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拂塵

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12日】

看了近日明慧同修關於發正念的文章以後,才知道我發正念的方法是錯誤的,並且錯誤許多年了。

我是這樣做的,前面是完全按照要求去做的,只是念完「法正乾坤,邪惡全滅」的正法口訣以後,會用極大的力量在意念中連續喊,滅,滅,滅,然後稍微停片刻後就在意念中一直不停的默默的喊叫「滅」字,一刻不停,一直到整個發正念結束,仿佛用的力量越大,發出去的功就會越多,對邪惡的殺傷力就越大。

因為一直是在意念中用力的喊叫,所以我的喉嚨部位非常用力和緊張,連帶著整個頭部和肩頸都不能放鬆,處於緊張狀態。長此以往,頭部總感覺被什麼東西束縛住一樣發緊,肩和頸發硬和酸痛。

認識到錯誤後,我念完正法口訣,集中念力只念一個「滅」字,然後全身放鬆,靜靜的坐著,守著這個「滅」字。我感覺到了比以前更強大的能量。僅僅幾次以後,頭部和肩頸的不適就緩解了一大半。

師尊在《洪吟三》(只為這一回)中告訴我們:「除惡只當把塵拂」,我悟到,我們發正念除惡,就像拂去塵埃那樣輕鬆,當靜下來,定住的時候,威力就是最大的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