安排的這條路上堅定的走下去。

個人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2023年 新世紀影視法輪大法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