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愛美的心

思雨


【正見網2021年11月26日】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因為人有情在,在情的牽動下,自然愛美,愛妝扮,這是天經地義,無可厚非。但作為一個在常人中修煉的女子,知道這是一個應該修去的執著,但卻心存不捨,一直拖到現在才決心捨棄。

遙想當年,我剛剛得法的時候,才二十出頭。師尊在《轉法輪》中說:「說句笑話,年輕的姑娘總好做美容,皮膚想變的白一點,好一點。我說你就真正的煉性命雙修的功法,自然就達到這一步,保證你不用去做美容。」看到師尊的這段法,我心動了,可以變漂亮,太好了。當時的我是帶著想變漂亮和其它的一些執著,走進了大法。在修煉一段時間後,我知道大法是度人的,是對人生命本質上的救贖,不是為了得到世間好處的,就漸漸放棄了這些執著。

無求而自得,修煉時間一長,人自然顯的年輕挺拔有朝氣,皮膚也比同齡人好。連女兒都說:「修煉人就是顯得年輕漂亮。」

慢慢的我就開始執著於這種年輕漂亮了,總想著怎樣把自己裝扮的更加優雅有氣質。因為我曾經被迫害過,單位的人是都知道的,我更想通過自身的形像來證明自己並不頹廢消沉,過的比他(好)們都好。雖然我不化妝也不穿什麼名牌服飾,但我總會費盡腦汁的想著怎麼搭配衣服,衣服都是搭配好才穿的。許多時候,都會因為一件外套配什麼毛衣,一條長褲配什麼上裝,要想很久,煉功的時候都忍不住想。如同女兒笑話我的那樣,「看似樸素的衣著,其實是你為自己的精心搭配」。

喜歡穿就喜歡買,「某寶」是我常常光顧的平台,買衣服是經常的事,換衣服,退衣服也是經常的事,大量的時間就這樣被浪費了。

前幾天做了一個很尷尬的夢,我坐在辦公桌前,可是我的辦公桌上竟赫然放著一個單只的避孕品,夢裡的我尷尬極了,腦子裡飛快的回憶著這個東西是從哪裡來的,怎麼搞到了辦公桌上。想了一會兒,我想起來了,這是在「某寶」上買衣服時,商家送的,言外之意,這不是我買的,並在夢中隨手把它收了起來。然後我就從夢裡醒來了。醒來之後,我想,現實中在網上買衣服,商家會送券或小梳子小發卡之類的,決不會送這個呀,在夢裡我買衣服商家為什麼送避孕品呢?後來我悟到,這種愛美,愛打扮,愛買衣服,隱藏在背後是強烈的色慾之心。

為什麼愛打扮,難道打扮是給自己看嗎?寫到這裡我感到,好像是有一點想讓自己高興讓自己看的因素在裡面。不然為什麼喜歡照鏡子,看到自己漂亮就高興,想讓自己高興,這也是情。但更多的是想讓別人喜歡自己,別人就會願意幫助自己,不會給自己設置障礙,自己的生活就會困難變少,更加順利、舒心。這種貪圖安逸的心和色慾之心交織在一起,隱藏在愛美的心背後。

師尊在《紐約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大家知道過去古時候那個和尚一出家,人就不把他當作常人看了,他已經是個半神了。」過去在宗教中修行的人,出家了,便要捨棄紅塵的一切喜好和牽掛,與俗世之人之事再無瓜葛,剃光頭髮,穿一襲僧(尼)袍,便開啟了青燈古佛,一心向道的生活。

我們是在常人中修煉的,師尊允許我們慢慢捨去常人之心,但最終是要完全放下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