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三言兩語話囉嗦

清風


【正見網2022年05月03日】

囉嗦:

這是常人中很常見的現象,表現為一件事反反覆覆講,仔細想這是從情中派生出來的,根本上講是不想讓別人或自己的名利情受到損失,作為修煉人這也是要修去的執著。當覺得別人囉嗦的時候要找自己,在別人囉嗦的那個事情上是不是還有自己沒有放下的,而別人說自己囉嗦同樣如此,比如孩子說自己囉嗦就要想自己對孩子的情是否太重。哪個修成的覺者說話囉囉嗦嗦呢?

抱:

學到「如果你抱著各種執著心,抱著來求功能,來治病,來聽一聽理論,或者是抱著什麼不好的目地,這都不行。」 (《轉法輪》〈第一講〉)我忽然明白了這個「抱」是另外空間的真實景象,生活中我們這個肉身抱著的任何東西都不是我們自身的,而執著和各種有求的心在另外空間都是活的,我們「抱」著這些不是我們先天自帶的東西就無法向上昇華,所以要放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一般比喻接近好人可以使人變好,接近壞人可以使人變壞。我悟到這句話還有另外更深的含義,不單是人,其他的東西如物品也是一樣,比如色慾的文字,圖片,視頻等。接近這些東西同樣會增加業力,使人變得不好,這其實還是好辨認的,而有些東西比如邪黨給民眾洗腦的各類宣傳在很多情況下就很難辨認,「近」多了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同化,所以我們要多學法,多「近」法,同化於法才能增強辨別能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