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處處都是「坑」,時刻要警惕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2日】

前幾天的一個周末單位開會,和我送孩子去舞蹈班的時間衝突,我差點隨波逐流,聽了領導的建議簽上到,然後偷偷溜走去送孩子,警覺到不對之後把這件事擺正了,會議也推遲了。我這才意識到,原來這是個「坑」,等著我往下跳呢,就看我怎麼擺放。

細想想,修煉中可不是到處都布滿了「坑」嗎?

這個「坑」有大有小。小到同修間愛聽的、不愛聽的一句話,你怎麼對待,這就是個「坑」。身體出現了一點不正確的狀態,用正念還是用人念?這也是一個「坑」。單位裡同事間的勾心鬥角、熱鬧的八卦,你怎麼對待?也是一個「坑」。領導對你的一點不公平的對待,也是一個「坑」。家庭中孩子不聽話了、頂嘴,這也是一個「坑」。就擺在那裡,看你怎麼對待,看你是不是跳進去。

大到放不下的兒女情,抓住不放的錢財,長期不去的怨恨心……這些都是舊勢力布下的「坑」。那些家庭中、工作中、同修間的矛盾,那些麻煩、考驗、魔難都是舊勢力布下的陷阱,用來「考驗」大法弟子,就看你能不能認識到,認識到了,走正了就過關了;沒認識到,沒做好就掉進「坑」裡了。

當今的中國社會何其亂、人心多麼複雜,常人中名、利、情的糾葛牽扯,都是一條條栓住修煉人的鎖鏈,不讓你修成。社會上各種誘惑,各種投資賺錢、手機、電視、遊戲的泛濫,這些迷惑人的東西時刻充斥在周圍,引誘著你,這些都是舊勢力布置的一個個「坑」。不知不覺之中,可能就掉進去了,有時掉進去還不自知。

舊勢力本來就妒嫉大法弟子,讓這個社會亂到這種程度,就是增加修煉人的難度。

所以真得時刻警惕,任何事都要走正,小事上也要嚴格要求自己,別掉進舊勢力布置的「坑」,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

一點小小的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